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自來水費 結果共76筆

  • 嚇!水費突暴增至1.1萬 網驚:你家開游泳池?

    家中水費突然暴增到底是什麼原因!有民眾發最新一期用水量通知單,用水突然增加656度,水費高達11810元,沒用水實打開水表也沒發現異常,而房東認為是有鄰居惡作劇打開水龍頭沒關,但民眾覺得不合理,對此自來水公司將在到場查看,初步判斷可能是內線漏水,但詳細原因還要查。
    2024/02/19 21:12
  • 水費、停車費沒繳騙百人個資 詐團買BMW、名牌包爽撈百萬

    刑事局偵九大隊日前破獲一起詐騙案,詐團涉嫌大量發送「ETC費用」、「自來水費用」、「停車費」、「罰單未繳」等釣魚簡訊給民眾,如民眾未查證點集網址後輸入信用卡、識別碼等資訊,馬上就遭詐團盜刷購買禮券、名牌等精品,粗估有上百位民眾受騙。警方歷經長時間蒐證追查,日前收網逮捕32歲柯姓主嫌等17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12/05 18:38
  • 不要點!釣魚簡訊催繳水費、監理站交通罰單按了恐遭盜刷

    詐騙集團伎倆層出不窮,從日常生活的小事下手,讓民眾毫無防備上當受騙!日前雲林一位民眾收到自稱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的簡訊,稱水費逾期未繳,須點擊以下網址連結繳費,否則將會終止供水,民眾緊張的急忙依照指示操作輸入信用卡資料,沒想到就此被盜刷6萬多元,個資也因此外洩。
    2023/11/26 17:45
  • 租房半年「全在用汙水」!水管爆誤接馬桶 情侶險成生化人

    「使用者付費」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無論是生活上的任何事情,若是在「沒有正常繳款」的情況下仍能夠使用,就該留意是否有異狀發生;中國大陸北京一對情侶透露,兩人在外租房半年多後,意外從「察覺自己沒繳水費」的細節,發現長期以來使用的水源竟全是大樓汙水,雖然還沒有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仍是讓兩人的身體健康「狀況百出」,整個無奈到不行。
    2023/11/25 17:43
  • 一堆人都收到!「水費催繳簡訊」連結別點 台水證實詐騙

    近期簡訊詐騙層出不窮,有民眾就收到假冒台灣自來水公司名義發送的「催繳水費」簡訊。同時,還在簡訊內附上連結網站、要求填寫信用卡資料繳費。台水呼籲民眾務必當心此詐騙手法,切勿依循指示上當。
    2023/11/08 22:50
  • 家裡開泳池?女租客水費帳單破1萬2千元 竟是馬桶漏水釀禍

    高雄一名大樓女住戶,收到9月份水費帳單嚇壞了,居然高達1萬2千多元!原來是馬桶漏水好幾個月,跟房東反應遲遲都沒修理,這下水費比房租還貴,自來水公司人員到場勘查後,將依規定減免,但馬桶修繕問題還是要解決,住戶還是要付8千多元。
    2023/09/14 22:13
  • 比房租還貴!高雄妹子收「12642元水費單」 水表驚飆速旋轉

    夏季天氣潮濕又悶熱,因家中同時打開冷氣和電風扇降溫,不少家庭收到電費單時內心也涼了一半,瞬間飆升的電費長期下來真的難以負荷。不過,卻有一名網友與眾不同,破萬的帳單竟不是夏季電費,而是水費單,讓其他網友都看傻了眼,「好驚人的價錢!」
    2023/09/14 15:17
  • 10分鐘搞定!詐騙假網站猖獗 超難察覺

    近來不少民眾信用卡遭到盜刷,大多是誤點了惡意簡訊連結,個資瞬間外洩,詐騙簡訊名義花招百出,一下是罰單沒繳,一下是自來水費,其實這種假冒網頁,要複製真的不難,只要懂一點網頁設計和程式語言,就能上架,而且網址也都一樣有「gov」,偏偏這種詐騙金額少,比起投資詐騙相比,檢警單位較少重視。
    2023/08/30 19:42
  • 水價29年未調漲!擬擴大累進費率 民生用水評估中

