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旱大作戰!南市建築工地找到水源 節水競賽挨轟有漏洞


發佈時間:2021/04/2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3:13

各地水情吃緊,台南市傳出好消息!市府篩選開發規模較大的建築工地,針對汲取的地下水進行檢測,結果找到1處工地的地下水,水質符合自來水標準,將成為首宗工地案場援水先例,為了呼籲民眾節水,市府也祭出百萬節水獎金競賽,不過卻被民眾發現,拿3、4月的水費來跟5、6月相比,有漏洞。

圖/TVBS

 
施工中的案場正在開挖地下室,挖出來的地下水十分清澈乾淨,這就是台南市政府找到的新水源!

台南市從19日起,針對轄內地下水位較高的行政區,篩選開發規模較大的建築工地所汲取的地下水進行檢測,結果找到首宗建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這個建築工地所爆出來的地下水,事實上是可以符合自來水的標準,我們將用這樣的方式來直接進入自來水系統。」

 
另外,還有13個工地加入篩選行列,市府表示,將儘速安排時間前往抽檢。

圖/TVBS

工程師郭金昇:「13處可提供地下水的工地,我們初步估計1天可以取出1.5萬噸的水。」

為了節水,台南市政府也將推出「百萬節水獎金競賽」,民眾可以拿5、6月份的自來水水費跟3、4月份的做比較,節水超過30%的民眾可以領取獎勵,前600名,每1戶可以獲得1000元或者是等值的獎品,結果民眾說,有大漏洞!

民眾:「我前1個月用好多好多水,那我下個月稍微省一點其實落差就很大,那麼我就可能有得獎的可能。」

水情吃緊,各縣市政府紛紛想辦法,氣象局預測,今明兩天到下周一,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有降雨的可能。

圖/TVBS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星期天到星期一的時候,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附近的水氣略微增多,降雨的機率是以北部東半部會有一些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主要是以山區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

 
不過,這波水氣能否為水庫帶來進帳,仍是未知數,民眾仍需節約用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抗旱#水氣#地下水#水源#競賽#節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94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