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產品標示 結果共69筆

  • 「蜂蜜」標準鬆且無法檢驗! 監委糾正食藥署

    監察委員針對食藥署以蜂蜜含量是否達到60%,作為蜂蜜類產品標示依據,認為標準寬鬆,且目前技術無法檢驗產品蜂蜜含量多寡,有混淆消費者知情權疑慮,糾正食藥署,不過食藥署表示作法是比照日本,尊重監察院調查解果,將會和專家學者討論法令修改。
    2024/03/23 18:39
  • 全台速食麵稽查6件違規 食藥署揪「老媽拌麵、來拌麵」出包開罰

    食藥署今(19)日公布「112年調理速食麵乾製品製造業稽查專案稽查結果」,總計查核56家業者,其中6件產品標示與規定不符,包含好食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老媽拌麵 酸辣拌麵」未標示過敏原警語,罰6萬元、漢來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的「來拌麵 椒麻醬香」標示不符規定,罰3萬元。
    2024/02/19 14:19
  • 台灣秋刀魚誤標「日本產」 狂銷5千盒日連鎖超市道歉

    日本知名連鎖超市AEON東北,傳出誤把使用台灣產秋刀魚製作的加工產品,標示為日本國產販賣,1年賣出將近5千盒。日本東北農政局19日基於《食品表示法》,要求AEON東北追查出錯原因,擬定防範對策。AEON東北也向顧客道歉,澄清不是刻意假冒產地,今後將加強管理商品標示。
    2023/12/20 17:00
  • 洗劑怎麼加?家事達人報你知 洗衣槽內「加1物」更去汙

    最近網路有一篇關於洗衣產品的文章,引起很大討論,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其實洗衣精用量每個品牌不同,除了參考產品標示用量外,也可以看衣物髒污程度決定用量,如果不太髒,用量可以打7折。而加上等量小蘇打粉,可讓衣物更乾淨。冬天則不建議用洗衣粉,因水溫低,不易溶解。
    2023/10/27 23:44
  • 健康美味全壘打!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全系列榮獲2023全球純粹品味評鑑認可

    近年受疫情衝擊,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對於食物也有更高標準的要求,故「天然」、「無添加」等食品標示成為消費者選購時的主要標準,希望吃到的是純淨美味又無負擔的食品。加上現代人普遍過著忙碌的快步調生活,能在短時間內享受方便、健康又美味的營養食品就成為首選。 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香草羅宋牛腱燉湯」、「南洋肉骨茶豬腱燉湯」於2023榮獲AA TASTE AWARDS全球純粹品味評鑑2星獎,「秋栗人蔘無骨雞湯」更是獲得3星的最高殊榮。AA TASTE AWARDS是全球唯一以Clean Label精神為取向的綜合評鑑,為世界四大美食評鑑之一,表彰在視覺、嗅覺、味覺、成分和純淨度皆表現出色的產品。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全系列獲獎,不只充分反映出得意的一天努力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營養、美味的食品,更代表其對於產品的高標準品質把關,實屬難得不易!
    2023/04/28 14:56
  • 團購美食有酸味!竟吃到「過期10年」蹄膀 中市衛生局要查

    台中一名男子日前網購2、30包肉品,拆開其中一包拿去煮後,發現吃起來酸酸的,他仔細看了一下產品標示,居然發現買到過期10年的肉品,製造日期為2013年,更扯的是,製造時間還比公司設立登記的日期還早。對此,食安處秘書蔡文哲指出,衛生局已同步前往稽查,若過期一事屬實,依法最高可罰2億元罰鍰。
    2023/04/28 13:00
  • 陸再禁農漁產 藍委批政府行政怠惰:營養午餐愈來愈豐富

    台灣農產品、高粱、沙士等食品遭中國大陸以商品標示不符標準而被禁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開記者會,立委吳怡玎指出,對岸在2020年11月就向WTO各會員國通報新制出口食品到中國大陸都必須重新註冊,像是鄰近的日本註冊狀態良好,南韓登記狀況較差,有部分廠商被暫停進口,反觀蔡政府則是完全沒有協助業者登錄,最後結果很簡單,到時候可能就變成班班吃秋刀魚、魷魚、午仔魚,接下來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會愈來愈豐富。
    2022/12/12 10:41
  • 香氛愛用者注意!消基會檢測擴香品 驗出甲醛、塑化劑

    不少民眾下班回到家,使用擴香或是香氛產品,讓自己放鬆也讓家裡充滿香氣,不過市面上很多的擴香、香氛產品,成分都標示為香精、溶劑等,但成分安不安全?大部分消費者其實並不太了解。消基會去年在雙北隨機購買13件擴香相關的產品檢測,發現其中2件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1件檢出致癌物質甲醛、一件還檢出有引發女性賀爾蒙相關癌症疑慮的塑化劑。
    2022/06/07 10:11
  • 純度100%才准叫蜂蜜 食藥署:亂標最重罰400萬

