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自我檢測 結果共81筆

  • 「胃氣」強弱攸關生死?中醫授1脈位自我檢測 揭養生調理關鍵

    「胃氣」是中醫檢查患者的重要指標。中醫師余雅雯指出,當人體正氣不足會難以抵禦外邪,這時人體才有可能發病,而人的體質強弱、抗病能力又與胃氣密切相關,所以「有胃氣則生,無胃氣則死」在臨床上是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2023/11/01 21:28
  • 大胸容易得乳癌?名醫點破1類人:「這種乳房」機率較高

    胸部大就比較容易得到乳癌嗎?外科醫師江坤俊說明,兩者並無直接關連,乳癌機率主要和「密度有關」,提醒1種胸部得到乳癌到機率較高。他也分享3口訣,平時可透過自我檢測,及早發現就能早治療,效果也較好。
    2023/10/21 12:16
  • 熟齡族注意!全台近千萬人骨骼有風險 3動作自我檢測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最新調查發現,台灣逾半數熟齡族吃、動、睡都NG,全台恐有近千萬名50歲以上民眾應留意骨骼健康,醫學會提供透過靠牆半蹲等3動作自我檢測行動力。
    2023/10/19 15:05
  • 不是孩子內向!「社恐」是種病 3題自我檢測超標快就醫

    「社恐」一詞更是在網路上廣泛流傳,而對於兒童青少年來說,焦慮症是最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之一,根據研究顯示,將近十分之一的兒童青少年有社交焦慮症,主要症狀就是會擔心自己會在眾人面前出糗,一旦受到注意就感到焦慮,甚至出現心跳加快、喘不過氣、冒冷汗、胃部不適、腦袋一片空白、肌肉僵硬緊繃等症狀,導致患者避免與人交流。
    2023/08/28 12:40
  • 熟男性慾大減又易怒!竟是更年期報到 自我檢測10中3要注意

    52歲的黃姓銀行經理,最近感覺上班注意力不能集中,開會時變得易怒罵人,下班後看電視會打瞌睡,腰圍變粗,性慾下降很多,驚覺自己是不是更年期來了,至泌尿科求診,經過評估與血液檢查,證實睪固酮濃度為285ng/dL明顯偏低,經過泌尿科醫師的藥物治療和衛教,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
    2023/07/31 14:34
  • 久坐不動當心肌少症!醫揭5招自我檢測 「手圈小腿」就知道

    隨著年齡增長,不只骨質會流失,肌肉也會慢慢流失。醫師表示,40歲以後,就開始每10年流失8%的肌肉量,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肌少症,可以透過雙手檢查小腿肚或是觀察日常生活情況,簡單5招就能測。
    2023/06/28 12:08
  • 有尿尿困擾?排尿障礙「中6題」 醫示警:恐攝護腺肥大

    想擁有「健康的排尿下水道」嗎?不少男性常有頻尿、小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的困擾。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分享,有6點可自我檢測是否有排尿障礙;此外,過去就有營養師指出,會有這些問題,恐是「攝護腺肥大」導致。
    2023/04/25 19:22
  • 黃斑部病變非老人專利!年輕人「這動作」風險暴增 1招快速檢測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3C產品,每天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電視對眼睛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有許多人明明已經關燈準備睡覺,卻還是窩在棉被裡使用手機。育群中醫診所院長林名育示警,用眼不慎恐會造成黃斑部病變,導致視力急速惡化,並教學一招自我檢測有無黃斑部病變的前兆。
    2023/02/20 05:00
  • 下背劇痛恐是「椎間盤突出」 低頭族快看4招自我檢測

    年輕男子小林平日有運動習慣,某次重訓後感覺腰酸背痛,起初以爲是訓練過量、不以為意。然而休息一個月仍不見改善,後續更出現下肢無力、痠麻等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到醫院就診後,竟發現是「椎間盤突出」。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人來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陳醫師列出椎間盤病人的常見症狀,若出現下列症狀,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023/01/30 18:15
  • 拉筋助延壽!2招自我檢測柔軟度 「鬆筋五月操」超有效

    大家都希望健康長壽,老祖宗也說「筋長一寸,延壽十年」為何拉筋這麼重要?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認為,筋骨靈活,主要是對日常生活都很方便,舉凡抓癢、穿脫衣服、洗澡等通通可以自己來。他提供2招檢測軟柔度的方法,若是筋太緊的人,快學「鬆筋五月操」。
    2023/01/28 21:09
  • 小腹難消滅?小心罹患「代謝症候群」 醫教5招自我檢測

    明明體型看起來不算胖,四肢也瘦瘦的,但小腹卻好大?拼命運動,肚子的肉還是難以消滅?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潘富子表示,有這些困擾的民眾要當心「內臟脂肪」過多!
    2022/12/19 14:22
  • 隱形殺手「甲狀腺癌」!女性45歲後要當心 醫授3招自我檢測

    被稱為友善癌症的甲狀腺癌,過去十年罹癌人數竟增加將近1倍!尤其45~55歲女性,更是好發族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女比男為3~4:1,因早期沒症狀,等到出現聲音沙啞或吞嚥困難往往為時已晚,建議民眾透過「推、吞、觸」手法,每季自我檢查一次,及早發現、早期治療。而被視為相對健康的零食「海苔」,其實含有高碘,攝取過量會造成甲狀腺負擔,最好別吃太多。
    2022/11/28 22:17
  • 走太慢恐肌少症!醫授3招檢測 5秒內沒到「這距離」要當心

