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小吃在台夯! 商圈熱賣「冰粉和熱奶寶以及煎餅果子」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0:33

大陸街頭美食最近幾年夯到台灣來,不少商圈可以看到在賣「煎餅果子」,或是甜品「冰粉、藕粉」,以及像冰淇淋的「熱奶寶」,而且都大排長龍。

圖/TVBS

 
記者李采穎:「這一碗五彩繽紛的甜品,你可能在台灣很少見,它叫做冰粉是大陸的街頭小吃。」

民眾:「就是看大陸的小短片,大陸的影片看到滿多想嘗試看看。」

不少消費者都是在網路上,看過介紹冰粉的影片想嚐鮮看看。

 
民眾:「把下面的楊枝甘露全部攪一攪,很像在吃大杯的楊枝甘露冰。」

圖/TVBS

台中一中商圈這間攤販,專賣冰粉跟藕粉,店員費勁的把藕粉攪拌均勻,加入堅果增加層次口感,另一款冰品冰粉,外觀晶瑩剔透像果凍,放上新鮮水果各種配料,顏色鮮豔適合打卡拍美照。

冰粉攤販老闆Henry:「台灣的甜品基本上像是豆花居多,或是像剉冰居多,冰粉的話它的營養成分滿豐富的,又是一個很繽紛的甜品,我覺得會滿符合我們台灣人的市場。」

民眾:「(會排斥說這個東西是哪裡的食物嗎?),不會耶就是有新的東西,就會想試試看好不好吃。」

攤販大多使用台灣食材,冰粉跟愛玉製作過程類似,但光是「搓」出一桶冰粉,前置作業就要花費4、50分鐘,不只大陸四川這款小吃超夯。

甜筒上放的不是冰淇淋,而是剛煮好熱騰騰的紫米,河南甜品熱奶寶,現在在大慶夜市也吃得到,除了甜的鹹的美食也很夯,熱鍋上煎好餅皮再加上蛋,可別以為在做可麗餅。

煎餅果子攤販老闆娘林品君:「固定會有的配料就是,生菜、麻葉、脆餅跟蛋。」
 

圖/TVBS

這是天津跟北京特有的平民小吃煎餅果子。

煎餅果子攤販老闆娘林品君:「煎餅果子的果子指的就是這一片薄脆。」

會加入薄片或是油條,打造外酥內軟口感。

民眾:「看一些吃的視頻就剛好滑到。」

 
不少人同樣是看到網路影片,想要吃吃看道地大陸小吃。

煎餅果子攤販老闆娘林品君:「(部分)年輕人看到抖音好奇,然後就會想要來我們這裡看看,有一些雜糧的部分是特別找進來的,或者是像辣蒟蒻。」

老闆娘從北京嫁來台灣,在台中高工附近商圈,賣煎餅果子將近8年了,最近明顯感受到大陸平民小吃風潮,果然美食面前不分國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大陸#街頭美食#煎餅果子#熱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9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