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神經外科 結果共161筆

  • 〈獨家〉不收中風病患? 醫院:無神經外科醫生

    台中一位蔡姓男子,因為中風住院,家屬想把他接回屏東老家,就近照顧治療,於是在他病情穩定後,辦理自願離院手續,把他從署立豐原醫院,用民間救護車送到屏東榮民醫院,沒想到醫生以沒有事先通報為由,拒收這位中風病患,甚至還告訴家屬,把人一直留在這裡,也只是讓他等死而已,僵持了2小時後,家屬只好再轉到屏東基督教醫院,屏東榮民醫院表示,因為醫院沒有神經外科醫師,加上加護病床已經滿床,才會要求安排轉送高雄榮總,但家屬堅持住家離醫院較近,要在這裡治療,才會不採納醫生意見,加上當時協助聯絡其他屏東地區的醫院,都表示沒有加護病床的床位,直到2小時後,屏東基督教醫院同意讓病人先到急診待床,才幫忙轉送,並沒有僵持,拒收病患的情況。
    2012/07/18 19:47
  • 名醫開腦判賠3千萬 醫界權威聲援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鍾,被控醫療疏失得連帶賠償3千多萬,關鍵就在法院認定,李明鍾沒放「顱內壓監測器」,導致一名車禍重傷的陳姓男子,開刀後反而全身癱瘓,不過神經外科醫學界權威紛紛跳出來說,顱內壓監測器僅供監測而不是治療方法,沒強制醫師使用,不是裝了監測器就能治癒,就怕此案變判例,醫師反而不敢救治重症病患。
    2012/04/01 12:54
  • 判名醫李明鍾等賠3千多萬 醫界反彈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鍾,搶救人球邱小妹盛名一時,但他7年前醫治一名車禍腦部受傷男子,開刀之後沒放腦壓監測器,男子腦出血導致失明癱瘓,法院裁定李明鍾等3名醫師要賠3千多萬,這個判決讓神經外科醫界反彈;有醫師認為,腦部手術之後有各種不同處理方式,法官不應只有單一標準,醫界更認為,這種天價賠償將讓許多醫師,面對急重症病人時,不敢馬上開刀,可能會做好各種檢查,確保自己不會被告,才敢治療。
    2012/03/31 18:30
  • 名醫之子淪竊嫌! 偷超商便當遭逮

    名醫之子竟然淪為偷竊嫌犯!台中一名男子,到超商偷39元便當果腹,被抓進警局,但警方調查,男子家境富裕,曾在美國留學,父親還是中部知名神經外科醫生,他向警方供稱,去年從美國大學休學返台後就失業,家人也不給零用錢,實在是餓到受不了,才會順手偷竊。
    2012/03/29 12:00
  • 未測腦壓害20歲男癱 名醫判賠3221萬

    曾搶救「人球案」邱小妹的腦神經外科醫師李明鍾,爆發醫療糾紛,7年前他替一名車禍患者開刀,但被控告手術後沒有替患者放置腦壓監測器,因此沒察覺患者顱內遲發性出血,導致一名20歲年輕人全身癱瘓、雙眼失明,醫審會三度鑑定認為醫師有疏失,台中高分院判醫院和名醫李明鍾等3名醫師在內要連帶賠償3221萬多元,仍可上訴。
    2012/03/21 12:20
  • 醫師車禍無法執刀 肇事者判賠千萬

    台中市一名神經外科整形醫師,前年騎重機發生車禍,一名助理工程師開車左轉撞到他,醫師後來檢查,發現頸椎椎間盤突出,因為雙手麻痺,無法再開刀,向助理工程師求償。法院認為,外科醫師不能再執刀動手術,影響勞動能力,判肇事者賠1048萬。
    2011/09/20 11:38
  • 台大醫生疑過勞 1猝死、1昏倒急救

    負責救人的醫師,也會過勞成疾!台大醫院在上個月就失去一位正值壯年的優秀醫師,他是神經內科的陳至全,今年才39歲,專長癲癇,不只看診和臨床工作就幾乎佔去整個禮拜的時間,他還進行相關研究,同科醫師也認為有可能是積勞過度,但除了前一陣子有露出疲態以外,沒有任何心臟病的徵兆,他卻在上個月被發現猝死家中。無獨有偶,10月底台大另一位神經外科助理教授,則是在工作時突然昏倒,不過,由於在院內緊急急救,救回一命。
    2010/12/24 18:16
  • 救邱小妹名醫 疏失判賠2806萬

