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疫苗數量 結果共171筆

  • 國學底子讚!郭台銘16字嗆政府「禽獸食祿」 真正涵義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因BNT次世代疫苗而怒批政府,表示過去購買BNT疫苗時屢次受到政府阻擋,指出目前國內成人的BNT疫苗數量不足,後續遭到衛福部長薛瑞元嘲諷是「BNT推銷員」。郭台銘隨後在臉書發文,以「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 16字古文回應此事,此段文字也引起許多人好奇,在網路上造成熱議。
    2022/12/26 11:10
  • 郭董嗆中央「不顧人命」 王必勝駁:把人民擺優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20日)出席活動,他說到政府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作為第一優先,但現在執政當局並非如此。甚至暗酸,是蔡英文總統「恩准」,BNT才可以進來台灣,對此,指揮官王必勝駁斥,並表示當時已經盡全力,而現在沒有買BNT次世代疫苗,是因為默德納次世代疫苗數量很充足,而且可以當追加劑使用。
    2022/12/20 14:20
  • BA.1、BA.5次世代疫苗 開放12歲以上自由選擇

    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公布,經ACIP專家建議,開放12歲以上民眾自由選擇次世代疫苗種類,不論是莫德納BA.1雙價次世代疫苗或莫德納BA.5雙價次世代疫苗,都可作為追加劑接種。
    2022/10/27 20:38
  • 中央被控擋疫苗!沈富雄破案後再爆猛料:曾找這大咖幫忙

    政府被指控擋疫苗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透露,曾在鴻海/永齡、台積電買疫苗前致電給副總統賴清德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買疫苗,但後來對方卻稱「疫苗數量足夠」,因此他懷疑可能是總統蔡英文所為,而他也誇無黨籍台北市長黃珊珊直接點出重點,若真的是大陸在擋,那到底怎麼擋就告訴大家,所有人一起同仇敵愾。
    2022/09/17 21:09
  • 基隆輝瑞兒童疫苗校園開打 林右昌:疫苗數量絕對夠

    基隆市輝瑞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接種首日在武崙國小及市立安樂高中開打,2校共計1095人接種。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準備的疫苗數量絕對足夠,請家長不用擔心。
    2022/05/30 13:17
  • 凌晨搶打疫苗! 家長崩潰 陳時中:設大型接種站

    很多家長現在為了幫兒童預約打疫苗,凌晨到診所排隊,指揮中心今天說支持開大型接種站,也會呼籲地方調配疫苗數量,強調6/3還有33萬劑會到貨,還沒打的兒童一定都打得到,但學校停課接種時間恐怕延後,專家呼籲保護力需要2週,施打日期得加快。
    2022/05/29 20:15
  • 兒童BNT疫苗搶手 台南預約平台秒殺、高雄的診所籲別再打電話

    兒童BNT疫苗,不少縣市在明天(25日)正式開打,台南有民眾反映疫苗相當難預約、家裡附近的診所很快就被秒殺,只剩下較偏鄉地區有名額施打,台南5萬4千劑,從23號凌晨線上預約一開放就被秒殺。而高雄市則是讓各施打站,自行決定接種方式,為避免出現重複預約情況,幾乎都採隨到隨打方式,也有診所在臉書一再呼籲,要求大家不要再打電話去預約了。嘉義市府則表示BNT兒童疫苗數量仍不夠,希望中央能再多配給一點。
    2022/05/24 15:54
  • 輝瑞BNT預計本週簽約 兒童疫苗數量暫不確定

    兒童COVID-19疫苗5月2日開打,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可選莫德納(Moderna)疫苗兒童劑量,輝瑞BNT疫苗預計本週簽約,但兒童專用劑型數量目前暫不確定。
    2022/04/27 10:48
  • 花蓮新增100例確診 縣府:疫苗數不足「限縮地區接種量」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央今(22)日宣布國內新增3766例本土病例,再創史上新高,而且今日全台22縣市都有確診者,花蓮縣今日新增100例。縣府召開防疫記者會,花蓮目前確診人數達984人,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只是花蓮縣向中央申請1萬劑莫德納疫苗,但現在只拿到5500劑,疫苗數量明顯不足,因此縣府宣布,即日起限縮部分地區疫苗接種數量。
    2022/04/22 16:17
  • 第3劑開放掀搶打 4大疫苗庫存曝光「這廠牌」剩最少

