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空腹吃 結果共28筆

  • 飯後吃水果最有效?專家曝「6大黃金時間」:吃對效果加倍

    許多人好奇,何時吃水果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建議,選擇合適的水果和享用時間可以為不同健康狀況的人帶來最佳的健康效益。她強調,一般健康人群可以在任何時間吃水果,但需控制分量,建議以1個拳頭大小或碗裝八分滿為限,每日食用2至4次。
    2023/12/13 08:43
  • 吃太多柚子恐加重「胃潰瘍」!醫示警7症狀快就醫 空腹吃最慘

    中秋節到來,絕對少不了富含生素C、纖維素的柚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具有養顏美容功效,香甜又多汁更是讓人忍不住一瓣接一瓣的吃,不過食用柚子務必適量,否則恐引起不適,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列出柚子對腸胃7種影響。
    2023/10/01 13:12
  • 當心健康陷阱!「6水果」千萬別空腹吃 避免刺激胃黏膜

    台灣有著「水果王國」的美名,水果又甜又好吃,跟著季節買水果還十分便宜划算。營養師蔡濰安指出,水果雖然好吃又美味,但有些水果是較不適合空腹吃的,不然會有血糖震盪、胃痛等問題產生。
    2023/08/03 15:16
  • 伊能靜「三伏天袪濕法」!輕鬆養出不老體質 這「水果」別空腹吃 

    三伏天不只是最好的瘦身時節,也是最好的養生時節!女星伊能靜日前就在小紅書分享了自己的三伏天袪濕法,笑說可以養出不老體質!今年55歲的伊能靜,實屬演藝圈裡的美魔女,超級凍齡看起來根本像只有30來歲!馬上來看看她的凍齡養生法!
    2023/07/29 21:24
  • 荔枝泡鹽水更毒!成人「每天不超過15顆」食用4大忌曝

    年中是荔枝盛產的季節,愛吃荔枝的人更是停不下來,但中醫師陳盈光提醒,荔枝是溫性食物,吃多易上火,吃到不成熟的荔枝還有可能患上「荔枝病 」;此外,糖尿病及痛風患者請謹慎食用。他也提醒大家不要相信荔枝泡鹽水不燥的說法,這樣容易讓農藥跑進果肉;也不要空腹吃荔枝。
    2023/07/14 13:58
  • 荔枝不要空腹吃 專家提醒「這類人」應少吃:不能超過4顆

    在每年5-8月,是荔枝的盛產期,民眾常常一顆接著一顆吃,根據食藥署食品資料庫指出,雖然荔枝的維他命C含量相當高,但是有專家就提醒吃荔枝有三個原則,而且有1族群不要吃多。
    2023/05/25 11:03
  • 吃鳳梨有5好!可抗老、預防白內障 「1類人」不能空腹吃

    台灣有著「水果王國」的美稱,鳳梨更是突破四季限制,成為一年到頭都能吃到的甜美水果。醫師說明,鳳梨不但能幫助抗老化,還能幫助預防白內障,但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須注意,不要在空腹的時候直接吃。
    2022/11/28 18:42
  • 婦狂嗑香蕉治「胃食道逆流」釀胸痛!醫搖頭:4類食物別碰

    吃香蕉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一名婦人誤信此謠言,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香蕉,沒想到不但未見好轉,反讓病情更嚴重,胸口還甚至出現異常悶痛。而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就指出,香蕉若空腹吃恐造成反效果,症狀會變得更嚴重。
    2022/08/19 22:15
  • 夏季消暑冰該怎麼吃?醫:避免加煉乳、果醬讓身體更悶熱

    炎熱的夏日,不少人會選擇吃剉冰、冰飲、西瓜來消暑,吃完後卻時常出現拉肚子、流鼻水、咳嗽等症狀。醫師提醒,如果屬於寒性體質就要注意吃寒涼食物的時間,可以選擇一天中陽氣最盛的11:00~13:00這段時間;如果是腸胃極敏感的人,則不建議空腹吃冰,才不會影響脾胃消化或引發腹瀉。此外,最好避免食用煉乳、果醬,因為會讓水分代謝速度變慢,使身體覺得更加悶熱。
    2022/08/11 05:25
  • 吃水果要餐前還是餐後? 專家:「這2種人」避免空腹吃

    蔬果中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有益,不過維生素C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吸收效果才好呢?營養師建議,貧血、骨鬆、胃病患者應該飯後吃,才有助提高營養素攝取並降低刺激,一般人則沒有特別限制。而水果當中芭樂、紅心芭樂、奇異果等都富含維生素C。
    2022/07/17 19:34
  • 空腹吞3顆B群!她不到5分鐘「痛倒急送醫」 正確吃法曝

    現代生活步調緊湊,忙碌之餘為了兼顧身體健康,保健品似乎成了不少人的日常必需品,其中B群有補充體力、提振精神的作用。然而,卻有一名35歲女子,某天一早醒來便一口氣吞了3顆B群,沒想到不到5分鐘就因為腹部嚴重絞痛緊急送醫;對此,營養師趙函穎呼籲,B群若超量又空腹吃,恐引發嚴重副作用。
    2022/04/06 15:43
  • B群、魚油何時吃?10款保健品「最佳服用時機」一次看

