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江啟臣:蔡政府狀況外「只顧大內宣」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1:54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我國無緣「印太經濟架構(IPEF)」、參與WHA又受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蔡政府一再對內宣傳台美關係關堅若磐石,但談好的對台軍購延宕或喊卡,挺台參與WHA僅止於聲明,現在印太經濟架構又被排除在外,這是蔡政府所謂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他呼籲,政府應利用自身的優勢和國際情勢變化來強化台美合作,而非狀況外還是只顧著大內宣。

江啟臣在臉書表示,拜登亞洲行在離開南韓前往日本,預定將在日本宣布「印太經濟架構」之成員國及內容,而早拜登總統一步,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搭乘空軍一號由韓國前往日本途中向隨團媒體進行簡報時證實,台灣並未受邀出席啟動儀式,也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中。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表示,過去有很多美國國會議員協助致函拜登政府,力挺台灣加入意願及立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月28日在國會甚至公開表示「不排除台灣加入」。但從近來在帛琉舉辦的海洋大會,美方「建議」我國避免使用國名、國旗等有主權象徵的符號,一再大力表達支持加入WHA卻從無具體提案,對台軍售暫緩、停售,就可以知道恐怕不如預期。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江啟臣提到,只有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在立院備詢時還信心滿滿地表示,台灣理論上會在裡面、有機會在首輪納入,但結果是台灣被排除在外,政府是狀況外還是只顧著大內宣,美方近來不斷強調對台的基本政策,亦即臺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大保證下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不希望看到片面改變現狀、軍事侵略,但從頭到尾堅守「一中政策」。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江啟臣最後表示,政府刻意無視國際政治的現實,一再選擇性理解進行大內宣,對於質疑或提醒動輒指為唱衰甚至扣紅帽,此刻政府除了表達遺憾以外,也應對美方的決定表達嚴重的關切。他說,政府沒有利用自身的優勢和國際情勢變化來強化台美合作,反而讓美國對台軍售喊停、印太經濟架構又被屏除於外,而爭取加入CPTPP或與美日的雙邊貿易協定更是看不到真進展,一再大內宣只是讓國人期待一再落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國民黨#WHA#台灣#民進黨#總統#蔡英文#中國#亞洲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43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