    國內面臨缺水危機,外界關注水價調整,近期傳出台水公司擬調漲水價,初步規畫調整收費級距,擴大累進費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12)日對此表示,近年平均用水量有成長,累進費率是必然趨勢。事實上,台灣水價已29年未調漲,價格調整方案正由台水規劃中,預估調整幅度仍未定,但不排除影響民生用戶水價,也可能會有對小用戶不調整的方案,目前尚無法評估影響。
    2023/05/13 11:49
  • 「他偷水」獨居翁天天清晨狂吼 鄰不堪其擾

    新北市有住戶抱怨,對面鄰居經常清晨5點多,就開門朝著他們家門口咒罵,常常一早被吵醒,持續了一年多,事後了解,原來這名鄰居不滿要付「公共水費」,指控是鄰居偷水。對此自來水公司解釋,公寓的公共水費,可能是漏水或消防用水。
    2023/03/06 20:30
  • 傻眼! 蓄水池浮球壞狂漏水 住戶水費突爆增

    新北市板橋一棟公寓的住戶,這個月收到水費帳單超傻眼,因為相較前兩個月,突然暴漲1萬多。一查才發現,原來是地下室蓄水池的浮球壞了,水就一直往外流,但這狀況自來水公司查水表時都沒告知住戶,讓住戶實在覺得莫名又無辜。
    2022/08/12 12:54
  • 水費2個月破4萬「家裡沒漏水」 內行人曝1恐怖後果

    你有注意過自家水費帳單金額嗎?一般來說,水費大多是「兩個月一期」來計算,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過去平均每期水費約700至1000元,但這次收到最新一期帳單,發現水費竟高達4萬多元,而且用水量高達2599度,她嚇得連忙去電自來水公司詢問,但對方說水錶沒異狀,建議找人自行維修,這讓女網友不知道該怎麼辦。貼文一出,有網友點出可能原因,甚至還曝恐怕後果。
    2022/03/28 21:24
  • 月花10萬!新竹小家庭「年支出」細項曝光 網驚:太省

    新的一年剛開始,許多民眾有記帳的習慣,希望能開源節流,就有一名網友分享2021年的家庭各項支出狀況,其中佔比最高的房貸,最少的則是自來水費,月支出約為10萬元。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一個月花10萬元,看似是不小的數目,但不少人看完細項後紛紛直呼「也太省」。
    2022/01/04 13:53
  • 家用水費要繳4萬! 婦傻眼又不是開游泳池

    花蓮一處住宅,每期水費不超過1千元,結果屋主卻收到一張4萬多元的水費單,懷疑是跳錶異常,結果自來水公司到場檢視,發現住宅已經10幾年沒翻修,水管線複雜,可能有混接地下、山泉等管線,影響水壓,費用才會短時間飆升,雙方協商後,陳小姐水費減少到繳1萬6千多,仍然相當高額。
    2022/01/01 20:04
  • 家裡開游泳池?花蓮婦水費4萬多 水公司一查竟是這原因

    花蓮一名陳姓婦人日前收到水費帳單大吃一驚,上頭寫著這2個月來用水量暴增2千多度,水費一共要價4萬多元,讓他嚇得將帳單PO上臉書,網友驚見也直呼「在家用游泳池天天游也沒那麼多」懷疑應該是管線有破損,自來水公司派人到場勘驗管線,發現疑似是水管混接所致,協商後依規定減免一半。
    2022/01/01 17:15
  • 缺水惡搞!男沿街開水龍頭 至少10戶遭殃

    中部水情還沒解決,但南投近日,竟然出現開水怪客,還自備水龍頭開關,沿路打開民眾騎樓下的水龍頭,開到最大就離開,看到自來水被這樣白白浪費,還害大家水費增加,民眾氣炸了,直呼這種人真的要不得,而警方也將介入了解。
    2021/05/22 19:58
  • 華膳空廚捐2500噸自來水 業者花百萬元運回新竹

