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美國貨 結果共146筆

  • 衛星影像揭露俄國運送北韓軍火貨輪 赴中國浙江船廠維修

    美國對中國支持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日益引以為憂之際,根據路透社取得的衛星影像,中國私人船廠正為一艘據信涉及運送北韓武器到俄國、受到美國制裁的俄國貨輪提供維修。
    22小時前
  • 胡塞擊落美軍「死神無人機」 攻英貨輪全員棄船逃

    美國首度攻擊胡塞組織的水下無人艇,葉門叛軍展開報復,除了攻擊英國貨輪,導致20名船員集體f棄船逃難,還宣稱擊落美軍死神無人機「MQ-9」,葉門公布殘骸影片,美國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還在調查中。
    2024/02/20 20:08
  • 陸貨逆襲! 美國人搶買陸製電動三輪車 陸「國貨彩妝」搶灘南韓

    近年南韓受到通膨影響,消費者在化妝品的支出逐漸下滑,不過受到跨境電商推波助瀾,加上便宜的價格帶動,大陸製彩妝反而打開南韓接受度,像是中國風的唇彩、眼影、眼線筆、眉筆,銷售量逐步攀升,光去年的1到8月,大陸彩妝對南韓的出口額就比往年同期暴增190%。
    2024/01/28 18:22
  • 飛機著火了!美國貨機疑引擎故障空中起火 如流星劃天際

    美國這幾天,頻頻傳出空中意外。一架美國航空客機在降落紐約時,因為跑道結凍,結果整架飛機衝到跑道旁的草皮才停下,還好機上53名乘客沒有人受傷,在維吉尼亞州的公路上,也有小飛機因為天候因素,直接迫降在車道上。另外在佛州,有貨機空中起火,過程還被目擊民眾拍下來。
    2024/01/20 10:35
  • 又有飛機出事!波音747疑「故障噴火」 緊急迫降邁阿密

    美國貨運航空公司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今天表示,旗下1架波音747貨機晚間起飛不久後即因引擎故障緊急返航,最後在邁阿密國際機場成功迫降。
    2024/01/19 22:41
  • 美國貨船於葉門外海遇襲 青年運動坦承發射飛彈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今天聲稱襲擊了位於亞丁灣(Gulf of Aden)的一艘美國貨船,美國軍方稍早也指出,這艘貨船被飛彈擊中。
    2024/01/16 06:04
  • 投手打擊雙入選「年度第一隊」 大谷翔平MLB第一人

    日籍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今年再度獲選美國職棒大聯盟年度最佳陣容,還以「先發投手」和「指定打擊」兩種身分,入選年度第一隊,是MLB史上第一人。外媒也發現,身價上億的大谷翔平手上戴的錶,還是日本國貨。
    2023/12/18 19:00
  • 挺以色列又怕被報復!美國協調衝突「暫停」陷兩難

    全球要求以巴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漲!一艘美國貨輪,原本準備從西岸的奧克蘭港出發,只是傳聞上頭載運了要送往以色列的軍武,結果有上千人跑到港口抗議,甚至爬上貨輪、阻擋船隻出港。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巴衝突後,第三度造訪中東協調。有美國專家認為,美國在挺以色列和追求人道主義之間,已經陷入兩難。
    2023/11/04 17:52
  • 身體很誠實!iPhone最大市場換這國 美國退居第二

    在中美貿易戰開打的過程中,中國大陸2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以及中興,陸續遭到歐美各國以安全問題為由禁用,對華為而言,衝擊更大的,莫過於美國禁止Google向華為提供Android作業系統,必須得仰賴自主開發的鴻蒙系統,當時,也掀起中國大陸一波愛用國貨潮。但時過境遷,根據一項市調報告顯示,蘋果iPhone在2023年第二季出貨量,中國大陸首度超越美國,成為iPhone全球最大的主力市場。
    2023/08/19 22:23
  • 美元瑟瑟發抖?非美貨幣反霸權 人民幣結算生態圈逐年擴大

    俄烏戰爭爆發後,由於俄羅斯遭到美國為首的國家經濟制裁,讓不少國家開始擔心,過度依賴美元有副作用,因此以人民幣為首的非美貨幣開始走向「去美元化」,直接以本國貨幣交易或結算。不過專家普遍認為,由於美元流通性高、使用普及,相較於中國大陸依舊實施資本管制,人民幣想取代美元的機率相當低。也有分析師表示,人民幣使用率增加不代表由美元的主導地位結束,想挑戰美元霸權難度很高。
    2023/05/05 22:58
  • 「去美元化」熱潮掀起 人民幣取代? 余文琦:難度高

    巴西總統魯拉率商業大團訪中國大陸4天,期間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將不可逆轉,隨著這股「去美元化」熱潮掀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雖然近期有很多開始質疑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的聲音,甚至擔心美元會失去龍頭的地位,不過前幾年中國大陸就已經大力推行人民幣國際化,只是使用人民幣的人還是極少數,此外,美元的地位屹立不搖跟國家經濟和政府穩定有關,所以國際社會還是比較信任美元,現在還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幣值能完全取代美元,除非美國發生內政或發生世界大戰,讓大家不信任美元的穩定性,否則很難有任何一個單一貨幣能夠像美元如此長久霸佔國際貨幣市場。」
    2023/04/17 14:59
  • 關鍵通膨數據公布前夕 美國股市4大指數穩健收漲

