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神經外科 結果共161筆

  • 仁愛醫護2申誡1口頭告誡 當事人哽咽

    被父親打得顱內出血的邱姓女童,昨天病情惡化,台北市聯合醫院昨天作出決議,對仁愛醫院當晚值班的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劉奇樺申誡2次處分,護理科主任林月桂也遭到口頭告誡。今天仁愛醫院一片低氣壓,遭到懲處的醫護人員都覺得非常委屈,護理主任林月桂還紅了眼眶。
    2005/01/12 11:50
  • 拒收重病?北市︰榮總有2病床 卻說全滿!

    大台北地區當時真的沒有加護病房能夠收留命在旦夕的邱姓女童了嗎?根據TVBS的追蹤發現,大台北地區總共有51床神經外科加護病房,當時台北榮總確實還有2床空位,但榮總說根本沒有接到詢問電話,但台北市衛生局醫管處調查,仁愛醫院確實直接跟榮總急診外科通上電話,但答案卻是沒有空位。
    2005/01/11 17:53
  • 刺激大腦 一周大一吋 有影嘸?

    日本一位科學家發明一種手機鈴聲,號稱只要聽一個禮拜,胸部就會增大一吋,這個鈴聲儘管聽起來相當刺耳,不過在日本造成轟動,我們的記者在網站上找到這段手機鈴聲,真的這麼神嗎?我們請腦神經外科醫師做實驗,結果如何?一塊來看看!
    2004/10/06 18:10
  • 未若鄧文昌直接傷腦 葉錫財血壓回穩

    台中市警匪槍戰中頭部中彈的小隊長葉錫財,還沒有脫離險境,台中市長特別邀請當年治癒劉邦友血案中唯一倖存者的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名醫張承能,南下協助治療葉錫財的傷勢,希望葉小隊長也能夠和鄧文昌一樣順利復原。
    2004/06/19 07:07
  • 胡志強情商長庚名醫  會診葉錫財

    台中市警匪槍戰中,頭部中彈的小隊長葉錫財,還沒有脫離險境,台中市長特別邀請當年治癒劉邦友血案中唯一倖存者的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名醫張承能,南下協助治療葉錫財的傷勢,希望葉小隊長也能夠和鄧文昌一樣順利復原。
    2004/06/18 23:01
  • 劉宅血案唯一生還者 鄧文昌奇蹟甦醒

    前往台中探視葉錫財小隊長的長庚腦神經外科主任張承能,他就是醫治8年前震驚社會的劉邦友命案,唯一生還者鄧文昌的主治醫師,8年後,同樣也是左腦中彈,曾經嚴重昏迷的鄧文昌,不但奇蹟似的清醒,現在復原情況也相當良好,請您一起來回顧張承能和鄧文昌這段辛苦的醫療歷程。
    2004/06/18 22:00
  • 胡志強情商長庚名醫 探望葉錫財

    台中市警匪槍戰中,頭部中彈的小隊長葉錫財,還沒有脫離險境,台中市長特別邀請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名醫張承能,南下探望葉錫財的傷勢。
    2004/06/18 20:42
  • 來台求診 伊國男童阿敦:我會勇敢

    來台裝設義肢的伊拉克兒童阿敦,上午到亞東醫院辦理住院手續,醫院立刻展開一連串的身體檢查,包括復健科、神經外科等單位,11月4號會完成評估報告。阿敦說,他身為伊拉克子民,會勇敢面對手術。
    2003/10/29 12:22
  • 網路調查 家長孩子蔬果喜好迥異

    台中市一名腦神經外科醫師,罹患大腸癌,剛開始接受西醫治療沒有明顯效果,他嘗試接觸氣功養身,半年後腫瘤竟然完全消失;另外,多吃蔬果能夠防癌,不過,一般家長都以為孩子不愛吃蔬果。一項網路調查發現,孩子不是不愛吃蔬果,而是父母和孩子的認知差距過大,父母買的蔬果,往往不是孩子愛吃的種類。
    2003/08/15 17:56
  • ELLA腰椎骨折 目前情況穩定

    今天(29日)下午,女子偶像團體SHE中的ELLA因為拍戲的關係,從三層樓高的地方跳下,造成腰椎骨折,緊急送醫。經過內湖三總診斷,需要立即開刀,於是再轉往台大醫院,但台大神經外科醫生曾漢民卻認為,ELLA目前情況穩定,肌肉組織、神經血液情況都良好,不需要開刀。目前將住院二、三個星期觀察,至於未來需不需要開刀,將視病情而定。
    2003/07/29 17:29
  • 〈獨家〉腦瘤畢業生住院 希望參加畢業典禮

    楊梅國中三年級學生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住在醫院加護病房當中,他的心願是要參加星期一的畢業典禮,他是全班第一名,將獲頒縣長獎和勤學獎。生病之後,許家豪還是抱病到學校上課,醫院為了完成許家豪的心願,決定要用救護車送許家豪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醫院也做了完善的準備,希望在兩小時內完成這項超級任務,TVBS記者盧秀琴,蕭明正的獨家報導。 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腫瘤侵犯他的炎腦呼吸和吞嚥中樞,導致呼吸困難,醫師為他進行氣切手術,利用呼吸器幫助他呼吸,現在不能說話,許家豪只能透過寫字板溝通,躺在病床上,許家豪最想做的事是能夠參加星期一的畢業典禮。TVBS記者盧秀琴:「怎麼家豪會這麼想去參加畢業典禮?」許家豪的媽媽:「人生只有一次,人生只有一次畢業典禮,國中畢業啊,接下來要再念高中。」 問家豪怎樣努力才能品學兼優,成為班上第一名,他謙虛的說,比他努力的人很多,但是他希望大家都能活在當下。許媽媽:「他有一個很強的那種企圖心,他想說他的功課是最重要的,他就是很不舒服他還是要上課。」 醫院評估家豪目前的狀況可以用加護型救護車,將家豪從醫院送往學校參加畢業典禮,接受頒獎,不過,從醫院到學校車程和頒獎典禮,時間必須控制在兩小時內,要完成這項任務,這對醫護人員而言是一項新挑戰。 為了能夠讓許家豪在最迅速安全的情況下參加畢業典禮,醫護人員正在熟悉相關醫療設備。這是為了讓家豪參加畢業典禮的特殊病床,上面要配備攜帶式呼吸器,還有備用電池和氧氣筒,而救護車上則是有電擊器和加護用藥急救藥品。林口長庚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吳耀光:「我們希望能夠在整個轉送過程當中,時間能夠控制得很好,那到那邊可能還要跟他們學校他們配合,所以我們會跟學校作一些沙盤的演練,包括到時候去的動線怎麼樣,時間的控制怎麼樣,讓這個時間能夠越短越好。」 醫院也將安排一名呼吸胸腔科醫師和一名呼吸治療師、一名護士,全程陪同許家豪在救護車上,同時有兩名神經外科護士和呼吸照護中心護士跟隨在救護車後面,希望能夠安全順利完成這項任務,讓許家豪達成他的心願。
    2003/06/13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