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神經外科 結果共162筆

  • 有讀有回 暖醫設LINE群組病友不孤單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設立「林志隆醫師醫友交流區」LINE群組,病友可隨時發問,若遇特殊狀況,醫師會私訊回答,讓病友們在治療及復健的路上不孤單。
    2017/03/09 10:20
  • 不讓女兒見父親走廊等死… 醫:白衣的責任不只治病

    「老天爺讓我們穿上這白衣,賦予我們的責任絕對不是只有治病與救命。」一段醫生的內心告白,道出的是世間上人倫百態;《良醫健康網》節錄一篇台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勝堅,《生死謎藏:善終,和大家想的不一樣》書中的片段,提及某天,在忙碌的急診室中,來了一位肝硬化末期的父親,與一旁攙扶著他的3個女兒…
    2016/12/08 11:57
  • 三叉神經痛像牙痛 小心冤枉誤拔牙

    苗栗有男子單側臉頰疼痛許久,起初懷疑是牙痛,經檢查排除轉往神經外科就診,才確認是三叉神經痛,手術治療後康復;醫師提醒,三叉神經痛易誤為牙痛,不少人因此冤枉拔牙。
    2016/11/08 09:51
  • 網傳中風放血救命 醫:延誤就醫恐危命

    網路上傳聞,腦中風第一時間可用針刺手指指間、耳垂可救命。神經外科醫師表示,多年來很多患者因聽信謠言,錯過黃金治療3小時,原本有得救也拖到沒得救,嚴重甚至危及性命。
    2016/11/02 18:13
  • 男子突癱瘓 原來腫瘤長在脊椎上

    男子的脊椎處長了腫瘤,壓迫神經,因此旋即安排手術,目前男子雙腿漸漸恢復活動功能。為什麼會這麼可怕呢?短短一周就無法行走?收治病例的新竹馬偕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郭岱宗醫師表示,影響到脊椎骨的腫瘤,大多數是「轉移性腫瘤」,男子的腫瘤病理切片報告也證實是淋巴癌的轉移腫瘤。
    2016/05/06 12:09
  • 將來人體可換頭! 猴頭移植實驗宣稱成功

    醫學科技越來越發達,不過將來有可能把整個頭顱移植還能存活嗎?義大利神經外科醫師宣布,他們已經成功在猴子上完成換頭手術實驗,根據這位醫師的說法,只要把頭顱保存在攝氏零下15度的低溫,大腦就不會受到損害,可以移植到另外一個個體,他們下一個目標就是進行人體實驗,不過有專家對於這項技術仍抱持懷疑態度。
    2016/01/22 23:16
  • 「小鮮肉」進國會! 最年輕男立委候選人僅29歲

    2016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這次其實不少年輕素人勇敢闖政壇!蔣家第四代蔣萬安代表國民黨出征,親民外表深受婆婆媽媽喜愛,而本來就具有知名度的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卸下表演妝用本名林昶佐參選,號稱最年輕的男性立委候選人最年輕的則是陳科引,年僅29歲還是名神經外科醫師。
    2016/01/06 23:09
  • FOCUS/八共和黨主將大辯論 醫生卡森vs.川普

    美國2016總統大選,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舉行第4場的辯論會,經過第4次民調結果的去蕪存菁支持率前8名的參選人才能站在主場辯論,腦神經外科醫生卡森後來居上現在民調和一直領先的川普不相上下,而就在辯論會之前,卡森自曝浪子回頭的過往遭到媒體質疑造假,成為卡森在辯論會中被攻擊的焦點,不過2個小時的辯論會下來,選民一致認為這是共和黨政策內容最紮實的一次辯論,至於候選人的表現,美國美體大多認為是平分秋色,每位參選人在各項議題上都分各有出色的表現。
    2015/11/11 20:39
  • 壓力大、工時長 住院醫師養成大不易

    住院醫師相當辛苦,每天上班時間8小時起跳,如果要值班就要從早上8點上到隔天中午12點,工時超過24小時,而且必須要熟悉病房患者的資料、巡房並掌握第一線狀況,所以通常都必須要睡在醫院,壓力相當大。一般科平均4年升為總醫師,但若是神經外科因為包含外科手術部分,至少都要6到7年,神外、心外、整外都被列為辛苦科別,不少人在住院醫師階段就撐不下去,而總醫師升上主任也還得要醫院有缺才行,相當不容易。
    2015/10/10 20:09
  • 徵住院醫師 條件「單身未婚父母亡」引熱議

