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開打XBB.1.5疫苗 逾65歲可獲500元禮券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5:06
圖/TVBS
為了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後併發重症和死亡風險,今天起優先開放65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XBB.1.5疫苗」,上午有不少長輩到診所或衛生所打疫苗,不過多數不知道政府為了鼓勵接種,還發給長輩五百元禮券以及快篩試劑!


 
26日早上九點,超過六十五歲的長輩,準時到診所報到,要接種新冠疫苗。

接種新冠疫苗長輩:「距離前一劑已經半年了,我現在第七劑了。」

打完疫苗,不只獲得十劑快篩試劑還有500元超商禮券。

 
接種新冠疫苗長輩:「這個關心自己的身體,不是為了這個。」

倒是診所內部這一處小空間,瞬間變成快篩試劑倉庫,台中南屯這家診所早上九點到十點七位長輩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北區衛生所在2627兩天則已經預約額滿。

接種新冠疫苗長輩:「我不曉得,我是看電視(說開打了就來打疫苗?)對。」

圖/TVBS

為了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後併發重症和死亡風險,9月26日優先開放65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XBB.1.5疫苗,打疫苗送快篩劑,北區衛生所堆疊了一箱一箱快篩試劑不過九月以來,流感也來勢洶洶診所內幫感冒病人做A流快篩,瞬間出現兩條線。

診所醫師施勝桓:「成人的話就特別倦怠,很累這樣子幾乎都是站不起來這個就是典型流感症狀,一旦篩檢出來的時候,我們可以立刻趕快給他抗病毒藥物也可以減少重症的發生。」

最近大醫院急診和門診,病患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多了3成左右。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部醫師鐘壬鴻:「九月初開學後持續還是有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維持在一個滿高峰的狀態,還有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菌,這些其實都是滿常在小朋友族群被抓到的病原體。」
 

圖/TVBS

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流感併發重症個案一共新增50例,而台中今年流感重症確診個案累計61人,其中有9人死亡,目前還有10人重症住院治療中,對比去年只有1例重症而且無死亡病例,有醫師說,今年還沒進入秋冬高峰流感疫情就如此嚴重,就怕進入秋冬疫情更嚴峻流感疫苗得打好打滿衛生局則建議,65歲以上長輩,9月10月可接種新冠和流感疫苗,再銜接11月27日起開放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全面加強保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禮券#XBB.1.5#疫苗#快篩試劑#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