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體很誠實!iPhone最大市場換這國 美國退居第二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22:23
iPhone 15預計在9月中旬蘋果秋季發表會發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iPhone 15預計在9月中旬蘋果秋季發表會發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中美貿易戰開打的過程中,中國大陸2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以及中興,陸續遭到歐美各國以安全問題為由禁用,對華為而言,衝擊更大的,莫過於美國禁止Google向華為提供Android作業系統,必須得仰賴自主開發的鴻蒙系統,當時,也掀起中國大陸一波愛用國貨潮。但時過境遷,根據一項市調報告顯示,蘋果iPhone在2023年第二季出貨量,中國大陸首度超越美國,成為iPhone全球最大的主力市場。

更多新聞:不是只有iPhone 15 藍牙數據庫曝蘋果還將推這新品

 

北京三里屯2020年蘋果旗艦店開幕時的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市調機構「TechInsights」近期釋出的報告指出,iPhone的全球前5大出貨市場,依序為中國大陸、美國、日本、英國以及印度;中國大陸目前的iPhone全球市佔率24%、美國21%,在份額上,中、美更是以明顯差距甩開日、英、印。

更多新聞:果粉注意!蘋果官方警告「充電別放3地方」 壓著睡恐釀火災

 
經過15年蘋果在印度孟買開了第一間直營門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注意的,除了中國大陸躍昇成全球iPhone最大主力市場,報告指出,印度相較去年同期在出貨量成長逾50%,相當驚人。隨著蘋果公司計畫,在2025年將25%的生產能量轉移到印度,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多次在財報強調對印度市場的重視,勢必還將會再帶動當地的銷售。不僅只是蘋果,就連陸廠小米、OPPO和vivo,均相繼前往印度投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iPhone#市佔率#中國#大陸#美國#手機#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5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