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赴韓工作3年!戶頭「僅剩8千」 悔曝實領月薪38K真相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8:50
許多年輕人嚮往到南韓工作。(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年輕人嚮往到南韓工作。(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近來嚮往出國打工或工作,但實際前往後,薪水和待遇不如預期,感到懊悔。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5)日透露,自己一名台灣男性友人分享原因薪資高才決定赴南韓工作,但最後實領約3.8萬元(以下幣值皆為新台幣),加上一些生活成本,存不到多少錢,直呼,「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很抱歉我不會再到韓國工作」。

更多新聞:李敖女兒轟小S「用餐禮儀噁心」!網認同2點反嗆:關你X事

 

王浩宇分享友人赴韓國工作經驗。(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更多新聞:1人玩台南2天1夜「噴1萬3」!他喊貴不如飛沖繩 吃錢關鍵曝

原PO透過王浩宇臉書代為發了兩篇文章,透露自己原本就讀文藻日文系,因聽聞南韓薪水待遇優渥,所以在就讀期間,選修了韓文學程,目標是畢業之後可以到需要日、韓、英、中的五星級飯店工作。由於語文能力佳,原PO畢業後,原先在台灣找到外商秘書工作,約3.2萬元起薪,但是看到首爾飯店櫃檯徵擅長中、韓文的人才,主打月薪4.5萬元左右,因此決定到南韓工作。

 
更多新聞:孫德榮轟他搶C位吃相難看 本土劇一哥「站第3排」忍7天吐心聲

沒想到,原PO到當地後很快就發現並非想像的那麼美好,薪水實領約3.8萬元,飯店提供宿舍,四人共住一房,一個月約6千元,且空間狹小,因此私人物品只能放在床底下,若要搬離宿舍到外租屋約1萬多起跳。由於該住宿地點沒有廚房,原PO只能選擇外食,一個月伙食費約快2萬元,加上稅金、保險、仲介費等花費,「最後真的沒有存到錢。」

王浩宇分享友人赴韓國工作經驗。(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原PO透露,「物價大概台灣兩倍」,外食費真的很貴,喝個手搖杯都是台灣2倍以上,便利商店便宜點,但也是台灣超商的2倍以上。當初當完兵自己跑去,還跟爸媽吵了一架,因為不好意思和爸媽說,也怕回來被同學笑丟臉,所以硬撐3年,最近終於返台,買完機票後,存款只剩8千元。至於工作多長?原PO則說,工時很長,有時候要輪半夜,且韓國加班大多無加班費,因此自己要調適工作。

分享自身經驗後,原PO直言「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很抱歉我不會再到韓國工作」,同時表示,「也請一堆一直捧韓國的台灣人,不要再這樣欺騙年輕人,真的很沒天良。」他說,自己都建議學弟妹不要去,除非真的可以找到比台灣高2倍的工作才差不多,如果只是高1.5倍,扣完物價、稅金真的會虧錢,例如:薪資開6萬,相當於在台灣賺3萬,如果沒有這種薪水,建議不要去,否則會後悔。就會跟台灣賺3萬差不多,如果沒有就不要來了,否則會後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韓國#台人#台灣#薪水#韓國薪水#南韓薪水#王浩宇#韓國物價#韓國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932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