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茜獨家專訪/郭董「家用PCR檢測機」7次改良 獲歐盟、港台EUA

記者 白倩瑜 林恩如 / 攝影 汪彥超 彭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1:20
郭台銘為研發家用PCR檢測機,認為病毒哪裡最嚴重,團隊就先到那裏去。(圖/文茜的世界周報提供)
郭台銘為研發家用PCR檢測機,認為病毒哪裡最嚴重,團隊就先到那裏去。(圖/文茜的世界周報提供)

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生產的「家用PCR檢測機」,不只是百分之百國產,研發團隊更是配合疫情變化,改良到第七代,並取得歐盟、香港跟台灣的EUA,郭台銘在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訪問時提到,研發過程中,為了要取得最精準的數據,製造有效的儀器,曾經遠赴南非,只因為當時Omicron病毒正從當地蔓延開來,「病毒哪裡最嚴重,就先到那裏去。」


 
 
郭台銘在節目中提到,當各國紛紛以篩檢取代隔離掌握疫情風險時,他因為曾經在美國做快篩,覺得戳鼻子很痛苦,這樣不舒服的經驗,也啟發他在設計「家用PCR檢測機」時一定要改善,他找來台灣的血癌權威唐季祿、耶魯大學生化博士辜雪硯以及現任富智康行政總裁的池育陽,共同研發出集唾液、口腔、鼻腔,三種檢測方式於一體的家用PCR檢測機。
 
郭台銘強調,這台機器從創新研發到設計都在台北市、新北市土城完成,是百分之百國產原創,也應該是全世界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當郭台銘在節目中很自豪的說出這段話時,也透露出研發過程中所接觸到的研究報告以及困境。

更多新聞:陳文茜獨家專訪/因為愛!郭台銘拚出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
 
 
郭台銘提出美國白宮在2021年9月2日公布的一份白皮書「美國流行病準備:改革我們的能力」內容為例,內容指出,面對疫情帶來經濟的衝擊,除了足夠的疫苗、還有重症的治療,第三個要具備的就是擴大快篩的量能。只是現在連美國都無法大量生產,現在也有原物料缺乏的問題,但即便如此,還是希望優先供應給台灣。因為這樣有助減輕醫療量能緊繃問題,郭台銘認為,台灣醫療和資源應該放在重症,像癌症等,「讓醫生的手、護士的手空出來,自己在家PCR,希望這個觀念帶給台灣社會」。

台大前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圖/文茜的世界周報提供)
 
節目「文茜的世界周報」裡的另一名來賓,台大前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也提到,「把PCR檢測放到家中,這是很大的一步,也是生活跟疫情發生衝突時,做到了與病毒共存。」
 
節目主持人陳文茜也提到,我最相信台灣人的自律,如果台灣可以家家戶戶,都盡量可以擁有一台,不管事窮人、或是婦人,在每一個地方都能很快的透過篩檢,做到真正的與病毒共存,成為世界的榜樣,讓台灣不只是真正的防疫的模範生,「到時候就不只是郭董一個人的夢,更是屬於台灣的驕傲。」
 
(圖/文茜的世界周報提供)


郭台銘說成功是要給有準備的人,而這台機器如今拿到歐盟、香港跟台灣的EUA,也會向美國FDA提出申請,也透過一次次的改良,讓家用PCR檢測機更加精確。

更多新聞:獨/陳文茜專訪郭台銘 「家用PCR機」優先捐贈照顧弱勢及偏鄉

 

郭台銘接受陳文茜獨家專訪。 (圖/文茜的世界周報提供)

 
針對郭台銘研發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更多的訪談內容,《文茜的世界周報》將於今(29)日晚上10點,在電視56頻道播出獨家專訪精華片段;5月30日晩間9點於《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YouTube頻道播出全程訪問,分四段播出,共約兩小時,另外也將在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同步進行播出。
 
 
#陳文茜#郭台銘#文茜的世界周報#詹長權#家用PCR檢測機#PCR#南非#PCR檢測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89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