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2塊油豆腐45元!男苦嘆:台灣還能不能活 網兩派戰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3:06
原PO點的這碗油豆腐湯,2塊油豆腐要價45元。(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原PO點的這碗油豆腐湯,2塊油豆腐要價45元。(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萬物皆漲,薪水沒漲,民眾苦哈哈。「這碗油豆腐45.....」一名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嗆,乾脆台灣公民都來賣早餐算了。話題一出,也掀起兩派網友論戰,一部分人覺得真的太貴,另一派人則直言開店需要成本。而有專業網友就曝,因為大豆都是「國外進口」,油豆腐進價都已經漲一倍以上了。

只見畫面中油豆腐兩塊,加上湯料幾片青菜,讓原PO不解,「炒麵45我忍、荷包蛋20我忍,豆漿33我也忍,連低廉的油豆腐都這種天價,台灣還能不能生活呀」?

 

更多新聞:60元台鐵便當「縮水」?鄉民2點推佛心價:根本搶不到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此外,他也補充,碗裡的青菜是控湯的酸菜葉,台中炒麵店的湯頭都這樣,自己點的是油豆腐湯,「沒錯,就是兩塊油豆腐」,店家有品項但沒標價,點的時候,心裡想價格應該都差不多吧,「直到老闆說出金額,我才問炒麵跟湯各多少...」。

 
更多新聞:真的有用!新北男自撞分隔島昏迷 iPhone 14「車禍偵測」報警救命

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也直呼「這價位真的很扯了」、「整體真的偏貴,比台中市區還貴」、「萬物皆漲!外食真的很貴!很貴!」、「這波物價漲的很有感!」此外,其他人也反問,各項物價都調漲,「成本要不要錢?人事、瓦斯、水電,你可以做看看」、「如何能在漲工資的狀態下,不反應人工成本?」、「豆製品市場賣的就不便宜耶....」。

而有專業網友更透露,「因為大豆都是國外進口的...已經漲很多次了...我家就是開小吃店.....油豆腐進價都已經漲一倍以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價#貴#油豆腐#大豆#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