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挺高端安全有效但不會再買 「大家對效果有誤解」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7:14
高端疫苗(圖/TVBS)
高端疫苗(圖/TVBS)

監察院近日公布疫苗採購案調查結果,內容指出,國際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僅10國,主因應是未有傳統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證明其療效,引部分國人對其保護力有所質疑,此狀況已不利國內疫苗產業的發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高端真實數據跟莫德納、BNT疫苗一樣好,還比AZ疫苗好很多,高端是有效安全且副作用最低的疫苗,不利國產疫苗發展,是因大家對高端效果有所誤解。

陳建仁今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針對監察院公布高端調查報告結果表示,監察院雖對高端備及愛護、炒股或EUA決策等隻字未提,但仍提到要檢討改善。他問陳建仁,曾經這麼力挺高端,但現在卻連監察院都說不利國產疫苗發展,陳建仁回說,不利國產疫苗發展,「主要是因為大家對於高端效果有誤解」。

 

李德維再追問,所以你是認為(高端)很有效?陳建仁回說,如果從學術論文發表,不管動物試驗、第一、二期臨床試驗,都是在全世界最好的期刊發表,而且它的效果都比AZ要來的好,而且高端施打100萬人、300萬劑後,真實世界的數據跟莫德納、BNT一樣好,比AZ要來的好的多,就科學證據來講,高端確實是一個有效安全且副作用最低的疫苗。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李德維聽完嘲諷陳建仁說,「院長,你真的應該回中研院去好好研究,不應該當行政院長,連2350萬人都不太相信的高端,你還硬要在國會殿堂為高端辯護,連監察院都說了,你還非常堅持,不知道你在堅持什麼?」李德維追問,是否還要再採購高端?陳建仁說,現在的疫苗已經有足夠的量,所以不會再採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疫苗#國產#監察院#李德維#陳建仁#數據#AZ#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91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