    旱象延續,華膳空廚公司捐出2500噸自來水,由於運水費用高達百萬元,透過北水局媒合,有新竹產業人士為求生產線運作順暢,願意出資取水,今天起開始運水,預計10天能取水完畢。
    2021/04/24 15:36
  • 抗旱大作戰!南市建築工地找到水源 節水競賽挨轟有漏洞

    各地水情吃緊,台南市傳出好消息!市府篩選開發規模較大的建築工地,針對汲取的地下水進行檢測,結果找到1處工地的地下水,水質符合自來水標準,將成為首宗工地案場援水先例,為了呼籲民眾節水,市府也祭出百萬節水獎金競賽,不過卻被民眾發現,拿3、4月的水費來跟5、6月相比,有漏洞。
    2021/04/23 12:25
  • 快訊/佔用水供應量41% 1817家廠商恐將付「耗水費」

    全台面臨50多年來的大水荒,經濟部水利署規劃,將在明年針對用水戶超過1萬度以上的開徵「耗水費」,目前統計將有1817家廠商,當中用水超過9萬戶的有256家,比較多是半導體產業「石化、鋼鐵電子」等,之所以開徵,是因為這些大戶用水量已經佔了自來水供給的41%,畢竟目前寶山、永和山、鯉魚潭、徳基、曾文水庫等蓄水率都低於2成,恐怕這些產業也得大省水,避免屆時影響產能、衝擊經濟。
    2021/03/22 10:18
  • 用水大戶耗水費擬採差別費率 經部拚年底前開徵

    水情吃緊,各界關注耗水費開徵時程,水利署今天表示,將會重新定義「用水大戶」,依據不同產業特性給予差別費率,同時,也會針對艱困產業提供緩衝期,在緩衝期部分,將會以「年」為單位,目前力拚今年底前開徵。
    2021/03/16 17:54
  • 雙北自來水變黃 北水補償減免10天水費

    雙北民眾反映自來水變黃、混濁,北水處指因寒流氣溫驟變,淨水處理效果不如預期,14日凌晨已正常,將減免受影響者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另再補償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
    2021/01/14 16:13
  • 大台北自來水變「超噁黃色」 北水處:減免10天水費

    近期有台北市以及新北市部分地區居民抱怨自來水出現泛黃。對此,北水處調查後指出,主要原因是最近寒流來襲氣溫低,水密度改變,有翻騰攪拌情形,導致底層的低泥被翻攪出來,目前已在今(14)日凌晨恢復正常。受影響的用戶,北水處將減免基本費用水費 5天,另外再補償5天的基本費及用水費。
    2021/01/14 14:42
  • 營業水費延3月 紓困被追滯納金 過戶烏龍

    因為疫情關係,營業用自來水費,可以自動延期三個月,苗栗一家洗衣店老闆,因此把10月分帳單擱著,沒想到收到催繳單,還有延遲繳付費,雖然只有五元,但是不是紓困政策嗎?自來水公司一查,澄清不是通例是個案,原來是用戶11月辦理過戶,資料中沒填到營利事業統一編號,電腦自動排除營業用戶,才會追繳延遲費用。
    2020/12/11 19:54
  • 「無人屋」水費破萬!連2期暴漲 險當冤大頭

    無人住家,卻要繳高達1萬多元的水費!花蓮有屋主向民代投訴,說收到10月水費帳單高達1萬1千多元,而除了這期,上次收到的也要4千多,4個月下來一共要繳1萬6千多元,但自己根本不住在那,過去一期水費也才百元左右,懷疑是市公所在附近施作人行道工程導致自來水管線破裂,不過在沒有查清楚原因的狀況下,公所直接斷水處理,作法引發質疑。
    2020/11/06 14:22
  • 珍惜水資源!北市2污水廠善用再生水 年省5千萬水費

    北市衛工處表示,迪化與內湖2污水廠善用再生水,清洗廠區、澆花、沖馬桶等,一年可省5000萬自來水費,歡迎機關團體或民眾登記取用。
    2020/07/14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