    內外婦兒急五大科因為辛苦,不少醫院在招募新血上都要更費力。最近就有一篇「超寫實徵才文」引發討論。榮總一名神經外科總醫師PO文徵住院醫師,說最合適的對象是單身未婚、父母雙亡、又沒有男女朋友 ,用法KUSO呈現出辛苦和無奈。雖然後來總醫師PO文道歉,但網友一面倒力挺,認為他說出神外住院醫師真實的辛苦情況。
    2015/10/10 20:02
  • 中部名醫涉貪 檢調帶回33人訊問

    台中爆發名醫疑似捲入採購弊案,檢調帶回33人訊問!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涉嫌收受醫療器材廠商賄賂,他因為出國沒有到案,另外曾入選「百大良醫」的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涉嫌偽造文書和詐欺案,也成為約談對象
    2015/05/12 21:15
  • 〈快訊〉中檢、廉政署查醫院採購涉貪 鎖定2名醫

    台中地檢署和廉政署查公立醫院醫療器材採購案,今日前往3家醫院進行搜索,包括台中榮總、南投及彰化署立醫院,根據了解,一共帶回11名涉案關係人和7名證人,其中遭檢廉鎖定的對象,包括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以及《商業週刊》選為百大良醫之一的中榮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全案目前朝貪汙罪方向偵辦
    2015/05/12 15:18
  • 【FOCUS新聞】共和黨鳴槍起跑爭白宮 衝出好幾人

    ▲希拉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總統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絕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但是美國2016總統大選,敢作夢的人暴增!共和黨參選爆炸、盛況空前。我們已經知道,民主黨內以希拉蕊一枝獨秀,只有無黨籍議員桑德斯宣佈加入民主黨,拚一拚總統初選,但是他幾乎毫無勝算。在野的共和黨,一心奪回小布希之後喪失的執政權,到今天為止,已經有6個人拼黨內初選,前阿肯色州長哈克比,宣布要選!台灣人相對熟悉的前惠普女CEO費奧莉娜,身價財富是希拉蕊的4倍,決定要選;還有美國知名兒童神經外科醫師班卡森,他是第一個成功分離頭部連體嬰的醫生,也是共和黨裡第一個爭取提名的非裔美國人。2天內冒出這3人參選,共和黨之前還有古巴裔議員盧比歐,另外,肯塔基州議員保羅!當然,一般認為共和黨內最大咖,布希家族有意延續白宮香火的傑布布希,還沒有正式表態
    2015/05/06 20:51
  • 採訪震災兼救人 CNN醫藥記者救活少婦

    尼泊爾大地震搜救及救援工作持續進行,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媒體紛紛前往採訪,美國電視新聞網CNN首席醫療記者桑傑古塔,同時也是神經外科醫師,他搭上救援直升機飛往山區,途中遇到一名生還者突然失去呼吸心跳,他靠著專業在機上把她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這也是古塔大夫這次在尼泊爾災區、親手救回的第二名病患
    2015/05/01 17:55
  • 採訪震災兼救人 CNN醫療記者為女童開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災情慘重,各國救難隊和媒體都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CNN更派出了首席醫療記者,同時也是神經外科醫師的「桑傑古塔」大夫前進加德滿都,來到當地醫院,正好碰上一名頭部受創的八歲女童,古塔大夫當場放下麥克風,改拿手術刀,為女童開腦動手術,成為全球新聞界的話題人物
    2015/04/28 21:43
  • 【FOCUS新聞】還有生還者! 50小時後瓦礫堆下倖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強震超過50個小時,救難隊員從瓦礫堆下,陸續救出了生還者,但卻也挖出更多的罹難者遺體,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尼泊爾的受災人數超過800萬人,死亡人數也已經超過了4000人,而災區目前最迫切的需求,就是醫療資源的進駐,CNN的醫療記者,同時也是腦神經外科醫生,他到災區醫院採訪時,醫院就請他協助,替一位8歲女童動腦部手術,才順利救回小女孩的性命,目前尼泊爾不乏國際物資捐助,但問題是加德滿都的機場很小,只有一個跑道可用,救援的飛機無法降落,例如日本的救難隊,就在機場上空盤旋多時,最後油料用盡只好轉降泰國曼谷
    2015/04/28 21:24
  • ​「踩背」按摩風險高! 29歲男竟性功能障礙

    喜歡按摩民眾可要注意了!一名29歲男子上按摩院讓女按摩師「踩背按摩」,腰部突然感到劇烈疼痛、雙腿無力,甚至出現「性功能障礙」,神經外科醫師說,最近門診出現類似病患層出不窮,主要是脊椎被壓太大力,導致腰椎第五節和椎間盤破裂傷到神經
    2015/04/26 12:57
  • ​桃色陷阱!利誘、色誘 3醫生配合詐保

