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閏二月適量!吃豬腳≠補足膠原蛋白 過多恐釀「4風險」

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05:00
上(3)月22日正式進入閏二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3)月22日正式進入閏二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月下旬正式進入閏二月,傳統習俗上,長輩遇到閏年會減壽,若是已經出嫁的女兒,就要買豬腳回娘家幫父母添福添壽 。不過就有許多人疑惑,吃豬腳等含有豐富膠質的食物是否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更多新聞:閏二月登場!「11吉日」快回娘家 簡單6招幫父母添福

 

劉馥萱營養師在臉書分享膠原蛋白相關知識。(圖/翻攝自劉馥萱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劉馥萱就在臉書指出,豬腳等食物所含的脂肪量、飽和脂肪酸相對較高,而且膠原蛋白分子量太大(人體不易攝取),經常吃可能還會造成心血管疾病、膽固醇升高、熱量過高,以及發胖的風險。

更多新聞:幫父母添壽了嗎?黑兔雙閏二月「禁忌懶人包」豬腳這樣送

 
豬腳等食物含豐富膠質,但營養師提醒吃多一樣有負擔。(圖/翻攝自劉馥萱營養師臉書)

膠原蛋白如何組成
劉馥萱指出,膠原蛋白是一種多胜肽組成的蛋白質,蔬菜類的木耳、秋葵這些食材不能補充膠原蛋白,因為裡面的膠質為葡萄糖聚合成的多醣體,跟蛋白質胺基酸是不同的。而膠原蛋白內的豐富胺基酸,都是人體平常可以自行合成,所以並不需要專攻去單一攝取。她提醒,飲食多元均衡比較重要,補充優質蛋白質時可以搭配水果一起食用,且維生素C能增加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維持好氣色。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閏二月#營養師#劉馥萱#豬腳#膠質#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