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莫德納 結果共2,873筆

  • 寒流加乘!新冠確診下周恐達高峰 XBB疫苗湧9.6萬人搶打

    近期寒流連日低溫,疾管署表示,國內COVID-19疫情仍呈上升且處流行期,病毒傳播風險持續,且受寒流影響下週預計疫情將達最高峰,呼籲民眾踴躍接種新冠XBB疫苗。
    2024/01/27 15:15
  • 連2天說明高端合約!疾管署列8點闢謠「沒貓膩」

    疾管署昨(16)天才開記者會公布高端疫苗購買合約,面對各界質疑聲浪,今(17)天又臨時再開記者會,列出8大題來闢謠。除了針對EUA和購買時間點、以及簽訂保密條款的時間再度澄清。疾管署副署長也強調,不用影射完美巧合論。也公開談論購買高端價格比BNT和莫德納便宜。疾管署硬起來澄清,也大動作強調絕對沒有包庇。
    2024/01/17 20:07
  • XBB疫苗單日3萬人接種!Novavax本週見底

    台北榮總和萬芳醫院在15日都發出緊急通知,新冠疫苗Novavax XBB疫苗供應不足,將在19日起暫停預約接種,疾管署表示新冠XBB疫苗打氣旺,開打到現在已經累計108.2萬人接種,羅一鈞補充,新冠和類流感疫情將在春節前達到高點,呼籲民眾改打莫德納XBB疫苗,一樣安全有效,以免延後取得保護力。
    2024/01/15 22:10
  • 新冠XBB疫苗今開打!北市加碼「打疫苗抽獎」 最高爽拿萬元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而Novavax XBB.1.5疫苗於今(9)日開打,適用對象為12歲以上民眾,另莫德納XBB.1.5疫苗持續供應滿6個月以上民眾接種。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推出打疫苗抽好禮活動,提供2005個獎項,最高可獲得1萬元等值禮券,總獎額達205萬元,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2024/01/09 13:14
  • 「高端絕無涉炒股」 陳建仁:外國疫苗採購都有保密條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他強調採購COVID-19疫苗合約沒有不可告人之事,一切都依照法規與國際商業範例嚴謹進行,依法行政,絕無涉炒股或其他不法;至於無法立即公開合約全因附帶的保密條款,陳建仁也舉像bnt、莫德納、az、 novax等外國疫苗採購合約也都有保密條款,「考量採購公文重要性及後續參考所需要,嚴謹的以最常公文保存年限三十年定之,預計此公文檔案必須保存三十年始得銷毀,而不是外界所傳的封存三十年。」
    2024/01/09 10:37
  • 新冠流行高峰將來襲「舊疫苗保護力=沒打」 疾管署籲:要打XBB

    疾管署今(5)日表示,本週冷氣團來襲,加上新年聚會及選舉等活動頻繁,呼吸道感染疫情預估將持續升溫,尤其國內COVID-19併發症疫情已明顯上升,推估最快1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強烈建議青壯年民眾,不論有無慢性病、過去是否感染過新冠、或打過舊版新冠疫苗,都應接種1劑新版疫苗(莫德納或Novavax XBB疫苗),以免在此波疫情因保護力不足而感染新冠後導致較嚴重病症。
    2024/01/05 14:39
  • 駁炒股爭議 陳建仁:疾管署已與高端洽談提早公布合約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院召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公布高端合約進行專案報告。陳建仁今(3日)表示,議價過程都是按定型化契約簽訂,無論是莫德納、AZ或BNT都有保密協定,高端保密5年,由於還沒到5年,疾管署(CDC)還在和高端談,希望能提早公布,但高端是上市公司,一定要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2024/01/03 15:24
  • 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攜手培育台灣mRNA生醫產業人才

    國立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臺大醫學院倪衍玄院長與莫德納台灣李宜真總經理簽署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與莫德納台灣的合作意向書,旨在共同攜手推動mRNA(信使核醣核酸)科學與精準醫學在台灣之發展,培育跨領域生醫人才。
    2023/12/08 17:1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首支RSV疫苗出爐

