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育嬰假 結果共167筆

  • 公務員請育嬰假、轉行 年資保留不中斷

    年金改革兩大新方案,鼓勵公務員轉行,年資不中斷。現行制度婦女請育嬰假會影響年資,影響請領年金,而公務員轉行到民間企業,年資也會轉零,改革後,請育嬰假可選擇保費全額自付,留職停薪併計年資,而公務員轉行年資也可保留,未來公保和勞保年金都可分開請領。
    2017/01/22 11:58
  • 留才! Ikea美國員工享有薪育嬰假4個月

    宜家家居美國子公司看齊多家科技業者,譬如線上串流影音業者Netflix等,加碼推出新福利,提供新手爸媽更長的有薪育嬰假,希望在美國就業市場好轉之際,藉此留住優秀人才。
    2016/12/06 16:07
  • 勞工請2次育嬰假 12/1起勞保可保滿4年

    勞動部今天表示,從12月1日起,只要雇主同意,同時撫育2名子女以上育嬰假可不用合併計算的勞工,其社會保險(勞保)也可不需合併計算。
    2016/11/08 19:05
  • 調查:申請育嬰假 逾9成可重回職場

    勞動部今天表示,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育嬰假)的民眾有高達93.2%返回職場,其中有高達7成7是回到原本公司。雖然還有6.9%民眾離開職場,但比率持續降低。
    2016/11/03 11:48
  • 帶「幼童」限制多! 新手媽媽就業「大不易」

    對於新手媽媽來說,要回到職場可不輕鬆,尤其要重新找工作就很困難,有新手媽媽半年投了5千封履歷,才找到工作,也有媽媽休完育嬰假,回到工作之後,因為還要兼顧小孩,工作變得非常辛苦,而人力銀行說,女性就業高峰是在25到29歲,這年紀區間大多是未婚女性,而過了30歲之後,就業率開始下滑,專家分析,主要就是婚後幼童照顧問題成了關鍵。
    2016/10/11 17:56
  • 效仿祖克柏 王力宏停工2個月陪妻待產

    歌手王力宏正忙於《火力全開演唱會電影》的密集宣傳中,但25日凌晨他突然在臉書上公告自己將「休工」2個月,不是因為疲累,而是為了體貼目前懷有7個月身孕的妻子跟孩子,決定請2個月的「陪產假」專心照顧妻女,並透露有這想法是來自於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2016/09/26 16:11
  • 職業婦女CP值低 女逾30歲寧可不工作

    台灣9成25到29歲女性在上班,一過30大關,回家吃自己的越來越多,國發會調查發現這個分水嶺主因還是傳統「男主外女主內」,實際問問民眾,不少女性都是礙於生養孩子,兩難之下無法繼續留在職場,長期下來恐怕不利勞動力,國發會提育兒補助和育嬰假等政策,希望更多婦女願意重返職場。
    2016/09/18 13:26
  • 打工族也有謀職假 勞動部:比照正職辦理

    勞動部16日公告修正「僱用部分時間工作勞工應行注意事項」,強調打工族跟全職勞工一樣,不管是產假、事假、病假、育嬰假等都依比例或比照正職員工。並且多新增「謀職假」,打工者若被資方資遣,有權利跟雇主要求休假,出外找工作,即日起生效。
    2016/08/17 00:03
  • 工人車站修雨棚誤觸電車線 觸電摔落

    8日中午11點多,一名在台中沙鹿火車站,進行雨棚修復作業的工人,在鷹架上施工時,疑似手拿鷹架不慎碰到2萬5千伏特的電車線,人從鷹架上摔落,被緊急送醫,送醫後男子雖然還有意識,但下半身有40%的2到3度灼傷,意外發生當下,恰巧有名正在放育嬰假的護理師,要回醫院辦理復職,看到意外發生,趕緊跑過去月台,幫受傷的33歲工人做初步救治。
    2016/08/08 17:05
  • 「回不去了」懷孕、分娩最怕丟飯碗

    避免女性成為職場弱勢,性平法第11條,特別規範雇主不得因為員工結婚、懷孕、分娩,要求員工離職、留職停薪或當解僱理由!實際問問職場女性,有人休完產假後,面臨公司調職「變相降薪」,也有人很幸運因為制度健全,生兩個孩子連請育嬰假還能回到原本工作崗位,最基本的保障是職業婦女最大的心願。
    2016/08/05 18:12
  • 我的候鳥爸爸!似偽單親 一季團圓的等待