    刑事局偵破醫師、顧問公司聯合A保險大案,台中澄清復健醫院副院長、骨科醫師、埔里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等3位名醫都牽連涉案,警方查出顧問空殼公司跟醫生合作,把正常人偽診成重病,向保險公司、勞保局詐領保險金,5個月騙走1700萬,醫生每件抽頭1萬到2萬5,當中澄清復健骨科顏姓醫生不想拿錢,就設下桃色陷阱,派美女勾引合作,檢方訊後,這名澄清聶姓醫師被女色勾引沒拿錢,限制住居,許姓副院長坦承犯行,50萬交保,埔里埔里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顏醫師被收押
    2015/02/10 18:24
  • 「華人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 獲「醫療奉獻獎」

    第24屆醫療奉獻獎,其中一位是有「華人神經外科泰斗」之稱的施純仁,在民國47年,他不僅投入不被看好的神經外科,慢慢培育相關醫療人才,開創台灣神經外科醫療領域,退休後,更被延攬擔任衛生署長,制定「醫療法」、建立健全「醫師法」,制定腦死判斷標準、讓器官移植合法化,對醫界貢獻非常大。
    2014/10/29 15:36
  • 武師椎間盤突出開刀術後癱 控醫疏失

    過去在中部地區以太極拳陳式套路,還有能以手掌劈斷鵝卵石,打出名號的武術教練陳國福,出面指控台中慈濟醫院和當時的神經外科主任顏精華醫療疏失,陳國福說,2年前椎間盤突出,進行手術,術後出現下肢無力、疼痛,向執刀的顏精華醫師反映,他卻說手術一切順利,後來痛了10天,2次手術,但因為神經壓迫過久而癱瘓。
    2014/08/13 14:27
  • 復興空難/昏迷指數三 陳培樺擬轉中國醫藥學院

    復興空難生還者中,澎湖縣調站秘書張智仁空中轉診裝葉克膜,25日晚間已經進行人工造口手術,生命穩定,而被復興航空誤認罹難的陳培樺,因為腦部重創,目前在澎湖搶救,衛福部已經和中國醫藥學院的腦神經外科權威聯絡,一早派人到三總討論陳培樺的後續治療,預計情況穩定後,將回轉院回台。
    2014/07/26 11:42
  • 車禍臉破如碎鏡 手術花4年「拼」回

    台中市一名送貨員楊先生,4年前在人行道搬運物品時,突然有一輛酒駕的小客車衝過來,導致他臉部撞上擋風玻璃,就像破碎的鏡子一樣恐怖,不但因此丟了工作還遭人指指點點,一度得看精神科醫師,最後動了好幾次手術,把變形的臉骨一塊塊拼回來,再由眼科、牙科及神經外科等醫師合作,才終於讓他恢復原本的容貌,也順利回到職場。
    2014/01/16 13:17
  • 名醫30分鐘5台刀 醫界副手開刀多

    民眾控訴,台中榮總醫院名醫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為了賺開刀獎金,曾經在半小時,開了5台刀,但是分散在不同大樓,根本不可能,台中榮總回應,沈炯祺擔任指導醫師,不一定要在場,強調院方沒有疏失,醫改會說,民眾都有名醫迷思,的確有醫院代刀的情形,衛生局表示,在動手術之前,醫院一定要先跟患者或家屬確定,到底是哪位醫師動刀。
    2013/04/03 12:45
  • 母猴遭毒打昏迷 人醫救猴送斷層掃描

    南投集集特生中心去年底收容一隻母的台灣獼猴,當時她頭部重創、奄奄一息,疑似顱內出血,保育人員向竹山秀傳醫院求助,結果院方請來神經外科醫師,替沒有人類健保的母猴,照頭部電腦斷層,費用5千元,醫院自己吸收;這是醫人的醫院幫動物做高價檢查,經過3個禮拜治療,母猴現在好轉,病情穩定。
    2013/01/28 12:51
  • 當年「只剩3年好活」 腦癌男奇蹟活31年

    台中一名腦癌患者,25歲時被醫生宣布「只剩不到3年好活」,對他有如晴天霹靂,而當年交往8年的女友,堅持結婚陪他攜手抗癌,除了勇敢接受放射性治療外,這名腦癌患者不吃肉,只吃魚和蔬果,每天睡足13小時,至今他奇蹟式的多活了31年,神經外科醫師說,無壓環境和充足的睡眠,是腦癌患者復原的重要因素。
    2012/12/19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