    老化容易肌肉流失、肌耐力變差,長久下來加重關節負擔,出現腰痠背痛、肩頸緊繃、下肢腫脹等症狀,甚至可能出現走路變慢、力量變小、體重減輕,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肌少症,不用上醫院檢查,醫師傳授3招在家就能自我檢測。
    2022/11/27 22:16
  • 身高變矮是骨鬆前兆?8類高危險群 醫授運動、飲食改善法

    骨質疏鬆症是隱形殺手,多數在早期沒有症狀,但若不慎跌倒造成骨折,致死率甚至可能超過癌症。骨鬆有哪些前兆?該如何自我檢測、預防及改善骨鬆?骨科醫師徐得愷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室》為大家解答。
    2022/11/07 18:15
  • 秋冬中風好發!4動作檢測自我檢測 6方法不吃藥降血壓

    有句話說「一人中風,全家發瘋」,中風造成的失能問題,可能影響到全家經濟。秋冬正逢中風好發季節,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陳龍,教你4招檢測中風,提供6方法不吃藥降血壓。
    2022/11/05 15:36
  • 怕染疫少出門!長者骨鬆肌少風險增 3招自我檢測行動力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受COVID-19影響,不少長者減少出門,運動量不足加速骨質和肌力流失。醫師提醒,若染疫將促使發炎細胞增生,也提供簡單3招讓民眾在家了解自己的「行動力」。
    2022/10/19 15:13
  • 金曲歌后爆「左乳摸出硬塊」 急就醫照超音波:有好幾顆

    金曲歌后艾怡良今(2)日出席乳癌防治活動,擔任公益大使,她透露前陣子自我檢測摸到左乳房有硬塊,護士的媽媽得知非常緊張,要她趕快就醫,所幸就醫檢查是淋巴結阻塞,她看了超音波,大小約是硬幣1元大,會自己代謝掉,她以自身經驗,呼籲大眾注意身體健康,「其實旁邊還有好幾顆小的摸不出來,也提醒大家不是摸不出來就沒事,要定期去檢查。」
    2022/10/02 16:38
  • 致死率超高!醫曝5種痣恐是癌 長在「這部位」最危險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長有痣,一般情況下大多不以為意,但有些痣可能是癌症警訊!像是國內常見的「惡性黑色素瘤」,經常好發於四肢肢端 ,非常容易轉移,死亡率極高 。對此,台大醫院皮膚科主任蔡呈芳就提醒,出現「這5種痣」最危險,民眾可透過「ABCDE」方法來自我檢測,發現異常務必盡速就醫檢查。
    2022/09/22 09:53
  • 女性福音!英國發明居家乳癌檢測器獲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乳癌在去年超越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英國發明一款能夠自我檢測乳癌的裝置,讓女性可以在家自行檢查,並透過手機APP追蹤任何異常,及早投入治療。印度血清研究所則開發出首支國產子宮頸癌疫苗,目標是在兩年內生產兩億劑供應全球女性。而在智慧醫療領域也有新發展,美國正在進行AI人工智慧輔助女性分娩的研究,盼能幫助找出對母體和胎兒都最好的生產方式,並降低併發症發生的風險。
    2022/09/09 19:53
  • 花3分鐘檢驗!8題自測「極早期失智症」中2個需就醫

    失智症人口比例隨著高齡化逐漸增加,衛福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將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不過醫師劉中平就指出,「極早期失智症」的患者,有可能意識不到自己生病了,若身邊家人察覺異狀,可透過篩檢量表8道題目讓他們測驗,有2個不及格就要就醫。
    2022/09/01 11:17
  • 排長龍!慈善協會「愛心快篩」發放 1500劑索取一空

    體恤中低收入民眾沒有多餘的預算購買快篩,嘉義市就有慈善協會舉辦發放愛心快篩活動。針對中低收入戶民眾,每戶發放3劑,一般市民,也可領取1劑,供民眾自我檢測。各里里長都到場幫忙,用行動力挺防疫,現場總計發放1500劑愛心快篩試劑。
    2022/07/09 15:51
  • 郭董「家用PCR檢測機」4地區搶先開賣!操作方法一次看

    台灣自今年四月起,在前往與新冠疫情「共存」的路上,而因應民眾居家自我檢測需求,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艾卡爾家用PCR檢測機」,將自明(6)日起先在基隆、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販售,早上10點起,北北基桃民眾可透過「全家」超商的FamiPort機台購買,PCR檢測機1台及檢測試劑套組30組,1套售價1萬3399元。
    2022/07/05 15:56
  • 女性必看!別輕忽乳房腫瘤 醫點「4高風險族群」需注意

    40歲蔡小姐日前自我檢測乳房時,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擔心是惡性腫瘤趕緊就醫,檢查發現是大約2.9公分大小的腫塊,切片化驗後,確診是良性乳房腺瘤,但她仍擔心日後轉變成惡性腫瘤,焦慮到食不下嚥,經過多次溝通後,決定採用超音波導引微創真空輔助乳房切除手術切除病灶,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2022/07/02 15:50
  • 「腦霧」不只長新冠!醫曝自我快篩量表:先別掛號看診

    本土疫情續燒,不少確診者康復後,仍須面對「長新冠」問題,其中腦霧症狀更讓許多人感到困擾。對此,就有醫師提供「腦霧自我快篩量表」,幫助民眾進行大腦健康狀態檢測。另她也提醒,覺察自己可能有腦霧症狀時,請先不要掛號看醫生,日常生活、飲食習慣,進而改善睡眠、情緒、發炎疼痛、腸胃道問題等習慣,都能幫助我們提升大腦的記憶專注力。
    2022/06/20 10:03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