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派上大用場 蔡英文:8月成立無人機AI研發中心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6:10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TVBS)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TVBS)

民進黨今(15)日召開中常會,邀請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以「台灣無人機產業的戰略發展新局與關鍵契機」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8月「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將在嘉義正式掛牌,除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也將結合周邊園區,形成新的產業聚落。
 
民主進步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羅正方以「台灣無人機產業的戰略發展新局與關鍵契機」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在聽取報告後的裁示。

 
 
蔡英文表示,俄烏戰爭中,無人機扮演烏克蘭發揮不對稱戰力的重要角色,而這幾年台灣不斷提升國防自主及不對稱作戰能力,國機國造、潛艦國造都是重要的成果,其中國機國造的部分也包含無人機。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進行會後轉述。(圖/TVBS)

蔡英文指出,「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8月將在嘉義正式掛牌,除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也將結合周邊園區,形成新的產業聚落,帶動地方經濟成長,也創造就業機會。而除了國防軍事,無人機也將更廣泛運用在農業、災害救助中,也規劃將無人機投入偏鄉山區的物流作業,透過政府協力整合發展,積極拓展無人機的應用層面,加速達成軍民兩用科技發展目標。
 
蔡英文說,未來在軍民整合的國防及戰略核心產業上,政府必須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提升企業參與研發的動力,帶動民間相關產業發展,達到國防經濟加乘效益,鞏固台灣在全球經濟新趨勢的關鍵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台灣#烏克蘭#俄烏戰爭#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5

0.0963

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