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何時復航?國台辦:陸方沒障礙 避談縮短台商隔離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1:37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邊境有望在今年7月逐步解封,對於不少台商關心的兩岸停擺行點到底何時能重啟,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回應稱,「仍在進行綜合評估」。對此,國台班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則表示,「恢復航點運行,大陸方面沒有障礙」,批評民進黨多次表示將評估,但都是「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兩岸航點因疫情大幅減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被香港中評社記者詢問,兩岸是否有機會在今年7月解封後恢復空運、客運航點。對此,馬曉光表示,從2020年2月至今,民進黨都以防疫為藉口,單方面暫停除了往返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個城市以外的兩岸其他空中客運航班。不利於兩岸人員往來與經貿交流合作。

馬曉光強調,關於恢復航點運行,大陸方面沒有障礙。呼籲民進黨應該從善如流,回應企業和民眾需求。此外,對於陸委會曾表示,非常重視這項問題,目前正在「綜合評估」的說法,馬曉光則說,民進黨多次表示要「評估」,但「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稱兩岸直航以來,陸方一直採取積極措施,保障和便利兩岸同胞直接往來。

馬曉光未正面回覆是否縮短台商前往大陸後的隔離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對於台灣將從15日開始,縮短入境後隔離時間,實行入境居家隔離「3+4」新規定,陸方是否也會放寬台商返回大陸居家隔離時間的問題,馬曉光則避談是否會鬆綁,僅稱「我們對島內防疫政策不作評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台灣#防疫#民進黨#上海#兩岸#國台辦#隔離#3+4#居家隔離#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98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