    呼吸道融合病毒對新生兒和免疫力不佳的年長者來說相當危險,醫學界就不斷研發RSV的疫苗,直到今年五月,美國FDA終於批准第一支RSV疫苗上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好發於冬季,症狀跟感冒相似,但對新生兒、長者或者免疫功能不全者來說,卻十分危險,美國每年有5萬8000名嬰幼兒及17萬7000位長者因感染RSV住院,而經過超過50年的努力,RSV疫苗近期終於要上市,全球第一支以mRNA技術製造的RSV疫苗,莫德納預計第四季就將送審美國FDA,也緊接送至台灣FDA審查,申請藥證核准。」
    2023/10/20 15:39
  • mRNA新冠疫苗研究先驅 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了兩位美籍科學家:卡里科和魏斯曼,因兩人18年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相關研究,讓新冠疫情爆發之時,能迅速研發出新的mRNA疫苗,輝瑞-BNT和莫德納都是使用這種新技術,助扭轉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趨勢。在匈牙利村莊長大的卡里科,取得生化博士後全家赴美;在賓州大學遇到魏斯曼,兩人開始合作相關研究,但最初也未受到矚目,直到新冠疫情爆發,mRNA疫苗被證實有效,也讓他們獲得諾貝爾獎殊榮。
    2023/10/03 20:00
  • 今起開打XBB.1.5疫苗 逾65歲可獲500元禮券

    為了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後併發重症和死亡風險,今天起優先開放65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XBB.1.5疫苗」,上午有不少長輩到診所或衛生所打疫苗,不過多數不知道政府為了鼓勵接種,還發給長輩五百元禮券以及快篩試劑!
    2023/09/26 15:06
  • 消化快篩試劑?長者打疫苗就送 里長:不夠發

    最近彰化不少村里長,收到新冠的快篩試劑,引起外界猜測,是不是之前買太多,現在才在消化快篩,對此疾管署澄清,這次全台發放約400萬支快篩試劑,是要配合接種站發給65歲以上長者,只要接種流感疫苗、莫德納新型疫苗或是肺炎鏈球菌疫苗,就可領取10劑的快篩,但也有不少里長反應分發下來的試劑,數量根本不夠他們發放。
    2023/09/25 20:20
  • XBB.1.5疫苗9/26起長者優先打 10/9全民接種

    可別以為新冠疫情已經完全消失,目前主流株已轉換為XBB病毒,也因此疾管署規劃得再打疫苗,9月26日開始,65歲以上長者,優先能接種莫德納XBB.1.5新型疫苗,並且考量10月2日公費流感疫苗,也要開打,避免混亂,一般民眾暫定再延一個禮拜,10月9日能接種,而滿5歲以上,不論先前打過幾劑疫苗或沒打過,通通都只需要接種1劑即可。
    2023/09/20 20:38
  • 莫德納XBB疫苗9/26起三階段接種 65歲以上優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莫德納XBB.1.5疫苗首波9月26日由65歲以上長者開打,10月2日開放醫護人員接種,並暫定10月9日開始全民接種,將視接種情形調整。
    2023/09/20 15:11
  • 莫德納XBB疫苗拚中秋前開打 首批70萬劑近期到貨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今天表示,莫德納XBB.1.5疫苗預計近期到貨,首批估有70萬劑,將盡力趕在中秋連假前開打,由65歲以上民眾優先接種。
    2023/09/19 16:30
  • 搶布局台市場! 「莫德納」宣布與中研院合作

    莫德納公司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和中研院要簽署合作意向書,主要是要建立台灣mRNA的創新研發平台,培育更多生醫人才,不過外界也期待,有沒有新的疫苗或藥物在開發,莫德納公司透露,不只是新冠病毒,未來希望能開發出針對成人的綜合性疫苗。另外,被稱為莫德納mRNA疫苗的幕後推手黃翊群,今天也出席記者會。
    2023/06/01 13:45
  • 莫德納幼兒次世代5/16開打 新開放「這類童」混打

