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店傳奇2.0? 立委爆:墨水匣公司賣快篩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0:34

富樂快篩試劑出包,進口商大鑫資訊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國民黨立委今天又踢爆,原來大鑫是做印表機、墨水匣的公司,怒轟這根本就是高登2.0,不只小吃店可以賣快篩,現在連隱身民宅的資訊公司都可以賣快篩。

圖/TVBS

 
記者林佳慧:「來到大鑫可以看到,他在門口仍然張貼了快篩試劑的瑕疵品召回通知,大鑫的公司內部目前仍然在做一些回收。」

大鑫員工:「賣印表機啊,賣墨水匣嗎,(對對對),現在還有在賣喔,(也是我們本業啊)。」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一個過去賣印表機墨水匣的公司,現在因進口了快篩試劑的販賣可以賺到120億。」

 
同一批問題序號的富樂快篩以單價95元計算,不法獲利50元,若進口2.4億劑,暴利上看120億,代理商就是這家大鑫,而進口商高鑫也被抓包,原來同樣隱身木柵民宅。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民進黨政府執政下的台灣,真的是經濟奇蹟啊,有小吃店可以代理醫材,現在連民宅裡面的資訊公司都可以代理醫材,(公司)沒有醫材的營業登記項目,他可以擔任(醫材)進口商嗎?」

富樂快篩外包裝,雖然註明來自美國,但卻又使用大陸用語,難道食藥署與關務署通通狀況外。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5/10大鑫公司才取得EUA,一個月內他就賣掉將近兩百萬劑,最早取得EUA的醫優科技都有提出警告,為何我們的指揮中心,(食藥署)沒有人要去查察。」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執行長黃南競(從醫優科技)跳槽到大鑫科技之後,重複向衛福部申請EUA核發,衛福部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當然也就核發了原先合格產品的EUA,(這是)黃南競主導的不法行為。」

圖/TVBS

在野黨劍指食藥署,質疑EUA核發有瑕疵,民進黨卻將認為大鑫負責人黃南競送審資料才是關鍵。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食藥署睡著了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送審資料(食藥署)都會嚴格把關,不過有很多的措施可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政府把關若只剩自主應變,就怕高登2.0又有加碼升級版,全民似乎只能剉咧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富樂快篩#食藥署#民進黨#進口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327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