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將變中犬逼台」!暴風圈恐達200公里 最快這天陸警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08:47
今年第14號小犬颱風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今年第14號小犬颱風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緊接著有颱風虎視眈眈!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於昨(30)日凌晨2時生成,今(1)日2時中心位在北緯 16.9度、東經 130.2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專家示警,小犬颱風強度將持續增強,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大。

小犬颱風強度將持續增強,恐以中颱之姿接近台灣陸地。(圖/翻攝自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林老師氣象站臉書指出,小犬颱風即將進入到海水熱焓量大、垂直風切小、海溫又高的海域,因此強度會持續增強,預估最快後天(10月3日)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不只變強、變大,7級暴風圈半徑也從原先的120公里增大為150公里,且後續還有再增大至200公里的機會。

更多新聞:小犬颱風進逼!暴風圈「觸台機率高」 恐發陸警雨炸3天

小犬颱風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林老師氣象站示警,「小犬」恐變「中犬」,不排除以中度颱風之姿,最接近台灣陸地,同時也將是風雨最強的重要階段,是影響台灣最大關鍵階段。
 

更多新聞:男星中秋團圓合影郭台銘!脫口喊「乾爹」 2人真實關係曝

此外,受北方副熱帶高壓強度持續維持,小犬颱風路徑將再偏西、偏南;各國數值模式預測其路徑將從巴士海峽附近通過,接近臺灣海域機會最大。若颱風移動路徑、移動速度及強度大小不變,預計10月3日清晨至上午階段,將對小犬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小犬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至於是否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林老師氣象站表示,還得看後續環境變化及颱風本身強度大小而定,不過就目前情況來看,陸上颱風警報發布機率相當大,最可能發布時間則落在10月4日上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小犬颱風#陸上颱風警報#海上颱風警報#颱風路徑#輕度颱風#中度颱風#小犬增強#小犬颱風暴風圈#小犬颱風觸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49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