    台灣爸爸平均每天陪小孩的時間只有69分鐘,目前1成6的爸爸請過育嬰假,不過挪威有9成爸爸請過育嬰假,因為挪威政府給父母快一年的「全薪假」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其中還專屬只給爸爸請的是2個半月,希望督促父親盡責,反觀台灣爸爸在「父親角色」上似乎有些糢糊。
    2016/07/24 21:53
  • 新手爸媽好煩惱 美國育嬰假福利大落後

    很多人可能都對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為照顧女兒請了2個月的育嬰假印象深刻,或常聽到美國科技公司的福利有多好、對員工有多大方,但其實美國在育嬰假政策上是相當落後,它是全球唯一一個沒有給帶薪育嬰假的已開發國家,比墨西哥跟俄羅斯還糟糕,美國的新手爸媽們在爭取育嬰假的權益上仍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
    2016/07/21 19:59
  • 新手爸媽好煩惱 美國育嬰假福利大落後

    很多人可能都對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為照顧女兒請了2個月的育嬰假印象深刻,或常聽到美國科技公司的福利有多好,對員工有多大方,但其實美國在育嬰假政策上是相當落後,它是全球唯一一個,沒有給帶薪育嬰假的已開發國家,比墨西哥跟俄羅斯還糟糕;美國的新手爸媽們在爭取育嬰假的權益上,仍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
    2016/07/21 14:50
  • 職場媽媽美麗哀愁! 家庭事業兩難的犧牲品

    台灣社會對職場媽媽真的友善嗎?為了顧家多少優秀女性被迫犧牲工作成就感?多少媽媽躲在「狹小倉庫」擠母奶?育嬰假勞基法藏著「請得了就回不去」的漏洞嗎?政府研擬「病童照顧假」又是如何?TVBS「托育系列專題」帶您來看,每天奔波在工作和家庭間的媽媽,他們的美麗與哀愁。
    2016/06/08 21:12
  • 新手媽媽「集乳」超過30分鐘 竟遭「資遣」

    桃園一家上市公司遭到女員工指控,產後銷假上班後,因為哺乳室人多,集乳時間超過法定30分鐘竟然遭到公司調職,申請育嬰假遭到刁難,最後以不適任為由資遣,但公司回應,女子是因為常和主管同事起爭執,違反了公司規定及工作倫理才會被資遣,和集乳無關。
    2016/05/26 11:44
  • 立委提案! 夫或妻可獨立請1年育嬰假

    從有薪育嬰假上路到現在,勞保局統計共收到30餘萬件申請案,不過這都只是雙薪家庭中單一方申請,父母都申請的僅佔5.3萬件,相差近6倍。因此有立委提案修法,希望能讓目前父母各請半年的育嬰假,多了爸爸或是媽媽能自己請1年育嬰假的選項,多數家長認為能多點時間陪小孩當然好,但勞動部認為時間拉太長可能會增加重返職場難度。
    2016/05/01 17:44
  • 民調/僅9%上班族請育嬰假 經濟壓力卻步

    年生育率問題受到關注,而托育環境也被視為影響民眾生育意願的重要因素。近年來各種法規也持續朝向打造友善的生育環境努力。2002年兩性工作平等法施行,台灣開始有育嬰假,規定子女滿三歲前,員工可以申請最長兩年的育嬰假,數年後修法發放育嬰假期間的津貼。同時,台灣也立法要求人數超過250人的企業須設置哺乳室,及提供托育措施。但立法保障如果未能落實,對於提高民眾生育意願可能效果有限。
    2016/04/01 20:34
  • 倡育嬰假卻被爆外遇 日暖男議員道歉請辭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眾議員宮崎謙介因為呼籲男性議員也應該要有育嬰假,而得到「政壇暖男」的稱號,沒想到妻子在這個月5日才剛生下男嬰,4天後宮崎就被媒體爆料老婆待產時,他居然忙著私會女明星,眼看偷腥醜聞難收拾,昨天他召開記者會,坦承外遇並且鞠躬道歉,同時也辭去議員職務。
    2016/02/13 17:22
  • 爸爸休育嬰假帶小孩 韓國社會新風潮

