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救植物人 鄧文昌主治質疑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植入晶片刺激腦中樞,就可以讓植物人甦醒過來嗎?衛生署強調,目前這個方式還沒有批准,根本違法。TVBS也獨家訪問國內腦神經外科權威,也就是替劉邦友血案倖存者鄧文昌的主治醫師張承能,他認為植物人就是因為腦幹壞死,連結系統壞死,橋樑斷裂,怎麼可能刺激到腦中樞,恢復大腦功能。

在脖子後面植入晶片,真的可以讓病褟上的植物人逐漸甦醒嗎?國內腦神經外科權威對此提出質疑。林口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張承能:「刺激要使這2個,就是已經沉寂的細胞,甚至於壞死的細胞能夠再醒過來、再活動起來,這個機轉是全世界都在努力的方向,光憑這樣的刺激,經過什麼樣的機轉,我們也不太清楚。」

植物人分為兩種,一種是大腦兩側壞死,一種是腦幹失去功能,所以才會使得腦部以下的連接系統受到阻礙,晶片植入就能刺激腦中樞,醫師說,真的很難證明。林口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張承能:「必須要由兩組植物人下去比較才能夠證明。」

而且這套系統使用得花上40萬,一般家庭實在很難拿出這筆錢碰運氣,衛生署已經進行關切,表示這套系統只用在正常人緩解疼痛,沒有開放在治療植物人,因此已經要求中山大學附設醫院,提出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9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