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腦梗塞 結果共31筆

  • 演活《甄嬛傳》安陵容!陶昕然突消失3年 救癱瘓母心酸內幕曝

    38歲大陸女星陶昕然2021年靠著最強宮鬥劇《後宮甄嬛傳》走紅,她飾演陰險反派「安陵容」,依附皇后並不斷使用香料設計旁人,讓大批劇迷看了氣得牙癢癢。但當年她事業起飛之際,突消失在螢光幕前,如今她公開內幕,其實是和媽媽生病有關。
    2024/03/21 15:28
  • 去年才迎百歲大壽 日本最高齡皇室成員輕微腦梗塞住進ICU

    日本皇室三笠宮的百合子妃,遭醫師診斷出疑似腦梗塞與吸入性肺炎,於3日下午在東京都內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百合子妃現年100歲,是最高齡的皇室成員。
    2024/03/04 11:27
  • 要回家了!張誌家遺體火化完成 哥哥證實「骨灰今中午返台」

    前職棒球星「天才投手」張誌家1日驚傳於大陸深圳住處猝逝,享年43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張誌家的遺體2日相驗後,已於昨(3)日下午完成火化,今(4)日一早張誌家哥哥證實,張誌家的骨灰將於今中午12點25分返抵桃園,之後將直接送往台中殯儀館設置靈位。
    2024/01/04 10:09
  • 可能引發腦梗塞!脖子後面「凸一塊」 中醫揭4動作助舒緩

    從解剖學的角度來講,「富貴包」是指第六頸椎到第三胸椎中的突起,是頸椎和胸椎交界處突出的形態問題,頸部大包中有軟組織、脊椎的棘突突出和脂肪化的肌肉組織,而長期低頭使用電腦、滑手機、低頭走路、縮胸駝背,甚至坐姿不良等,都是形成上交叉症候群的成因。
    2023/11/29 11:57
  • 42歲男手腳突癱!1習慣秒進ICU「話都說不出」 護理師吐警訊

    近日天氣明顯轉涼,民眾也紛紛拿出冬衣備戰;隨著冷天的到來,不少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也明顯增加,護理師林婷分享,自己某晚值班不過幾個小時,就收到3名病患因為心血管疾病被送進加護病房,其中還有僅40歲的壯年男子,讓她相當感嘆。
    2023/11/14 11:26
  • 日本急降溫!天冷泡湯當心 熱休克釀入浴死

    冷鋒來襲,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日本同樣被強烈冷空氣籠罩,東京觀測到今年第一道北風,11月的白天最高溫度低於20度;北海道、青森、兵庫等西北部降下了初雪。天氣轉冷正適合泡湯,不過日本醫學界特別警告「入浴死」;泡澡時,身體快速經歷冷熱交替,血管過度擴張、收縮,可能引發心肌梗塞、中風,或暈眩、昏迷等「熱休克」症狀,導致溺斃死亡。
    2023/11/13 19:53
  • 又見長照悲歌!孝子悶死重病母 法官不捨減刑判8年半

    高等法院審理桃園陳姓男子悶死重病母親案,今判陳男8年半,高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是家中獨子,母子感情融洽,陳父20年前過世後,陳男與媽媽相依為命,陳媽媽前年跌倒,因嚴重脊椎側彎、腦梗塞之左側中大腦動脈血栓、右側偏癱導致臥病在床,去年疫情期間,陳男承受不住壓力,以枕頭悶死媽媽,高院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8年半;仍可上訴。
    2023/09/14 15:58
  • 猛灌綠豆湯「腦梗死」!4旬男脫水半身僵硬 醫示警3地雷

