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字號日料「宮川」熄燈 饕客錯愕:前天才買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0:33

台北市東區開了29年的日本料理店「宮川」,4日突然歇業,不少饕客們都覺得錯愕,而當地里長透露,除了缺工問題還有高租金,讓業者決定熄燈。同樣在東區的服飾店alasha,九年前撤出之後就一直空租,房仲表示,最近疫情趨緩人潮回流,有部分房東心態放軟,願意降租兩到三成。

圖/TVBS

 
黑色屋簷白色建築,東區巷弄內的日式餐廳宮川開了29年,卻在4日突然熄燈歇業,饕客們有點錯愕也覺得不捨。

附近居民:「我前天有跟他買一個炒烏龍,但是我沒有在裡面吃過,他不知道為什麼停止營業。」

車層里里長李易儒:「最大的問題第一租金的壓力,再來就是人事的問題,老闆娘年紀稍微偏長了。」

 
圖/TVBS

里長透露業者除了面臨缺工,也難以負荷居高不下的租金,因此決定歇業。

事實上,台北市東區這幾年面臨疫情人潮流失,確實有不少店家收攤,幾乎走不到10間店,就能看到一個租字,逛街的黃金地段,東區復興南路一段上,短短兩百公尺,就有好幾間店面正在出租,尤其這間空了9年。

記者周容萱:「九年前這裡是服飾店alasha,但它撤出之後,這店面到現在,始終沒有新的長期客願意來租,所以藍白風格的油漆都還保留著。」

圖/TVBS

房東不願意降低租金,也因此這九年來,只有特賣業者短期租,但在地房仲透露,近期有部分房東釋出善意願意降租。

房仲黃獻寬:「現在可能房東的心態比較軟,因為店面這幾年市場並不是那麼好,好不容易疫情有點恢復(趨緩)了,會以不要再空置的情況下,趕快把房子租出去。」

以忠孝東路上20坪的店面來說,疫情前原本租金要將近30萬元,現在有部分房東大約降了2到3成,也就是可以以24萬左右租到。

 
雖然房東敞開心胸,但房仲也擔心,如果各業種持續進駐展店,房東們又將租金調升,房客還沒坐穩又再度陣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區#日本料理#熄燈#宮川#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5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