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揚言「登船檢查」直航船隻 陸委會抗議:違反協議及慣例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09:15
陸啟動巡海引發我方不滿。(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陸啟動巡海引發我方不滿。(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昨天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宣稱將對兩岸直航貨船、施工作業船實施現場檢查。陸委會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嚴正抗議。

陸委會昨晚10時左右透過新聞稿表示,陸方的作為蓄意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影響區域和平穩定,明顯違反兩岸海運協議及海事通用慣例,將對兩岸間交通正常往來產生嚴重不利影響,「我方已向陸方表達強烈不滿及嚴正抗議」。

 

陸委會強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這是持續推動的政策方向。但若陸方執意採取片面無理作為,對兩岸正常交流製造阻礙,「我方勢將被迫採取相應作法,後面衍生的相關責任必須由陸方負擔」。

中國大陸福建海事局5日早上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由「海巡06」輪領銜海事執法船艇編隊。晚間再通報,這項行動為期3天,期間將對兩岸直航貨船、施工作業船實施現場檢查。

時值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前夕,這項行動引發國際關注與諸多解讀。
 

麥卡錫將在美西時間5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6日凌晨1時)於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迎接蔡總統,隨後兩人將閉門會談,跨黨派國會領袖參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巡航#陸委會#過境#蔡英文#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777

0.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