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多柚子恐加重「胃潰瘍」!醫示警7症狀快就醫 空腹吃最慘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3:12
柚子為中秋節應景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柚子為中秋節應景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到來,絕對少不了富含生素C、纖維素的柚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具有養顏美容功效,香甜又多汁更是讓人忍不住一瓣接一瓣的吃,不過食用柚子務必適量,否則恐引起不適,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列出柚子對腸胃7種影響。

鄭泓志醫師指出,每逢中秋節過後,總是有不少民眾因為吃太多柚子,而引起胃腸不適,甚至加重原本腸胃不舒服症狀,到診所就醫,對此,他列出吃太多柚子對腸胃的7種影響,同時告知如何避免。
 

吃太多柚子對腸胃7影響:

1.放屁、腹脹、腹痛:柚子含有五碳醣,大量食用後易在腸道產生氣體,產生脹氣或腹痛等不適,因此腸胃不佳者須適量。

2.消化不良:柚子屬高纖水果,每100公克即含1克纖維,纖維屬於無法消化物質,若平日以高纖飲食為主的素食者或蔬食者,食用過量恐導致消化不良。
 

更多新聞:女星嫁髮型師老公6年!吐「與公婆同住」心聲 認了1事超尷尬

柚子食用過量,對腸胃7種影響。(圖/翻攝自鄭泓志醫師臉書)

3.腹瀉:柚子富含水溶性纖維及維生素C,適量攝取,可以幫助排便,養顏美容,一旦攝取過量,則容易導致腹瀉。

4.胃酸過多:吃太多柚子可能會刺激胃壁,導致胃酸分泌增加,尤其是空腹食用柚子更需注意。

5.胃食道逆流:食用過多柚子會過度刺激胃食道黏膜,易引起胃食道逆流。 

更多新聞:不鹹卻高鹽「零卡果凍上榜」!6類陷阱食物 吃多恐胃癌、失智

柚子雖富含生素C、纖維素,但不宜過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過敏反應:部分人對柚子或其內含物質過敏,可能導致皮膚發疹、腹痛等。
 

7.加重胃腸道疾病:吃太多柚子對腸胃產生刺激性,會加重胃炎、胃潰瘍等病情。 

鄭泓志醫師提醒,柚子雖為健康水果,但不宜過量食用,否則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與傷害,建議食用時多喝水,且每日不可吃超過2顆,以半顆至1顆為佳,此外,應避免在空腹或睡前食用,最好在正餐後或搭配其他東西一起吃,減少對胃部刺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柚子#食用過量#腹瀉#胃潰瘍#腸胃道疾病#消化不良#中秋節#養顏美容#柚子過量症狀#空腹吃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