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還有生還者! 50小時後瓦礫堆下倖存


發佈時間:2015/04/2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強震超過50個小時,救難隊員從瓦礫堆下,陸續救出了生還者,但卻也挖出更多的罹難者遺體,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尼泊爾的受災人數超過800萬人,死亡人數也已經超過了4000人,而災區目前最迫切的需求,就是醫療資源的進駐,CNN的醫療記者,同時也是腦神經外科醫生,他到災區醫院採訪時,醫院就請他協助,替一位8歲女童動腦部手術,才順利救回小女孩的性命,目前尼泊爾不乏國際物資捐助,但問題是加德滿都的機場很小,只有一個跑道可用,救援的飛機無法降落,例如日本的救難隊,就在機場上空盤旋多時,最後油料用盡只好轉降泰國曼谷。


尼泊爾強震已經超過50個小時,離黃金進救援72小時越來越逼近,救難人員從瓦礫推下陸續救出生還者,這名小朋友被挖出來時幾乎毫髮無傷,但他眼神呈現出極度驚恐過後的呆滯,也讓現場救難人員,十分的不捨。

CNN記者:「這是個5層樓的建築,底下3樓完全崩塌掩埋,只剩下上面兩層還看得見,救難人員正試圖搶救一名婦女,她幾乎沒有受傷,只是驚嚇過度而已。」

這名男子的太太和7歲女兒,也埋在同一棟大樓內,看到有人活著被救出,他的心中燃起了一家團員的希望。

受災居民:「我從地震哪天撐到現在,過去幾天我沒再闔過眼。」

然而稍後救難人員在縫隙中,發現了一具罹難者的遺體,雖然還沒辦法確認性別和身分,但實在是承受不住這樣的煎熬,男子忍不住哭了出來。

罹難者的遺體,只要經過家屬的確認,就能進行印度教的火葬儀式,河畔邊可以看到許多人正在剃頭髮,這是尼泊爾的傳統,子女失去了父親或母親,就會把頭髮剃光表達悲痛和哀悼。

記者VS.罹難者家屬:「這是我太太的照片。她是地震罹難者嗎?這是家庭裡的重大的損失,所有的尼泊爾人都是受難者,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這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太傷痛了。」

根據聯合的統計,強震至少造成8百萬人受災,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千人,受傷人數至少有8千人,目前尼泊爾最迫切的需求就是醫療援助,CNN的醫療記者古普塔,同時也是腦神經外科醫生,前往災區報導當地醫院的情況。

這時一名8歲女童被送進醫院,她因為顱骨骨折導致顱內出血,如果不立刻開刀取出血塊,小女孩就會有生命危險,醫院請求古普塔的協助,幫小女孩開刀治療。

CNN醫療記者古普塔:「我們動手術是要移除她顱內的血塊,醫院要求我幫忙開刀,他們會請求任何人捲起袖子幫忙,因為他們真的有迫切的需求。」

震央加德滿都,目前餘震的次數和強度開始趨緩,不過受困的民眾和外籍勞工們,仍然覺得提心吊膽,只要有巴士或是卡車停靠,大家就會拚命的爬上車,希望趕快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

外籍勞工:「這裡籠罩了一種氣氛,所以大家都擔心,情緒也都非常的低落,大家都在想要如何才能安全回家,大家才會站這裡等著要回家。」

經濟學家初步估計,尼泊爾的經濟損失將達到50億美金,而目前尼泊爾不乏國際救援物資,16個的救難隊也蓄勢待發,但他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加德滿都機場只有一個跑道,救援物資湧進機場狀況混亂,開去的飛機無法降落。

CNN記者:「這是一個很小機場,很明顯無法應付不斷以軍用運輸機,載運而來的物資,這些物資來自美國印度,荷蘭和斯里蘭卡等國。」

日本的救難班機,就幾經盤旋都無法降落,最後油料用盡只好改降泰國曼谷,另外定居在世界各地的尼泊爾僑民,也同樣心繫祖國,美國的紐約和波士頓等城市,也發起了燭光晚會為尼泊爾災區祈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泊爾#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50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