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家用PCR檢測機」4地區搶先開賣!操作方法一次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6:49

台灣自今年四月起,在前往與新冠疫情「共存」的路上,而因應民眾居家自我檢測需求,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艾卡爾家用PCR檢測機」,將自明(6)日起先在基隆、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販售,早上10點起,北北基桃民眾可透過「全家」超商的FamiPort機台購買,PCR檢測機1台及檢測試劑套組30組,1套售價1萬3399元。

全家上午傳出開賣郭董投資首款國產用PCR檢測機消息一出,立克引發各界熱議,下午全家超商也在門市搬出檢測機本尊,並且由工作人員親自操作測試。

 

首先民眾在使用前須先洗手,並用紙巾輕擦鼻子,以免過多分泌物干擾檢測結果,之後使用機器時須先登記註冊,之後使用採檢棒深入鼻孔約2公分,沿著鼻腔內壁旋轉5次後取出,另一個鼻孔也採取同樣採集動作,之後將採檢棒放入試管內攪拌15下,並擠壓試管及取出採檢棒,之後將試管滴入5滴至檢體杯中,加熱檢體進行去活性化。

工作人員親自示範「艾卡爾家用PCR檢測機」操作方式。(圖/TVBS)


完成後,將緩衝液滴入檢體杯,上下翻轉搖晃15下,並將試劑頭及吸管放置檢體杯內吸取檢體,再插入加熱座,等待白色試劑球與取出的檢體混合溶解約需3分鐘,等螢幕顯示測試完成再拔起吸管,之後系統會開始進行核酸檢測,約60至70分鐘,核酸檢測過程完成後就會收到系統通知結果。
 

工作人員親自示範「艾卡爾家用PCR檢測機」操作方式。(圖/TVBS)


全家指出,檢測結果由機器判讀後,除顯示於機台畫面,也可連接手機操作,透過簡訊、電子郵件同步接收檢測結果,適合企業購買運用,讓員工檢測,也適合家庭使用。

工作人員檢測結果出爐。(圖/TVBS)


據悉,7月6日起會先在基隆、台北、新北、桃園等北部地區販售,早上10點起,北北基桃民眾就可透過全家超商的FamiPort機台購買,後續會看北部銷售狀況而定是否延續到其他地區開賣。

只是,隨機街訪民眾對於這套郭董PCR檢測機的購買意願,民眾普遍認為1套售價要1萬3399元有些貴,但若真的有用的話,還是會考慮購買。

北北基桃民眾7月6日起,可透過全家超商的FamiPort機台購買「艾卡爾家用PCR檢測機」。(圖/TVBS)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郭董#全家#開賣#1萬3399元#艾卡爾家用PCR檢測機#流程#操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41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