    6年前,搶救醫療人球邱小妹,聲名大噪的腦神經外科醫師李明鐘,卻因為另一起醫療糾紛吃上官司。台中縣一名20歲的年輕男子,發生車禍,送醫進行腦部手術,家屬指控,醫師在手術後,沒有再做電腦斷層檢查,未及時發現顱內持續出血,病情惡化變成植物人,一狀告上法院,而台中地方法院,重判3名醫師2806萬。
    2010/08/24 12:56
  • 開刀治早洩 首見背根神經切除術

    治療早洩現在有了新的方法,昨天有醫師發表,用開刀的方式,切斷主管生殖器感覺部分的神經,然而部分神經外科醫師表示,服用藥物也能有效降低敏感度,畢竟切斷神經就無法接回,造成的是永久性的傷害。
    2007/11/21 13:36
  • 邵國寧見證死劫! 醫師也信奇蹟

    邵曉鈴恢復迅速,當初目睹整個死劫搶救過程,是邵曉鈴的弟弟,神經外科醫師邵國寧,邵國寧1年後回憶起這段過程,他證實曾在加護病房說過「大姐沒救了」這句話,但台灣人的祈福及家人愛的呼喚,讓他願意從非醫學的角度,相信神奇意念,可以讓奇蹟發生,現在邵國寧想對病人家屬說的是,祈福禱告也許有用,請不要輕言說放棄。
    2007/11/16 22:24
  • 音樂治植物人 6成腦傷病患甦醒

    這2天在台灣舉行的國際神經外科醫學會,邀請到一位相當特別的講者,來自日本的野田燎博士,一個只有豐富音樂背景的人,帶給現場的醫師們,他自己發明的「療法」,引發轟動!因為他結合音樂和彈簧床,10幾年來治療了120位腦傷病患,原本幾乎是植物人狀態,有的開口講話,也有的還會開口唱歌。
    2007/09/15 19:19
  • 腦部受重創 摔角手失控殺妻兒

    美國摔角明星班諾特,和妻兒一起在家中暴斃,警方委託腦神經外科醫生驗屍,意外發現,因為頭部長期受重擊,班諾特的大腦嚴重受損,甚至出現輕微老人癡呆症的症狀;這項發現或許可以證明,班諾特可能突然神智失常,才會失手打死自己的妻兒。
    2007/09/06 22:42
  • 花30幾萬買12顆人頭 教學觀摩

    台中榮總神經外科舉辦一場微創手術觀摩教學,花了30幾萬向美國買12顆大體人頭,然後空運來台,因為過去想要實際拿大體做手術研究,大多得坐飛機到國外,難得第一次在台灣舉辦,2天報名費加住宿2萬,讓參加醫師們都覺得非常划得來。
    2007/09/06 19:25
  • 【醫療奉獻獎】戴安全帽! 邱文達醫生奔走20年

    今天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邱文達醫師,神經外科的他,發現頭部重創,主因來自騎機車沒戴安全帽,因此,推動立法,過程還被誤會是圖利廠商,還好走過艱辛,現在他還要繼續推動,騎腳踏車也要戴上安全帽。
    2007/04/26 09:01
  • 複雜重傷、休克 影響腦部復甦關鍵

    高職女生小雯車禍重傷,傷及腦部的她昏迷指數6,醫生研判她可能視力受損,甚至變成植物人,結果只花了半個月,她就甦醒出院,堪稱醫療奇蹟,同樣遭遇車禍重傷的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病情也逐漸穩定,但是經歷了3個月才慢慢恢復活力,腦神經外科醫師表示,這類病人甦醒的關鍵,除了昏迷指數差別,跟年齡大小也有關係。
    2007/03/11 12:04
  • 搶救邵曉鈴/〈獨家〉救邵曉鈴腦傷 北榮總團隊也加入!

