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便秘4天又腹痛!醫驚「腸胃近壞死」 全因喝了這種茶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21:01
大陸1名52歲的男子便秘4天且腹痛,就醫檢查驚見「腸胃幾乎壞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1名52歲的男子便秘4天且腹痛,就醫檢查驚見「腸胃幾乎壞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許多人都會喜歡喝些「養生茶」來保養身體,不過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就有1名52歲的劉姓男子,日前突然發覺,自己除了便秘4天外,還有劇烈的腹痛、噁心想吐的感覺。醫師在幫劉男進行檢查後,發現他的腸胃竟「幾乎全壞死」,並在進一步詢問後得知,原來都是一種茶害的。

根據《星洲網》報導,住在杭州紹興的劉男本身腸胃就不好,但他卻從半年前開始,突然發覺右下腹隱隱作痛,儘管吃了止痛藥有所改善,但這樣的疼痛感總是時不時就會復發。到了幾個月前,劉男的症狀更加惡化,不但腹痛頻率增加外,還曾連續便秘了4天,最終上出血便。

 

現代不少人都會喝點「養生茶」,從中獲得諸多益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查清病因,劉男決定先前往住家附近的小醫院檢查,未料醫師卻發現,他的結腸壁竟有瀰漫性增厚水腫,本該紅潤的腸壁,如今卻成了一面青紫色且堅硬的厚牆,於是醫師又趕緊建議他,應去大醫院接受更為詳細的檢查。

後來,劉男抵達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就診後,醫師確認他罹患的是「特發性腸系膜靜脈硬化性結腸炎」,且病況已嚴重到出現「缺血性腸硬阻」的併發症。

 
劉男喝了10多年的梔子茶後,腸胃竟差點整面壞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仔細詢問後得知,劉男在大約10年前聽說,「梔子茶」具有清熱、瀉火、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出宿便等功效,是一種擁有非常多益處的養生茶,於是一喝就是10多年。醫師對此坦言,梔子茶確實對身體有益,但切勿像劉男一樣過度飲用。所幸在經過一連串的治療後,劉男的情況已有所好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生茶#喝茶養生#大陸浙江#杭州#梔子茶#便秘#腹痛#特發性腸系膜靜脈硬化性結腸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44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