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光州屠夫全斗煥之孫下跪道歉 痛批親爺:屠殺禍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6:48
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向光州事件受害者家屬道歉。(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向光州事件受害者家屬道歉。(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已故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音譯)從美國返回南韓,他今(31日)與光州事件的遺族見面,稱祖父全斗煥為「屠殺罪魁禍首」,並向受害者家屬下跪道歉。全斗煥已於2021年底病逝,27歲的孫子全宇元表示,全斗煥是「犯下重罪的罪人」、讓民主開倒車。全宇元更提到,自己的家人不懂反省,每次提到光州事件都是轉移話題或保持沉默,「我至今都是在披著羊皮的狼群中長大。」對此,有受害者家屬接受了他的道歉,並與他擁抱致意、感謝他鼓起勇氣面對。

全宇元向遺族道歉,痛批爺爺全斗煥是「屠殺禍首」。(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許多受害者家屬憶起當時的事件,仍然忍不住哽咽。(圖/達志影像Newscom)


部分遺族接受了全斗煥的道歉,與他擁抱致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全宇元表示,自己願意參與518真相調查及紀念活動,認真悔改反省。(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全宇元日前曾在網上開直播向光州事件受害者家屬道歉,但他疑似在直播上吸毒遭逮捕,之後被釋放。(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全斗煥已於2021年病逝,是南韓史上首位沒有以國葬規格舉辦告別式的前總統。(圖/達志影像Newscom)


1980年,全斗煥下令鎮壓光州民主化運動,造成大量學生、平民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7年,全斗煥抱著孫子全宇元向民眾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全斗煥#光州事件#光州民主化運動#518運動#全宇元#孫子#南韓#韓國#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20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