    堪稱夏日聖品的綠豆湯,以其熱降火的功效為眾人喜愛,然而中國大陸卻有一名40多歲的男性業務員,某天睡前喝了一碗冰鎮綠豆湯後,出現嚴重腹瀉情況,隔天起床更是發現「左半身僵硬」,緊急就醫才發現「腦梗死(腦梗塞,俗稱中風)」症狀,所幸腦組織並未完全壞死,加上及時治療,經過溶栓治療後已逐漸好轉,對此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也做出說明。
    2023/08/11 07:55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突半身麻痺!33歲男星緊急送醫「確診腦中風」全面取消演出

    南韓33歲演員崔晳鎮(최석진)原定上月30日要演出音樂劇《海賊》,怎料演出當天緊急宣布取消,隔日劇組發布公告證實崔晳鎮因被診斷出腦中風(腦梗塞),不得不退出劇組,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也讓粉絲非常擔憂。
    2023/05/03 08:33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資深男星「腦梗塞」猝逝!享壽60歲 上月才過生日

    慟!又走了一位藝人!資深男星笠浩二是日本偶像天團「C-C-B」的主唱,上(11)月才過生日而已,怎料昨(18)日傳出腦梗塞過世,享壽60歲。
    2022/12/19 08:49
  • 中年男吃壯陽藥!辦事到一半左肢麻、腦梗塞急送醫 這毛病敗興

    55歲的楊先生,某天服用壯陽藥物準備一展雄風,沒想到突然出現左側肢體麻木,讓他停下動作到急診報到,醫師一問才發現,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病史,但並無固定藥物、飲食控制,測量收縮壓高達200毫米汞柱,令人咋舌。
    2022/10/25 11:35
  • 男炒菜特愛「1味」竟腦梗塞亡..醫揭傷血管2大元凶

    日前大陸一名48歲男子在上班途中突然頭暈目眩,倒地昏迷不醒。結果經緊急送醫急救後,醫生檢查發現該名男子腦中大量的血管阻塞,血液循環出現障礙,發生急性腦梗塞。儘管立即施救,但仍不幸宣告不治。
    2022/10/13 12:59
  • 比菸酒更傷血管!48歲男常吃「1調味料」 腦梗塞猝死

    大陸一名48歲李姓男子,在上班途中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接著就倒地不醒,緊急送醫檢查後,腦血管嚴重阻塞,出現急性腦梗塞,經醫生搶救仍宣告不治。事後了解,男子平時吃飯較重口味,炒菜總喜歡添加味精,對此,醫生提醒:「長期放味精,比抽菸喝酒還傷血管。」
    2022/10/08 14:31
  • 有片/不注意這幾件事導致「腦溢血」 醫師:致死風險高!

    腦溢血又稱腦中風,也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關鍵因素。衛福部最新國人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成為國人10大死因第4位,死亡人數超過1.2萬人,大約每過50分鐘,就有1人發生腦血管疾病,臺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楊士弘表示,慢性病的病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三高的病人要特別注意,因為它們本身就是這個腦中風好發族群,因此腦中風包括腦梗塞還有腦溢血,這些病人需要特別加強防護。
    2022/01/11 23:00
  • 妻喊吃飯驚見先生「眼上吊吐白沫」!護理師揭致命關鍵

    近來天氣逐漸變冷,有三高的人要特別注意,有位護理師表示近來接了許多中風的病患,其中一位來醫院時,就已經大片腦出血、腦梗塞,最後家屬放棄急救,但誰也沒想到平常看起來好好的人,竟然一覺就再也沒醒過來了。
    2021/11/24 16:05
  • 便祕會誘發心肌梗塞、腦中風?腸胃醫曝「4種人」最容易