    桃機染疫擴大,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對此指揮中心宣布縮短第3劑疫苗接種時程,結果符合資格者增加後,昨(8)日開放預約立刻掀起搶打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疫苗數量絕對足夠。目前國內尚有800多萬劑疫苗,AZ約120萬劑、其餘BNT、莫德納及高端約250萬劑。
    2022/01/09 10:15
  • 第三劑搶打莫德納 台南、台北4醫院難預約

    隨著疫情緊張,不只醫學專家呼籲第三劑不要等到5個月,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向中央喊話,希望能縮短間隔,不過指揮中心目前還在討論當中,然而最近有民眾要預約第三劑莫德納疫苗時發現,台南跟台北有幾家醫院都已經額滿,因此如果真的縮短間隔,疫苗數量夠不夠也是一個問題。
    2022/01/06 18:43
  • 又一批疫苗快過期!北市府認「還剩1.7萬劑」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完全平息,全民只能透過接種疫苗等方式提高保護力,免於感染風險,隨著疫苗一批一批抵台,覆蓋率逐漸提升,只不過疫苗數量高於施打人數,過剩疫苗可能面臨過期問題,對此,台北市府說明相關情況。
    2021/12/15 16:16
  • 8成上班族想要「疫苗護照」! 調查:最不滿意邊境管制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TIVS)首次公布《職場防疫措施調查》,竟發現有近8成受訪者贊成以「疫苗護照」做為進入辦公室的條件,認為能藉以降低群體染疫風險,而針對政府防疫措施滿意度部分,有3成的受訪者認為邊境措施管控有改善空間,其次則是不滿意疫苗數量控管,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推測,邊境措施管制為票選最需改善的措施,這應該是與先前機組員檢疫措施「3+11」爭議有關,但他也強調,國內的邊境措施也成功守住Delta變異株入境。
    2021/12/01 18:50
  • 疫苗供過於求將捐贈?陳時中:若過期不排除銷毀

    近日各大廠牌疫苗陸續抵台,另外仍有我國自COVAX洽購的疫苗尚未到貨,針對目前疫苗數量供過於求,是否考慮捐贈給其他國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透過各類方法來將疫苗物盡其用,但最終仍有疫苗過期,將不排除有循例銷毀的可能。至於有無可能捐贈尚未受國際認證的高端疫苗?陳時中則回應,若確定要捐贈,會先與別國進行協議。
    2021/11/19 14:58
  • 14期AZ預約率最高 59.4萬劑即期品「可消化完」

    最新一期疫苗開放預約,其中最多人選擇的就是AZ,醫師分析可能是因為現在施打間隔縮短,讓民眾意願比較高,指揮中心也評估,59.4萬劑的即期AZ,應該可以消化完畢。反觀BNT雖然今天又到貨,但受到心肌炎風波影響,預約率相對低,另外雖然疫苗數量充足,但還是有不少人因為時間兜不上,遲遲預約不到。
    2021/11/12 13:37
  • 第12批BNT疫苗運抵桃機 數量待指揮中心公布

    第12批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今天上午7時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後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運用;這批疫苗數量待指揮中心公布。
    2021/11/12 08:20
  • 增4死!疫苗不良反應+213人 有個案打AZ一天後亡

    第13輪疫苗加開民眾預約於今(5)日中午12時截止,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下來疫苗將會陸續到貨,依照疫苗數量規劃接下來的施打計畫。不過自6月提供民眾接種疫苗後,陸續傳出有民眾接種後所出現的不良反應事件。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5)日表示,新增213件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其中142件為非嚴重不良反應,共4人接種後死亡,分別為1例AZ疫苗、2例莫德納,以及1例BNT疫苗,其餘67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2021/11/05 14:49
  • 12月中開始「這規定」微鬆綁 醫點危機:大家要小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日在記者會表示,接下來會視到貨的莫德納及BNT疫苗數量考慮開放混打,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等待是值得的,「要打就打最好的」,同時提醒12月中開始,入境檢疫將會「微鬆綁」,呼籲大家要小心。
    2021/11/03 10:24
  • 2劑打到70%需近千萬劑 剩餘疫苗恐「過剩」

