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出手!口水機「75分鐘驗出PCR」 家用拚親民價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09:3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全台PCR、醫療量能滿載,12日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富佳生技旗下「唾液PCR檢測機」(俗稱「口水機」),近期已重新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EUA),未來有望投入家用市場。先前郭台銘也曾親自示範口水機檢驗流程,從檢測到結果出爐只要75分鐘。


更多新聞:羨慕!10%天選之人「逃過確診」 專家:天生有抗新冠基因

 
郭台銘曾親自示範口水機檢驗流程。(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國內PCR需求量暴增,富佳生技研發的口水機,先前僅供醫療專業人員執行,但近期傳出已向衛福部申請EUA,有機會開放給家用市場使用。富佳生技昨(13)日證實,旗下的唾液PCR檢測機已重新送件申請EUA,不過目前還在審核階段,產品效能、詳細送件情況等仍無法透露。

事實上,早在去(2021)年底郭台銘出席醫療科技展時,就曾親自示範「口水機」的專業版唾液PCR核酸檢測系統,當時從檢驗到結果出爐,僅花費75分鐘,相較於傳統的PCR篩檢需耗時4小時以上,相當迅速。

更多新聞:確診在家缺氧!醫教2招自救 一根吸管「血氧93變99%」
 

口水機未來有望投入家用市場。(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當時也提到,未來居家版唾液PCR核酸檢測系統要推廣到國際,價格會很親民,達到非常便宜、好用的目標,民眾在家就可以自主管理健康,相信唾液檢測一定會是很大的市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郭董#口水機#唾液#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210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