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人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 獲「醫療奉獻獎」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9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第24屆醫療奉獻獎,其中一位是有「華人神經外科泰斗」之稱的施純仁,在民國47年,他不僅投入不被看好的神經外科,慢慢培育相關醫療人才,開創台灣神經外科醫療領域,退休後,更被延攬擔任衛生署長,制定「醫療法」、建立健全「醫師法」,制定腦死判斷標準、讓器官移植合法化,對醫界貢獻非常大。

神經外科醫師施純仁:「我是第一屆畢業,台大醫學院第一屆,而且我是學生代表。」

60多年的老照片,臺大醫學院第一屆畢業照,施純仁是班代表,開啟他的從醫路。神經外科醫師施純仁:「(病人)來的時候還好,為什麼後來死掉,因為沒有神經外科的醫師,那時候的教授對腦部的手術完全陌生,所以我才決心要做這個神經外科。」

在醫學還不發達的年代,施純仁開始鑽研「神經外科」,起初不被看好,他坦承很辛苦,風險高,其他醫師不願挑戰,經過十多年努力,終於得到認同,人稱「華人神經外科泰斗」。

神經外科醫師施純仁:「衛生署(菸灰缸)都拿掉了,所以行政院會的時候,所有的菸灰缸都拿掉。」

退休後,蔣故總統延攬施純仁擔任衛生署長,任內不但制定「醫療法」、「醫師法」,為了民眾健康,還是推動禁菸的先驅。

神經外科醫師施純仁:「腦死就是死亡,腦死死亡,心臟還在跳,這個時候心臟給它拿掉,移植給需要心臟的。」

除此之外,為了讓器官移植合法化,施純仁帶領團隊制定腦死判定標準,減少醫療糾紛。如今,高齡90的施純仁過著退休生活,對醫界的貢獻謙虛不居功,但「華人神經外科泰斗」,在後輩們心中地位難以動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經外科#施純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39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