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菸酒更傷血管!48歲男常吃「1調味料」 腦梗塞猝死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5:29
大陸一名男子急性腦梗塞過世。(圖/翻攝自搜狐網)
大陸一名男子急性腦梗塞過世。(圖/翻攝自搜狐網)

大陸一名48歲李姓男子,在上班途中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接著就倒地不醒,緊急送醫檢查後,腦血管嚴重阻塞,出現急性腦梗塞,經醫生搶救仍宣告不治。事後了解,男子平時吃飯較重口味,炒菜總喜歡添加味精,對此,醫生提醒:「長期放味精,比抽菸喝酒還傷血管。」

男子飲食習慣偏重口味,又愛放味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蔣萬安沒穩定領先?他揭北市民調「麻花糾纏」:非常可怕

根據陸媒《搜狐網》報導,男子是一名維修工人,患有10幾年的高血壓,當天走到大樓門口突然昏倒,值班保全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男子到院後仍呈現昏迷狀態,不只腦血管阻塞、缺血缺氧,血壓升高出現急性腦梗塞,雖然醫生為男子注射血栓溶解藥物阿替普酶(Alteplase),可惜最後依舊回天乏術。

醫生提醒,長期食用味精比菸酒更傷血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辣個男人94威!韓國瑜年曆「4天完售」 最後一刷藏驚喜
 

男子的女兒透露,父親從未做過體檢,一直感覺身強體壯,無任何不適,即使患有高血壓與高血脂等慢性疾病,也不願去醫院檢查,每次煮飯都習慣放味精。醫生指出,味精中含有穀氨酸鈉(Monosodium glutamate, MSG)的化學物質,少量食用不會對人體有太大影響,但吃多了會使體內的水分滯留,導致血液體積增大、血壓上升,加重心跟腎的負擔,還會造成血管平滑肌損傷,血管逐漸硬化進而阻塞。

醫生強調,男子的腦阻塞是血液凝塊所致,加上不重視慢性疾病,正是形成血栓的重要因素。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精#料理#昏倒#健康#腦梗塞#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039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