    67歲阿華伯被便祕困擾數十年,隨著年紀越大,症狀加劇,甚至曾在上廁所時出現頭暈、胸悶等,後在家人陪同下就醫,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曾柏鈞提醒,約7成長者有排便困難,若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或曾患有冠心病、腦梗塞,甚至可能引發心肌梗塞、腦中風。
    2021/11/19 17:05
  • 疫苗劑量不利嬌小亞洲人?日本打疫苗後196人猝死 女性多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國內從2月17日到6月21日這段期間至少接種約2243萬人,截至9日有196人是在施打疫苗後死亡,平均下來每7萬2000人就會有一人接種疫苗後過世。厚生勞動省分析其中的139例死因,出血性腦中風31件、心肺停止19件、心臟衰竭17件等等,有許多人是併發心房顫動、腎功能衰竭或腦梗塞而過世。
    2021/06/22 15:47
  • 演藝圈再傳憾事 「濟公」導演鄭少峰急性腦梗塞病逝

    資深導演鄭少峰今(17)日因急性腦梗塞在三軍總醫院過世,享壽76歲。鄭少峰曾執導《神機妙算劉伯溫》、《土地公傳奇》、《濟公》等數十部電視劇,他生前篤信濟公,拍了近1000集《濟公》電視劇,巧的是他離世時正好是農曆10月3日「濟公得道之日」,也是他的農曆生日。
    2020/11/17 20:12
  • 跟團旅遊被逼買房 專人看守「不給睡」男付54萬才脫身

    湖南長沙一名姚姓男子日前跟著旅行團到山東旅遊,事前同學跟他說,這次旅遊費用全免,沒想到抵達山東之後,才發現背後另有陰謀,這一切是房產公司主導。姚男稱說,對方威脅若是不下訂買房,就不讓他睡覺,甚至還有專人看守。在百般無奈下,他只好付錢脫身。
    2020/10/26 12:14
  • 讚母0經驗幫腦梗父「針灸放血」挨轟 男星道歉吐原委

    大陸男星潘粵明日前自曝腦梗塞的老父因新冠疫情因素無法去醫院,無經驗的母親透過中醫視訊指導下,以測量血糖的針幫父親放血,狂讚其母此舉「太偉大」,卻遭網友轟「無知」、「誤導大眾」,對此,潘粵明昨(20)日道歉並還原事情經過。
    2020/06/21 16:09
  • 台灣每10分鐘就一人中風 醫曝這原因 讓年輕型中風患者大增

    國內「健康醫療品牌」龍頭《健康2.0》,因應後疫情時代,節目擴大議題面向,並增加週一到週五下午2點播出時段,一週七天,天天守護大家健康!近來年輕型中風個案越來越多,節目新加入的主持人江坤俊提到,主要還是跟三高年輕化有關。由於現代人喜好精緻飲食、生活作息不正常,大大增加年輕型中風的發生率!三金影帝吳朋奉,去年才在金鐘54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日前卻因腦中風顱內出血,突然逝世家中,不但震驚外界,更讓人聞「腦中風」色變!主持人鄭凱云也表示,現在不只胖的人容易中風,即使是愛運動、體態苗條的人也有可能。《健康2.0》特別邀請專家、來賓,討論腦中風形成原因,以及如何透過飲食,讓心血管回春有彈性!
    2020/06/17 12:30
  • 播報突頻吃螺絲、語塞 甜美女主播疑「腦中風」急就醫

    日本美女主播増田紗織(Masuda Saori)年僅23歲,就已坐上朝日電視台主持晨間節目,18日播報新聞時,突然出現吃螺絲、重覆同一句話等不尋常現象,甚至最後已經無法說話,引起觀眾懷疑是否罹患「腦梗塞」,目前女主播已經到醫院檢
    2020/05/19 19:07
  • 佔廁所半小時!妻急撬門見夫「驚人一幕」 當場嚇傻

    大陸浙江省玉環市1名39歲的陳姓男子,上月28日清晨5點半起床上廁所,結果一待竟長達半小時,妻子感覺不對勁,趕緊將反鎖的門撬開,結果驚見丈夫癱倒在地,且大小便失禁,嚇得趕緊將對方送醫,而醫師診斷後發現,陳男是罹患缺血性腦中風,也就是所謂的「腦梗塞」。
    2019/11/04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