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薪假要來了?傳台積電鼓勵員工做這事 網嚇:完蛋啦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2:23
半導體大廠台積電被稱為「護國神山」。(圖/TVBS)
半導體大廠台積電被稱為「護國神山」。(圖/TVBS)

「護國神山」台積電總裁傳發出內部信,鼓勵員工在疫情後,要多「休假」。消息一出,有人就聯想到2008年各產業放無薪假的狀況,網友們直呼「完蛋啦」,認為台積電恐要放無薪假了。不過,也有人表示,年底提醒放特休很常見,「只要沒被裁員就好啦」。

媒體報導,台積電總裁發信提醒員工多多休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發出內部信,除了感謝員工的辛苦付出,幫助公司在疫情期間創造高峰外,更罕見鼓勵員工在疫情過後多休假、多陪家人,但3奈米同仁與3奈米以下的研發人員則不在此限。

更多新聞:慟!馬國女大生告別式 父悲憤問:犯人有實際做到教化嗎

隨後,台積電也回應,目前因生活逐漸正常化,總裁內部談話時鼓勵同仁多與家人相處,休假充電後再繼續努力,並強調世界電子化的趨勢不會改變,勉勵同仁不要自滿,繼續與世界一起成長。

 
更多新聞:柔情似水!藍營女將爆情牽三立高層 為愛練廚藝做料理

網友直呼「完了」。(圖/翻攝自PTT)

然而,PTT網友們得知消息後,直呼「完蛋啦,台積電要放假啦」,直言「再來就是無薪假了」、「明年要開始無薪假囉」,還有網友預言:「景氣寒冬,不要不信,定存都贏台積電」。

不過,也有人反問,「公司年底提醒放特休不是很常見嗎?」、「年底正常好嗎」、「只要沒被裁員就好啦」,還有人說,「台積電提醒放特休很正常,因為不想額外多付錢給員工」、「特休沒放完公司要給錢耶,當然叫你去休假啊」。

對此,台積電公關處也發佈聲明回應,「總裁在內部溝通時提到因為疫情而加速數位轉型及市場5G及AI等需求帶動台積業務增長,特別感謝同仁在過去三年的辛勞,目前因生活逐漸正常化,鼓勵同仁多與家人相處,休假充電後再繼續努力。這個世界電子化的趨勢不會改變,台積公司最重要的是領先技術、卓越製造及客戶信任,勉勵同仁不要自滿,繼續與世界一起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休假#特休#無薪假#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6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