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請育嬰假、轉行 年資保留不中斷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2:19

年金改革兩大新方案,鼓勵公務員轉行,年資不中斷。現行制度婦女請育嬰假會影響年資,影響請領年金,而公務員轉行到民間企業,年資也會轉零,改革後,請育嬰假可選擇保費全額自付,留職停薪併計年資,而公務員轉行年資也可保留,未來公保和勞保年金都可分開請領。


 

小孩1歲多跑上跑下,莊小姐請育嬰假1年多,年資也跟著少1年,影響退休金,很多媽媽不敢請。

記者vs.媽媽:「有因為這樣不敢請育嬰假嗎?那當然囉!一定會的啊!因為你要帶小孩,你就必須把工作辭掉。」

為了讓父母放心帶小孩,政府推行育嬰假,年資不中斷,年金改革最新方案,公務員影響最大,民眾可選擇全額自費保費和退撫金,留職停薪併計年資,除此之外,新方案公務員轉業,年資也可保留,現行制度,公務員轉行到民間企業,年資也轉零,等於退休後沒月退俸,很多人熬很久不敢轉行。新方案以當14年教師為例,轉行到私人企業14年,公保和勞保年資合併28年,年金可以分開領。
 

學校行政助理:「比方說被迫轉職好了,那我又還沒有到達明確的退休年限,對那如果年資要重計的話,我覺得對我來說並沒有那麼公平,因為我確實在前面那幾年,都是有在工作的啊!」

無論是公務員轉勞工、或是勞工轉公務員,工作多久年資就多久,年金不減少,鼓勵年輕人勇敢轉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金改革#轉行#年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77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