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天說明高端合約!疾管署列8點闢謠「沒貓膩」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0:07

疾管署昨(16)天才開記者會公布高端疫苗購買合約,面對各界質疑聲浪,今(17)天又臨時再開記者會,列出8大題來闢謠。除了針對EUA和購買時間點、以及簽訂保密條款的時間再度澄清。疾管署副署長也強調,不用影射完美巧合論。也公開談論購買高端價格比BNT和莫德納便宜。疾管署硬起來澄清,也大動作強調絕對沒有包庇。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知名人士可能對於這個高端合約以及合約相關議題,有提出一些質疑,所以我們總共整理了8個問題。」

點開疾管署附件檔案,密密麻麻的QA文字,一共8大提全部逐一回答,疾管署前一天才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價,面對各借質疑聲浪,隔天又臨時召開記者會要闢謠,第一題就先說為何高端EUA沒過,就可以議價簽約。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各國)總共有27個疫苗的合約,也都是在EUA核准之前,就已經簽署了採購合約。」

 

整體時間線包含合約簽訂,保密條款和EUA通過都被懷疑,疾管署解釋高端EUA和簽署合約時間,2021年5/28和高端簽署契約後,6/8高端提出要增加保密條款,6/15提出EUA申請審查超過1個月,7/18疾管署再開專家會議審查,7/19正式增加保密合約,反駁1到3題,通過EUA時間點和增加保密條款的「巧合論」。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請外界不用因為它們的日期很靠近,去影射有這樣一些可能貓膩或者是說,完美巧合等等這些情形。」

第四題,回答效期展延都是通過食藥署認可,各品牌疫苗也都有先例,五六題關於購買價格,原本預估700元採購最後卻以8百多買進,是因為當時預估,沒把冷鍊運送費算在內有低估,是否有買貴,羅一鈞強調,新冠疫苗採購,高端疫苗價格比莫德納BNT還要便宜。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早在兩年前就已經公布了高端疫苗價格,現在其實追究當時的事情的話我想,都可以攤在陽光讓大家來檢驗。」

至於高端延遲交貨,共有12次共罰1.97億元,已經再付款時就已經預扣,疾管署連兩天開記者會,硬起來大動作反駁包庇,要替高端疫苗採購案嚴正澄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購買合約#EUA#高端疫苗#疾管署#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7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