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屋」水費破萬!連2期暴漲 險當冤大頭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4:22

無人住家,卻要繳高達1萬多元的水費!花蓮有屋主向民代投訴,說收到10月水費帳單高達1萬1千多元,而除了這期,上次收到的也要4千多,4個月下來一共要繳1萬6千多元,但自己根本不住在那,過去一期水費也才百元左右,懷疑是市公所在附近施作人行道工程導致自來水管線破裂,不過在沒有查清楚原因的狀況下,公所直接斷水處理,作法引發質疑。

圖/TVBS

 
收到水費單,屋主整個傻眼,10月用水量暴增441度,要繳11814元,而這還不是第一次。

上一期水費也高達4592元,連續2期用水爆量,但屋主說這裡根本沒住人,也沒用水,不知道這水費從哪算來的。

金額高的實在太誇張,不過,打開一查水表,度數沒抄錯,問題似乎是出在這。

 
圖/TVBS

從6月開始到現在,花蓮市中山路大同市場附近,一直在施作人行道工程。

自來水管線疑似出現破裂漏水狀況,無人住空屋以前一期水費不到100元,現在暴增上百倍,4個月下來狂飆1萬6千元,另一戶水費竟也高達6000多元,向工程發包單位市公所反應,卻得到這樣的處理方式。

花蓮市公所建設課長徐國城:「當時並沒有發現任何的狀況,所以由於當時一時還是無法查出原因,所以我們先暫時把水表關閉這樣的方式來處理。」

打開水龍頭一滴水都沒有,已經3個多月了,直接斷水卻沒有查清楚原因,民眾質疑下期如果水費暴增,是不是也要算在他身上。

圖/TVBS

自來水公司花蓮所主任張典模:「外線的部分是屬於我們公司來負責,那內線的部分大概就是用戶自行來負責,但是我們水公司也會去協助用戶是哪個地方漏水。」

自來水公司表示會派員到場檢查,如果是不明管線漏水,就要請專業單位處理,如果確認是工程影響,會跟廠商協調費用來補償,承諾會在11月處理完成,明明沒在用水,水費卻異常增加,差點就要當冤大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屋#水費#管線#漏水#斷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29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