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長照悲歌!孝子悶死重病母 法官不捨減刑判8年半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5:58
孝子於心不忍悶死重病母。(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孝子於心不忍悶死重病母。(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高等法院審理桃園陳姓男子悶死重病母親案,今判陳男8年半,高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是家中獨子,母子感情融洽,陳父20年前過世後,陳男與媽媽相依為命,陳媽媽前年跌倒,因嚴重脊椎側彎、腦梗塞之左側中大腦動脈血栓、右側偏癱導致臥病在床,去年疫情期間,陳男承受不住壓力,以枕頭悶死媽媽,高院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8年半;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媽媽日常生活均需他人協助照護,都由兒子獨力照顧,去年陳媽媽到護理之家接受專業照護,但因正值新冠肺炎病毒流行期間,親屬探視受限,且陳媽媽住期間情緒躁動而摔下床跌倒受傷,陳男不放心,將媽媽帶回住親自照顧。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照」已迫在眉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指出,陳男當時因感受心理壓力,去年2月19日清晨4時許,用枕頭將媽媽悶死,陳男犯案後,喝酒並撞牆、割頸自殘,當天上午9時許,陳男透過表姊告訴舅舅此事,舅舅立即報警,陳男遭逮捕後坦承犯行,遭檢察官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一審遭桃園地院判8年6個月。

全案上訴後,高院合議庭法官認為,陳男與媽媽生前依附關係非常緊密,感情相當好,對於被害人的照護方式也相當用心,陳男是在親自照護的勞累、及交由專業照護親情維繫兩難間,無法做出妥善的取捨,終至選擇以極端手段解決其所面臨困境。

 
男子悶死媽媽後曾難過自殘。(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合議庭認為,陳男殺人,依法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因他殺害媽媽,是對直系血親尊親屬犯案,應加重其刑至1/2,但案發時,陳男因親情及長照等問題,所處的心境狀態實屬糾結,犯意和一般逆倫弒親的逆子有別,應有情堪憫恕事由,即便判處法定最低刑度,還是有猶嫌過重情形,因此依《刑法》第59條規定減輕其刑,一審判8年半,高院認為並無違誤,被告上訴無理由,今駁回上訴。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侯友宜本命區出現巨幅布條挺柯文哲 背後故事曝光
侯市府副發言人胞弟遭槍殺 律師:建請求處極刑
照顧中風老伴多年致失眠 7旬婦殺夫判6年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專線

照顧不孤單,請撥打0800-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梗塞#長照#長照悲歌#弒母#孝子#重病#臥床#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60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