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醫30分鐘5台刀 醫界副手開刀多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奇君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控訴,台中榮總醫院名醫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為了賺開刀獎金,曾經在半小時,開了5台刀,但是分散在不同大樓,根本不可能,台中榮總回應,沈炯祺擔任指導醫師,不一定要在場,強調院方沒有疏失,醫改會說,民眾都有名醫迷思,的確有醫院代刀的情形,衛生局表示,在動手術之前,醫院一定要先跟患者或家屬確定,到底是哪位醫師動刀。

民眾投訴,台中榮總名醫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為了賺開刀獎金,找醫師代刀。患者家屬:「我去跟隔壁床的阿姨聊天,我就跟她講我們是給沈主任,8點的刀,她跟我們講說,她們也是啊。」

家屬說,沈炯祺在99年11月29日,上午8點到8點半,同時開5台刀,地點橫跨好幾棟大樓,家屬認為,醫師根本無法同時執行這麼多手術。

台中榮總副院長吳少白:「(沈炯祺)掛的是指導醫生,所以他可能就沒有上去,可能如果需要他上刀,他也會去上刀。」

台中榮總回應,沈炯祺醫生擔任指導工作,有時候不需要在場,醫改會表示,的確有代刀的情形。醫改會研究員張雅琴:「曾經有一個廠商,在旁邊指導醫生(動刀)。」

醫改會透露,民眾普遍有名醫迷思,醫界很多醫生也會讓屬下代刀,衛生主管單位表明,手術單上醫生必須跟開刀醫生一樣,不能換人。

衛生局專員何秀美:「醫生在執行手術之前,會跟病患詳細告知,然後會請家屬或病患簽名。」

手術前後,民眾仔細核對醫師資料,但衛生局表示,患者麻醉後,家屬不在手術室,真正動刀的人是誰,不得而知,衛生局說,如果遇到醫療糾紛,才能調閱手術資料,到底誰開的刀,民眾不一定能夠真的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8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