    會影響美國貨幣政策的關鍵通膨數據報告公布之前,華爾街股市今天處在樂觀的交易氛圍中,終場4大指數穩健收漲。
    2023/02/14 08:36
  • 通膨降溫!市場燃希望 預期Fed本週利率升幅減至1碼

    美國貨幣決策官員正在評估當前控制物價的成效之際,目前通膨走緩、房市降溫,讓各界燃起希望,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週會採取較小幅度的升息。
    2023/01/29 15:04
  • 怨美國!升息救通膨 殃及多國貨幣重貶

    因俄烏戰爭而起的通膨,讓許多國家陷入危機。由於美國聯準會強勢升息打通澎,強勢美元重擊下多國貨幣走貶,幾乎衝擊歐亞非所有國家中小企業。大型公司也因為薪資問題頻傳勞資糾紛,歐洲又有大型廉航開始罷工。美國與英國政府都宣稱新的財經政策,已經有效抑制國內通膨,看見成效,但觀察常民生活,似乎沒那麼樂觀。
    2022/10/18 19:51
  • 美元太強勁!全球金融市場現危機?專家估「這時間點」出現反轉...

    為了打擊通膨,美國聯準會強調將會持續推升美元走強,各國貨幣相對美元則大幅貶值,專家分析主要因素是受到烏俄戰爭影響,歐元太過弱勢,今年全球的GDP成長率已經下修到3%,而在經濟動盪下,所有資金都回流到美元市場,恐怕也將衝擊整體金融市場。
    2022/10/11 23:05
  • 就業數據出爐前夕 美股四大指數下滑收低

    在各界急切等候就業數據出爐,並細思它對美國貨幣政策有何影響前夕,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今天收低。
    2022/10/07 06:13
  • 歐戰寒冬.英德舉債減稅 民囤貨避通膨

    俄國侵略烏克蘭,最後導致全球能源與物價飆漲的可怕浪潮。不能不制裁俄羅斯的情形下,歐美國家央行頻頻升息希望抑制通膨,但除了美元走強,其他包括美股、各國股市、各國貨幣甚至債券都跌跌不休。德國與英國紛紛推出打擊通膨的財務新政,也都舉債並補貼民眾能源支出,但英國新首相的大減稅新政卻讓投資人信心大失。在此同時,英國推出印有新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的新硬幣,外界關注焦點是:君主體制與英國經濟,哪個較能穩定延續?
    2022/09/30 19:53
  • 日圓越來越薄!貶破144再創24年新低

    日圓持續受美國貨幣政策影響,匯率跌破144兌1美元,再次寫下24年來最低。日圓自去年底,至今下跌約20%,換算金額為28日圓;金融專家認為,匯率會再探底。而日本物價高漲,薪資卻衰退,民眾搶打零工賺錢;一間媒合網表示,今年登錄人數是去年2倍,其中4成是擁有正職的企業員工。
    2022/09/07 19:55
  • 美國不應放棄對中關稅 戴琪:制衡北京重要貿易手段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指出,美國對中國貨物加徵關稅是制衡北京的關鍵因素,華府應不要輕易放棄。
    2022/06/23 11:15
  • 拜登將任命首位原住民女性 擔任美國財政部司庫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打算任命莫西干部落酋長瑪勒巴擔任財政部司庫。她將是史上首位擔任該職位的原住民女性,且她的簽名將出現在美國貨幣上。
    2022/06/22 20:49
  • 小吃店傳奇2.0? 立委爆:墨水匣公司賣快篩

    富樂快篩試劑出包,進口商大鑫資訊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委今天又踢爆,原來大鑫是做印表機、墨水匣的公司,怒轟這根本就是高登2.0,不只小吃店可以賣快篩,現在連隱身民宅的資訊公司都可以賣快篩。
    2022/06/15 18:18
  • 小吃店傳奇2.0? 藍委:墨水匣公司也賣快篩

    富樂快篩試劑出包,進口商大鑫資訊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委今天又踢爆,原來大鑫是做印表機、墨水匣的公司,怒轟這根本就是高登2.0,不只小吃店可以賣快篩,現在連隱身民宅的資訊公司都可以賣快篩。
    2022/06/15 14:16
  • 富樂快篩「陸貨混充美製」 民進黨團:檢調要徹查勿枉勿縱

    「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踢爆該公司原本是在做印表機、墨水匣,卻跑來進口快篩,恐是「高登2.0又來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立委黃世杰揭露大鑫資訊公司取得EUA的過程,原來是其執行長黃南競藉由跳槽,冒用前公司申請的資訊,使衛福部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核發EUA,呼籲檢調應徹查。
    2022/06/15 14:09
  • 富樂假快篩賺120億暴利 藍委再爆進口商原本做墨水匣

    「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有瑕疵,檢調追查發現,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開記者會質疑,大鑫公司原本是在做印表機、墨水匣,卻跑來進口快篩,要求衛福部食藥署全面下架有問題的富樂快篩、立即取消大鑫公司EUA,檢調、衛福部、關務署繼續追查真相。
    2022/06/15 10:26
  • 數千包裹變空箱! 美國貨運火車遭竊空箱扔鐵軌

    美國西岸塞港危機還沒解除,現在又傳出洛杉磯港口,多達800名碼頭工人確診停工,讓塞港進一步惡化。另外洛杉磯還出現竊賊,專門偷貨運火車上的包裹,被行竊後的空紙箱散落一地。
    2022/01/14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