    你都有按時補充保健品的習慣嗎?一般人常會吃的保健食品如鈣、B群、魚油、葉黃素等,究竟怎麼吃效果比較好?是空腹吃,還是飯後吃,或是睡前吃?以下營養師分享10種常見保健食品的補充法。
    2022/03/27 23:34
  • 水果何時吃最好?醫揭「水果時間學」香蕉竟要睡前吃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一年四季都有高營養價值的水果,但水果該怎麼吃?應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醫師楊建華指出,不同時間點吃帶來的效益不同,像是餐前適合吃蘋果可增加飽足感、飯後可以多吃木瓜幫助消化,但有5種水果不適合空腹吃。
    2022/02/03 22:17
  • 解迷思!香蕉越黃代表熱量高?營養師教你正確吃法

    你喜歡吃香蕉嗎?香蕉是很好入口的熱帶水果,其高鉀低鈉,研究指出吃香蕉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不過,對於正在減肥的人,香蕉1次可以吃多少?營養師表示,香蕉愈黃不代表熱量愈高;關於香蕉還有其他各種傳說,就讓營養師一起為你解惑!
    2021/08/22 15:45
  • 「鐵、鈣互斥」不能同時吃?營養師揭保健品食用正確時間

    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常買了一大堆保健營養品,想為自己補充能量,但不是忘了吃,就是買一大堆不知該怎麼吃,有的人甚至一口氣全部同時吞,可能浪費錢還沒辦法充分發揮效用。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一張保健營養品吃對時間表,哪些空腹吃、飯後吃或睡前吃,清楚明白,保養不打折。
    2021/07/12 12:53
  • 空腹別亂吃水果 「3類」下肚恐消化不良、胃脹痛

    許多人因為早上趕時間,或是正在減肥,常常準備水果當早餐,不過,你是否也有聽說過不能「空腹吃水果」的傳聞呢?這次就要和大家分享,究竟空腹能不能吃水果、飯前吃一定會瘦嗎?而,又有哪些水果是空腹吃會對身體有傷害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2020/12/28 11:18
  • 空腹不宜!高纖水果助減重 順序「吃錯」恐腸阻塞

    很多養生專家都說大家「飯後吃水果」都吃錯了,認為水果應該飯前吃才能攝取到維生素。馬偕醫院營養醫學中心課長蔡一賢提醒,建議飯前吃水果主要是希望水果的膳食纖維和水份可佔胃中體積、降低食量,但小心這種水果雖然高纖有助排便減重,但不適合空腹吃,否則可能腸阻塞。
    2020/08/12 13:23
  • 空腹吃芒果長6公分結石 醫出奇招「喝可樂」!

    你知道可樂除了好喝之外竟然還有「療效」嗎?大陸一名楊姓婦女胃痛到醫院求診,醫師替她照完胃鏡後發現,楊婦胃裡長了長達6公分的結石,詢問後認為主因是她常空腹吃芒果。不過醫師將結石切碎後只能取出較小的部分,仍有3大塊較為堅硬無法切割,於是便提出「喝可樂溶結石」的治療法。
    2019/10/01 17:47
  • 4類「地雷水果」 空腹吃了恐肚子痛、暈眩

    近年來人們開始於飯前吃水果,認為比較養生,卻也有人在空腹吃完水果後竟腹痛如絞。到底哪些水果空腹吃了,非但不養生,還可能傷身? ​​​​​​​
    2019/06/06 15:15
  • 水果當點心?這5水果別空腹吃 恐增胃癌風險

    一個人每天應攝取2份水果才能保持健康,但水果到底應該在什麼時候吃呢?據《三立新聞》報導,營養師表示,一般水果在飯前一小時食用有利於吸收,還可控制吃正餐時攝入的熱量,然而,有5種水果如果在空腹時吃,恐怕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
    2019/01/29 14:43
  • 小心!空腹吃這7大類 醫警告:恐傷胃還發胖

    有時上班或上課肚子餓時,偏偏正餐時間還沒到,總會想要吃一些小東西來果腹,但醫師指出,這7種食物建議不要在空腹時食用,不然可能引發腸胃不適,還無法持續提供身體熱量,導致愈吃愈餓,反而一不小心吃太多發胖!
    2018/12/21 19:12
  • 影/減重吃水果 小心先傷胃再傷身

    水果健康又營養,許多人肚子餓了會先吃點水果墊胃,但你知道有哪些水果不適合空腹吃嗎?空腹吃下這些水果對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
    2017/08/31 10:27
  • 日研究:早餐吃冰淇淋 迅速醒腦還變聰明

    日本杏林大學日前公布一項報告,指出早餐空腹吃冰淇淋,人腦中的alpha波頻率變高,能讓人的反應變快,處理資訊的能力也增加,簡單說就是變聰明了。不過到底是冰淇淋中的哪種成分影響大腦,還要透過更多的研究才能了解。
    2016/11/25 20:43
  • 【真的嗎?】空腹吃香蕉可減肥? 這種人不適合

    不少人相信,空腹吃香蕉會引起腹痛、腹瀉,但日本人卻認為,空腹吃水果可以有減肥的效果,到底香蕉該什麼時候吃才對,營養師來解答。
    2016/05/20 17:13
  • 日成藥含二氫可待因「鴉片類」 小心吃多成癮

    很多人去日本玩,會把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像是感冒藥、止痛藥,但藥品成分每個國家規定不同,專家就提醒熱門的止痛藥EVE含有「異布洛芬」,這種止痛成分會刺激胃酸分泌不應該空腹吃,有胃潰瘍症狀的人也要注意。另外感冒藥露露、黃金A微粒則有「二氫可待因」,常吃有癮風險,而這成分台灣也沒有核可。
    2016/03/10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