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男吃壯陽藥!辦事到一半左肢麻、腦梗塞急送醫 這毛病敗興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1:35
壯年男服用壯陽藥後,卻因血壓飆高加上腦梗塞緊急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壯年男服用壯陽藥後,卻因血壓飆高加上腦梗塞緊急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5歲的楊先生,某天服用壯陽藥物準備一展雄風,沒想到突然出現左側肢體麻木,讓他停下動作到急診報到,醫師一問才發現,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病史,但並無固定藥物、飲食控制,測量收縮壓高達200毫米汞柱,令人咋舌。

更多新聞:30歲女每天起床「嘴巴鹹苦」以為確診 味覺異常竟是這病惹禍

 

許多人患有高血壓而不自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柏安指出,高血壓素有「隱形殺手」的稱號,許多人患有高血壓而不自知,直到某天腦血管出了問題,如出現一手一腳無力,臉歪一邊或口齒不清等症狀時,才驚覺事情大條。

其他腦血管疾病危險因子還包含糖尿病、血脂肪異常、抽菸與肥胖等等,這些危險因子的控制在腦血管疾病治療與預防上格外重要。除了藥物控制之外,飲食習慣調整與規則運動是最經濟實惠的心血管風險控制處方。
 

高血壓是國人常見的慢性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柏安也說,楊先生血壓太高合併腦梗塞,還好症狀很輕微,不需要施打血栓溶解劑,先以口服藥物控制,並安排住院觀察與控制血壓,也同時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又沒控制好血壓,千萬不要勉強使用壯陽藥物。

更多新聞:解封倒數!醫警告「秋冬面臨重大威脅」:恐爆多重感染

治療部分,陳柏安解釋,頸動脈超音波具有非侵入性、無輻射暴露等優點,是臨床評估腦血管疾病的利器。腦血管疾病患者或腦血管疾病高危險族群建議定期追蹤頸動脈超音波,以利制定治療策略,預防腦血管事件的發生重於事後補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壯陽藥#高血壓#中壯年#健康#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94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