    今年全球男女平等排行榜,韓國在145國中排名115名,傳統上教養子女、多由母親負責,但在韓國超人氣實境秀《我的超人爸爸》可以看到不少名人爸爸照顧孩子的模樣,而南韓國內也有越來越多男性突破傳統,請育嬰假回歸家庭、分攤帶小孩的責任,顯示世代和家庭結構正漸漸改變,成為一股新風潮。
    2015/12/25 11:20
  • FOCUS/照護離職 日本中年上班族新煩惱

    為了解決家裡長輩的照護問題,日本一年多達10萬人選擇離職,不過日本其實有所謂的照護假,概念就跟請產假類似,每個人限請一次93天,但真正請照護假的人卻不到3%,除了很難跟主管開口,更因為照護是長期問題,不是請假3個月就能解決,所以日本現在研擬修法,希望讓這93天的照護假,可以視情況分成3次休,同時本來休假可領40%的薪水,也考慮比照育嬰假調高到67%,希望能藉此留住員工,解決這個越來越普遍的社會問題。
    2015/12/23 00:41
  • 江惠貞關注婦幼議題 守護基層需求

    立委候選人江惠貞,在競選團隊的陪同下掃街拜票,展現十足親和力。推動民生法案不遺餘力的他,除了為婦女朋友爭取以回復原有職務為原則的育嬰假、全年三天不計病假的生理假,也讓勞工生育給付從一個月增加到兩個月,陪產假從三天變成五天。更成功推動幼兒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2015/12/14 12:21
  • 投機放假!教師請育嬰假 選寒、暑假「復職」

    全台灣每年大約都有2000名老師辦理「育嬰假」,但其中有超過1成的教師選擇在「寒、暑假」復職上班,因為放假時間學生都不在,相對輕鬆,不過宜蘭縣長林聰賢說,老師投機取巧放假雖然沒有違反規定,但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之後教育部會和勞工局商討,有可能會變成以「學年」或「學期」為單位請假,避免教師投機放假。
    2015/11/11 13:00
  • FOCUS/體貼女性企業龍頭 日本首推:資生堂

    日本化妝品牌龍頭資生堂,率先祭出女性工作福利,現在卻取消部分彈性,安倍提出的女性活躍社會政策,面臨挑戰。一直以來日本女性婚後就辭職專心當家庭主婦,日本研究報告顯示,25到49歲家庭主婦二度就業,至少能帶來超過6兆日圓,將近2兆台幣經濟效益,2012年安倍上任當時,女性就業率約為63%,安倍提出活用女性,這幾年就業率提高,安倍目標2020年達到73%。日本資生堂1991年率先引用育嬰假、短時間工作等制度,2007年開始納入櫃姐,讓媽媽員工能在5點前下班,實施以來人數倍增,大約一萬名櫃姊中,有1133人使用短工時制度,但相對業績卻大減千億日圓,因此資生堂改變策略,所有員工都必須公平輪班,要讓職業媽媽轉成企業戰力。
    2015/11/09 21:01
  • FOCUS/育「孫」假 60歲女性上班族獨有權利

    日本現在不只新手爸媽可以請育嬰假,就連還在工作的阿公阿嬤也能請「育孫假」,這是日本社會高齡化,公司延後職員退休時間而應運而生的新制度,除了希望留住人才,更反映出日本勞力不足的問題有多嚴重。據統計日本有一百萬因為帶小孩而放棄工作的家庭主婦,為了讓這些曾經的粉領族重返職場,東京有企業乾脆開放員工可以帶小孩上班,還有電話業務公司,直接在辦公室旁蓋一間托兒遊戲室,全面雇用有帶小孩需求的媽媽,雖然薪水比市場行情低,應徵人數卻爆增10倍。
    2015/09/08 20:31
  • 科技業搶人才! Netflix提供1年有薪育嬰假

    矽谷科技業搶人才大戰,美國串流影片服務商Netflix宣布,員工有一年的有薪育嬰假,而且男女都適用.員工可以選擇一次請滿所有的假,或是分次請,消息一出,微軟公司馬上加碼,原本12週的育嬰假,只有部分支薪,也改為全部有薪假。
    2015/08/06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