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化快篩試劑?長者打疫苗就送 里長:不夠發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20:20

最近彰化不少村里長,收到新冠的快篩試劑,引起外界猜測,是不是之前買太多,現在才在消化快篩,對此疾管署澄清,這次全台發放約400萬支快篩試劑,是要配合接種站發給65歲以上長者,只要接種流感疫苗、莫德納新型疫苗或是肺炎鏈球菌疫苗,就可領取10劑的快篩,但也有不少里長反應分發下來的試劑,數量根本不夠他們發放。

圖/TVBS

 
鹿港山崙里里長吳順和:「一盒10支10支。」

好幾箱快篩試劑,通通都是要,發放給長者的。

鹿港山崙里里長吳順和:「縣府說就是疾管署那邊發送,我們彰化縣每個村里全台灣省都有。」

 
26日開放莫德納新型疫苗施打,疾管署為了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全台發放400萬支快篩試劑,免費送給長者但也遭到外界質疑。

民眾:「基本上買都已經買了啦,要趕快把它(快篩)處理掉啦,對不對所以是要讓它趕快消化掉啦,他在消化因為把我們人民錢拿去,你要發的時候之前(疫)開始,你早就發給我們。」

圖/TVBS

如果以彰化縣589個村里去計算,大約收到47萬劑快篩試劑,但仔細一看上頭有效期限,只到明年5月份,讓不少人怒批是在消化快篩試劑。

彰化市和調里長張金川:「(之前)要拿一支都沒有,現在不是那麼需要了,一起發給里辦公處,我和調里有3.4千人來72盒(快篩),造成里辦公處很大的一個困擾。」

鹿港山崙里里長吳順和:「老人人數總共有526人,它一箱只有80盒。」

圖/TVBS

不只一個村里反應,收到中央分發的試劑,根本不夠發放送給長輩,山崙里里長預估,往年有3成民眾來施打疫苗,大約150人但只收到80盒試劑,根本不夠發只能暫時一人發5支,對於遭質疑在消化試劑,疾管署也有澄清是,因為秋冬是呼吸道疾病流行季節,先快篩也能方便就醫時醫師診斷,再加上接下來會開放,65歲以上長輩施打流感疫苗,以及肺炎鏈球疫苗,接種之前需要快篩陰性才能施打,強調沒有在消化快篩試劑,另外南投縣府則是打疫苗,就發放500元禮券增加長者施打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化#快篩試劑#長者#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2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