    除了台大之外,榮總團隊也將投入搶救邵曉鈴的腦傷,根據了解,邵曉鈴的胞弟邵國寧,是榮總院長的學生,出事的第一時間,榮總就和胡家取得聯繫,願意全力協助治療,而榮總日前也邀請世界最權威的腦神經外科教授來台教學,吸引不少主任級醫師前來取經。
    2006/11/23 17:55
  • 搶救邵曉鈴/曉鈴截肢簽同意書 邵國寧:只能祈禱

    邵曉鈴的病情稍微好轉,不過當時為了搶救邵曉鈴,醫療團隊必須截肢,忍痛簽下同意書的是她的親弟弟邵國寧。邵國寧說,一聽到姐姐出車禍送醫,馬上趕到醫院,雖然身為神經外科權威,不過他說現在能夠做的,也是為邵曉鈴祈禱。
    2006/11/20 18:52
  • 名醫凌鋒赴港救傷警 家屬盼奇蹟

    北京著名腦神經外科醫師凌鋒,曾經因為治癒女主播劉海若的腦傷,而聲名大噪。昨天凌峰受邀到香港,為一名腦部重創、臥床9個多月的癱瘓警察診斷。由於之前香港輿論曾經批評,香港政府對這名因公受傷的警察漠不關心,港府因此積極彌補,即使凌峰在香港沒有醫師執照,也通融讓名醫看診。
    2006/04/11 16:54
  • 印度連頭姊妹 接受分割手術評估

    印度一對連體姊妹花,即將進行執行分割手術,但由於兩姊妹頭部相連,手術的難度高,將進一步檢查再動刀,對於手術結果,負責的美國權威神經外科卡森醫生說,他有信心。
    2005/10/04 22:59
  • 〈獨家〉一樣是割汗腺!狐臭手術不給付

    健保局最近針對各大醫院提出了許多不支付的標準,像是割狐臭汗腺,歸為整形外科,健保不給付,一名母親因為女兒腋下流汗,有狐臭困擾,帶孩子到大醫院求診,沒想到從外科轉到神經外科,又轉到整形外科,結果醫師看診,連檢查汗腺都沒有,就要求付費350,讓這位媽媽氣得大罵。
    2005/08/09 18:27
  • 晶片救植物人 鄧文昌主治質疑

    植入晶片刺激腦中樞,就可以讓植物人甦醒過來嗎?衛生署強調,目前這個方式還沒有批准,根本違法。TVBS也獨家訪問國內腦神經外科權威,也就是替劉邦友血案倖存者鄧文昌的主治醫師張承能,他認為植物人就是因為腦幹壞死,連結系統壞死,橋樑斷裂,怎麼可能刺激到腦中樞,恢復大腦功能。
    2005/03/30 18:09
  • 掀頭皮案 監院不彈劾只提糾正

    監察院調查「台北捷運掀頭皮案事件及邱小妹妹人球案」今天都完成調查,監院繼上午決定彈劾[人球案」的仁愛醫院院長吳振龍及神經外科主任劉奇樺後,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北捷運掀頭皮案事件的調查結果。
    2005/01/28 16:21
  • 仁愛院長吳振龍.劉奇樺 遭監院彈劾

    監察院調查邱小妹妹案,今天公佈報告,決定彈劾仁愛醫院院長吳振龍及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劉奇樺,調查報告也指出,台北市長馬英九跟衛生局長張珩有疏失,至於涉及說謊的總醫師林致男,因為是仁愛醫院的約聘人員,不是公務人員,也不在彈劾名單當中。
    2005/01/28 11:34
  • 悼邱小妹! 林致男打算親自上香

    林致男得知邱小妹過世的消息之後,心情相當沉重,希望能親自到邱小妹靈前上香致意,他透過仁愛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蕭勝煌,向家屬表達這個心願,而家屬並不反對。
    2005/01/24 17:29
  • 不捨! 李明鍾醫師:讓我把事情做完

    邱小妹今天做腦死判定測試,照顧她14天的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李明鍾曾經說過,如果有這一天,他會比任何人都難過,不只是因為邱小妹的事件受到外界無比關注,而是這幾天來日夜的照料與相處,他已經把邱小妹當作自己的女兒一樣關愛,只是這一段緣分,只有短短的2星期。
    2005/01/2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