    90.2萬劑的BNT疫苗,今天(10/28)清晨6點到貨,明天還會再來一批,國內累計超過682萬劑,代表還有800多萬劑的BNT疫苗,陸續到貨,而國內完整接種要達到7成,推估需要將近1000萬劑疫苗,但現在剩餘的疫苗數量,恐怕會超過這個數字,也引發疫苗過剩的擔憂。
    2021/10/28 13:16
  • 疫苗足夠! 蘇揆:月底盼首劑覆蓋率7成

    北市44歲以上民眾接種BNT,但就怕排隊亂象再上演,有民眾5點半就到現場等,現在要拚疫苗接種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拋出,希望月底能朝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達3成前進,因為現在疫苗數量已經足夠,但地方政府坦言確實醫療量能非常吃緊。
    2021/10/15 19:51
  • 疫苗足夠! 蘇貞昌:月底盼首劑覆蓋率達到7成

    北市44歲以上民眾接種BNT,但就怕排隊亂象再上演,有民眾5點半就到現場等,現在要拚疫苗接種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拋出,希望月底能朝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達3成前進,因為現在疫苗數量已經足夠,但地方政府坦言確實醫療量能非常吃緊。
    2021/10/15 13:12
  • 泰國重啟觀光!完整接種旅客不用隔離 施漢:泰國民眾擔心醫療量能不夠負荷

    泰國在宣布與病毒共存後,正邁向國門開放前進,總理帕拉育近日更宣布,自11月起將開放英國、新加坡和中國等10個低風險國家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入境泰國免隔離,今(14)日邀請到泰國獨立記者施漢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泰國收入而言,國際觀光很重要,政府也宣布11月起將會開放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免隔離,但泰國民眾卻對這項政策感到質疑,除了擔心確診人數會再爆發,更因當地疫苗不足和疫苗數量不穩定感到生氣,認為若是開放國門,醫療量能就會亮紅燈且當地的完整接種率仍偏低。」 施漢還補充到,「近期泰國鬆綁防疫政策後,民眾大量外出,已經沒有再懼怕每天上萬例的確診數,且12月起當地的酒吧、夜店等娛樂中心將陸續開放,泰國仰賴觀光的經濟成長有望復甦。」
    2021/10/14 16:17
  • 12萬劑中國國藥疫苗扔水溝 埃及檢方逮捕3人

    埃及一條水溝沿線發現大量尚未使用卻被丟棄的COVID-19疫苗,公共檢察官今天表示。已下令逮捕3名涉案人。當地媒體報導,這批遭丟棄的中國國藥疫苗數量超過12萬劑。
    2021/10/11 14:45
  • 外媒爆料莫德納藥廠大小眼!疫苗先給富國 窮國只能慢慢等

    總部位於美國的藥廠莫德納(Moderna)日前遭外媒披露,在分發疫苗上「大小眼」。藥廠為了盈利,將所生產的新冠疫苗都送往富國,而窮國只能慢慢等,甚至還傳出部分中等收入國家被要求支付比美國更高的費用來購買疫苗。綜合外媒報導,負責追蹤各廠牌疫苗流向的數據公司「Airfinity」透露,莫德納提供給窮國的疫苗數量比起其他藥廠明顯少得多。據了解,被世界銀行歸類為「低收入國家」,截至目前僅收到約100萬劑莫德納疫苗,840萬劑輝瑞BNT,嬌生則高達2500萬劑。
    2021/10/10 13:55
  • 莫德納明天到!等嘸二劑130萬人「有望解套」

    苦等莫德納第2劑的130萬人,現在好消息來了!指揮中心宣布,明天大約會有百萬劑莫德納抵台,另外BNT也有一批,疫苗數量大進補。另外一個好消息就是染疫機師的密切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不過基因定序還沒出爐,對於外界質疑的漏洞,陳時中表態,5+9政策不會加嚴。
    2021/10/07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