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來人體可換頭! 猴頭移植實驗宣稱成功


發佈時間:2016/01/22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醫學科技越來越發達,不過將來有可能把整個頭顱移植還能存活嗎?義大利神經外科醫師宣布,他們已經成功在猴子上完成換頭手術實驗,根據這位醫師的說法,只要把頭顱保存在攝氏零下15度的低溫,大腦就不會受到損害,可以移植到另外一個個體,他們下一個目標就是進行人體實驗,不過有專家對於這項技術仍抱持懷疑態度。


照片裡的猴子脖子上繞了一圈縫線,看起來剛做完手術,不過科學家說這隻猴子做的是頭部移植手術。

網路新聞:「義大利神經外科醫生卡納韋羅向新科學家雜誌透露,他成功地為一隻猴子進行了頭部移植,但是對於這項聲明有相當多的質疑,因為手術的細節還沒有對外公開。」

這項手術是由義大利神經外科醫師卡納韋羅和大陸以及南韓科學家一起進行,根據卡納韋羅的說法,換頭手術是把猴子頭和身體間的血管接回,但是卻沒有接回脊椎神經,手術後猴子繼續活了20個小時,但因為道德問題而必須結束牠的生命,卡納韋羅還說透過實驗證明,只要把頭部放在攝氏負15度以下的低溫,大腦就不會受損。

義大利神經外科醫師卡納韋羅:「我已經研究這個計畫30年了,我認為這是一段很長時間,我已經嘗試了各種可能的阻礙,我現在非常確定能夠執行才會做這項宣布,我們現在有頭部移植技術。」

卡納韋羅曾經接受訪問,對於頭部移植信心滿滿,甚至還有人願意當他的實驗對象。

俄國脊髓肌肉萎縮症患者史比利多諾夫:「這項技術就像是人類第一次進到太空,因為在未來將可以幫助數以千計,情況比我更糟糕的人。」

俄羅斯的史比利多諾夫是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的電腦科學家,計畫在2017年底接受由卡納韋羅團隊執行的頭部移植手術。

俄國脊髓肌肉萎縮症患者史比利多諾夫:「我們正在實驗相關的器官移植,而且都很成功但還無法轉移,器官和四肢的神經活動,卡納韋羅醫師已經有這個技術讓神經成功融合,我希望這個技術能夠成功。」

卡納韋羅曾經表示換頭手術會使用聚乙二醇物質融合,讓大腦脊椎神經和捐贈人的身體連結,為了防止病患亂動,也會讓病患處於幾周的昏迷狀態,過去科學家曾經實驗將老鼠的脊椎切斷後接回,成功讓老鼠的四肢恢復活動。

不過這一次卡納韋羅的猴子換頭手術卻沒有提出任何數據或詳細過程,讓不少科學家質疑卡納韋羅在期刊發表前就向媒體放話,只是透過公關手法來誇大自己的研究,真實性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學#頭顱#移植#存活#人體#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444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