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了嘔吐頭痛!韓網「小番茄抱怨文」狂發 這1成分惹禍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8:02
南韓網上最近經常出現「小番茄抱怨文」,部分網友表示自己吃了小番茄後感到嘔吐、噁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網上最近經常出現「小番茄抱怨文」,部分網友表示自己吃了小番茄後感到嘔吐、噁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吃加工食品,只是吃水果,也會有食安問題嗎?近日許多南韓民眾在吃了「小番茄」後,開始感到噁心、頭痛甚至嘔吐,一開始以為只是個案,但從今年2月下旬左右開始,網路上類似的「小番茄抱怨文」接連出現,引起了當地食品安全處的注意,最後發現很可能是因為小番茄收穫期時的氣溫比往年低,才導致小番茄內殘留了「番茄鹼」成分,導致小番茄風味不佳,食用後還可能出現頭痛、噁心症狀。
 
據韓媒《中央日報》、《朝鮮日報》等報導指出,最近許多南韓網友在網路論壇、社群帳號上分享,自己在吃了小番茄之後感到喉嚨刺癢、噁心想吐,相關的貼文接連出現,讓當局發現情況不對勁。南韓食藥處對此調查後發現,有些市面上的小番茄裡殘留「番茄鹼(Tomatine)」成分,很可能就是造成不適的主因。

 
 

 

 


 
專家表示,番茄鹼有微弱毒性,一般來說,番茄只要成熟之後,番茄鹼成分就會自然被分解,但這次導致民眾食用後不適的小番茄內,卻還殘留著番茄鹼。雖然吃下番茄鹼有一些抑制癌細胞的效果,但若攝取太多,就可能會腸胃不適、嘔吐、頭痛的症狀出現。
 
政府指出,目前只有品種登錄編號「HS2106」的小番茄有這種問題,除此之外,大部分品種的小番茄仍可安心食用。當局呼籲,若吃下含有番茄鹼的小番茄,可能會在1個小時內出現嘔吐、腹痛的現象,但這些症狀很快就會恢復,因此不需要特地吃止吐藥或止瀉藥,但若情況嚴重,還是建議就醫治療。
 

政府調查後確定,只有特定品種的小番茄有番茄鹼殘留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忠清南道的農業相關人士則解釋,因為今年的冬天十分寒冷,在1月底的收穫期,大概比往年低了3度左右,小番茄在採摘後保存的過程中一直處於低溫狀態,因此殘留許多番茄鹼、味道嘗起來也偏苦。目前南韓食藥處正在考慮要暫停出貨該品種的小番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小番茄#韓國#南韓#食安#番茄鹼#水果#嘔吐#頭痛#抱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343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