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L「上班前4分鐘」請生理假遭駁回 網反挺主管:基本尊重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05:54
有名女子想請生理假,卻遭主管以「沒有提早告知」為由駁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女子想請生理假,卻遭主管以「沒有提早告知」為由駁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名女子因生理期來欲請假在家休息,沒想到她填假單後卻被主管駁回,而該名主管的理由是「沒有提早講」,因此只讓她請事假。相當傻眼的她怒火中燒,氣到上網詢問「生理假需要多久請?」不過有部分網友在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反指原PO也有問題,表示能理解主管不被尊重的心情。

主管認為,原PO沒有提早告知,因此請她改請事假。(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1萬買跑鞋」會太奢侈? 網曝1重點支持:喜歡就買

該名女子在Dcard發文解釋,在這家公司待了一年多從沒請過假,第一次請生理假就被主管駁回,主管則回覆「未經提前告知,導致現場人力調度有困難」,因此請原PO將本次請假改為事假。不過她也不甘示弱地跟主管爭論,主管以不知道是否為刻意請生理假,因此能懷疑請假合理性,要原PO去查清楚法律規定,更強調最基本的事前告知都沒有,又怎麼能要求主管必須准假?

原PO看完回覆後認為,生病或身體不適並不能提早預知,且主管還擺高姿態說明讓她請事假已經很好了,這樣的態度讓她感到相當不滿,接著她也貼出請假單申請簽核,在上班4分鐘前送單,證明自己的確在上班前就告知。

 
有網友表示,主管其實是在意尊重的感覺。(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180公分工程師帥爸 抱3歲女兒洗屁屁腰如雷擊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原PO,表示可以投訴勞工局,「生理假能提前告知,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勞工局見」,但也有網友認為,主管是在意禮貌問題,「臨時請假都應該要先傳訊息告知主管,而不是直接填請假系統」、「主管是在乎尊重的部分」,並認為上班4分鐘前才填單,根本來不及調度人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禮貌#生理假#主管#假單#事假#禮儀#Dcard#請假#病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3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