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閣揆「用納稅錢」請綠委吃飯? 陳建仁愣住語塞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8:01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報告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近日按慣例宴請執政黨立委以加強內部溝通,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質詢時問到,餐敘的費用是自掏腰包還是使用特支費?陳建仁聽了愣了一下,支支吾吾語塞6秒左右,李德維再追問,「你用納稅人的錢來請執政黨立委吃飯,卻在這邊(國會)呼籲朝野黨團全力支持你,不覺得荒謬嗎?」,陳建仁沒反駁,僅強調會跟朝野立委做很好的溝通。

李德維詢問先是問陳建仁,上任一個多月忙不忙?陳建仁回說,「當然忙」,李德維再問到,到南投幫民進黨輔選幾次?陳建仁回說,上次去南投是參觀地方創生,「順路去過一次」,李德維追問,是否知道「底下的部會首長多少人去過?大家都很閒喔、非常的閒」。陳建仁強調,「我們都是用假日、下午、晚上的時間比較多。」

 

李德維接著問到,陳建仁說是照往例請執政黨立委吃飯,是用納稅人的錢請吃飯?還是個人自掏腰包,還是特支費?陳建仁聽完問題後深吸了一口氣,語塞約6秒,期間支支吾吾、不知所云。李德維直問,不知道誰付的?是這個意思嗎?陳建仁持續支吾「我...這個...」,李德維接著又問,在那裡吃?陳建仁回說,「我們是在餐廳一起吃飯」。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圖/TVBS資料畫面)

李德維再問到,「你用納稅人的錢來請執政黨立委吃飯,你卻在這邊呼籲朝野黨團要全力支持你,不覺得很荒謬嗎?你單方面感謝執政黨立委,然後這一方面又在立法院要求朝野都要支持你,不覺得很荒謬嗎?」陳建仁回說,他也會跟朝野立委做很好的溝通,就好像他剛上任的時候,到各黨團去溝通一樣。他很謝謝執政黨立委在行政院施政上的支持,還有聆聽行政院的建議,如果國民黨立委有什麼建議,他也很願意聆聽並參考,讓施政更加平穩。

 
針對陳建仁與綠委餐敘相關事宜,行政院羅秉成代理發言人表示,此為強化與立法委員之聯繫與交流,增進與立法院雙向溝通所必要,行之有年,行政院循例辦理均依立法院審議通過之預算及規定支用。羅秉成說,陳建仁甫上任即至立法院逐一拜會朝野各黨團尋求支持,盼朝野共同合作穩健邁入疫後社會復甦。未來行政院仍會不分黨派、不拘形式,持續強化與朝野各黨團及委員間的雙向溝通與意見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李德維#陳建仁#餐敘#納稅錢#語塞#特支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1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