    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注意了,滿6個月到未滿六歲的幼兒,終於可以接種次世代疫苗。疾管署今(12)日表示,有關幼兒追加劑型莫德納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5月16日起納入提供接種,預估有13.4萬名幼兒符合資格,同時,滿五歲但未滿六歲的兒童,如果基礎劑打的是BNT疫苗,也開放「混打」。
    2023/05/12 14:40
  • 幼兒次世代疫苗將到貨 「1類人」可接種、不開放混打

    幼兒可以接種次世代疫苗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現行幼兒接種完基礎劑後暫無追加劑可接種,ACIP專家會議建議,國際間已有許多國家開放幼兒接種BA.4/5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也洽購13萬劑疫苗,預計本週末到貨,最快5月可提供接種。
    2023/04/13 15:22
  • 嚴防禽流感大流行!疫苗大廠備戰「人用疫苗」

    全球各地禽流感肆虐,不只鬧蛋荒,也導致大量鳥類,甚至是哺乳類死亡,引發出現更多人類案例的隱憂;儘管目前公衛專家表示,禽流感感染人類,以及人傳人的風險極低,但各大疫苗製造商都已經開始備戰,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幾個月內生產數億劑,供人類使用的H5N1禽流感疫苗,嚴防大流行。
    2023/03/21 19:52
  • 經典賽/看棒球顧健康!打疫苗送加油棒 「這攤位」詢問度超高

    今(8)日,為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日,中午12點,荷蘭先對上古巴,以4:2獲勝;在傍晚7點,中華隊首戰巴拿馬,現場在3點30分過後,有許多球迷陸陸續續湧進球場,現場的攤位也熱鬧起來,其中有一攤最多人詢問的,竟然是「新冠疫苗接種站」,只要現場施打疫苗,就可以拿到一組加油棒,引起許多民眾來詢問,看診醫師表示,剛開始一個小時,就有至少30位民眾來施打,也鼓勵民眾多多來施打。
    2023/03/08 18:51
  • 北市響應「疫苗+1」衝打氣 這類人接種加送500元禮券

    響應「疫苗+1」活動,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即日起至20日,50歲以上市民接種任一追加劑皆可獲得500元超商禮券,符合資格者明天起可透過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在下週施打。
    2023/03/06 17:55
  • 陳建仁挺高端安全有效但不會再買 「大家對效果有誤解」

    監察院近日公布疫苗採購案調查結果,內容指出,國際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僅10國,主因應是未有傳統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證明其療效,引部分國人對其保護力有所質疑,此狀況已不利國內疫苗產業的發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高端真實數據跟莫德納、BNT疫苗一樣好,還比AZ疫苗好很多,高端是有效安全且副作用最低的疫苗,不利國產疫苗發展,是因大家對高端效果有所誤解。
    2023/03/03 17:14
  • 郭董曾喊話「快買BNT次世代」 王必勝:3月來台洽談

    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3月6日起推出「疫苗+1」政策,呼籲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BNT疫苗以及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或是Novavax等。而外界關心,先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催促買的BNT次世代疫苗是否有譜,指揮官王必勝表示,BNT將於3月來台討論相關事宜。
    2023/02/23 16:24
  • 口罩令鬆綁漸與病毒共存!「這些」恐變貴 醫籲:別高興太早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如果疫情持續穩定,將在2/20日解除口罩令。而全球現在也漸漸鬆綁新冠相關規定,四月開始,WHO也可能把新冠從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最高等級移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年中之後,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經計畫進入商業市場,並表示要提高價格,最貴一針接近4千元台幣。且口罩令解除後,老人以及免疫低下的脆弱族群,風險將大幅提高。
    2023/02/12 10:16
  • 日本4610萬劑莫德納疫苗過期 厚勞省: 全數銷毀

    新冠疫情剛開始蔓延時,引發各國的疫苗爭奪戰。日本最初採購了超過1億劑莫德納疫苗,其中有4610萬劑疫苗日前已經過期,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過期疫苗已全數遭到銷毀,坦言這是不得已的結果。
    2023/02/12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