    純度不夠別亂叫蜂蜜,坊間常有店家標榜蜂蜜純度,吸引消費者,但衛福部食藥署今(11)日公告標示新規,包裝蜂蜜及其糖漿類產品標示規定,只有100%純蜂蜜產品才能標示為「蜂蜜」,不然就得寫明是「加糖蜂蜜」或「蜂蜜口味」,新制將在2023年7月1日上路,違規最高開罰400萬元。
    2022/05/11 10:58
  • 北市大動作稽查日本食品 日系連鎖超市3水果標示不實遭罰

    衛福部調整日本輸入食品管制措施,開放福島五縣市日本食品可進口台灣,北市衛生局3月成立專案查核,第一波針對日系連鎖量販、超市、賣場和餐飲業者稽查,一共查核533件日本食品標示,其中42件沒有標示到都道府縣名、3件產品原產地標示不實,裁處業者新台幣六萬元罰鍰。
    2022/03/28 10:00
  • 美貿易報告 關切萊豬原產地公告暗示食安疑慮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貿易評估報告。報告對台灣就美國豬牛產品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做出規範表示關切,也認為在相關產品標示原產地,暗示美國豬肉存在食品安全疑慮。
    2021/04/01 09:54
  • 豬產地「標示」未統一 陳時中:能看清楚就行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讓原本就使用「零萊劑」美豬的店家被波及,但業者都會再產品標示產地,和提供檢驗報告讓客人安心。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也特地到大賣場做標示示範,但產地標示是否應統一格式,陳時中說廠商能自主製作,讓消費者看清楚即可。另外,也有民眾擔憂可能會出現「掛羊頭賣狗肉」,陳時中則表示這是稽查問題,會要求廠商保留相關單據,有標示就會進行溯源。
    2020/10/22 19:09
  • 手機產品標示「中國台灣」 NCC:限期不改恐禁賣

    日前中國手機廠華為把地區標為「中國台灣」引發爭議。NCC今天通過修正草案,未來手機、平板設備若在產品與包裝上標示「中國台灣」字樣,將禁賣甚至廢止審定證明,最快5月中上路。
    2020/03/11 16:53
  • 菜市場、小吃攤後年起 散裝食品須標產地

    為了透明消費資訊,以及加強食品管理,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預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草案》,從後年元旦開始,包含路邊攤和菜市場攤販,都必須針對水果、蔬菜、生鮮等產品標示產地,未標示者最高可罰300萬元。
    2019/08/01 17:43
  • 蔬果攤販110年起擬強制標產地 違者最重罰4百萬

    路邊發財車常打著「拉拉山水蜜桃」「梨山高麗菜」等名號販售蔬果。為防消費糾紛,食藥署擬要求生鮮、冷藏等簡單處理的農畜產品標示產地,預計110年實施,違者最重罰400萬元。
    2019/08/01 15:16
  • 同時染髮燙髮會受罰? 食藥署緊急闢謠

    網路謠傳,未來民眾上髮廊若同時染髮、燙髮,將被罰錢。食藥署闢謠,預告訂定的草案是規範染髮劑、燙髮劑的「產品標示」,消費者若到髮廊同時染燙並不會受罰。
    2019/06/08 09:29
  • 「中藥衛生棉」恐引不適 消基會籲:加強檢驗

    消基會調查市售25款衛生棉,其中有4款違反商品標示法,有標示產品的使用、保存方式,另外含中藥成分的衛生棉,也因為國內缺乏相關檢驗規範恐怕沒有保障,中醫師更叮嚀衛生棉中的成分,會經由體內吸收,其實是對婦科和內分泌仍會造成影響。
    2019/05/22 13:47
  • 喜願行4款產品標示不實 檢偵辦詐欺

    彰化二林喜願行被檢舉竄改產品有效期限,衛生單位調查,味增、義大利麵、黑芝麻有更改標籤,延後了有效期限,還有黑豆醋,涉嫌用過期原料製造,業者雇用身心障礙人士當員工,澄清是沒有把員工教育好,違反食品衛生法也涉及詐欺。
    2019/05/20 13:40
  • 北市年節食品抽驗 白木耳不合格率最高

    年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今天公布結果。在受檢的199件中,有4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規定,以白木耳不合格率最高;另檢查40件完整包裝產品標示,有3件標示不符。
    2019/01/21 11:57
  • 吃幾包藥就能治耳聾? 網路賣治療聽力「超神藥粉」

    近期在網路上,販售一種產品,標榜能改善聽力和耳聾,只要吃21天,就能把助聽器丟掉,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但醫師指出,產品標示成分,只是維他命B和C和草藥,跟聽力一點關連都沒有,已經發函給衛福部要求調查,希望民眾別再上當。
    2018/09/01 18:25
  • 元山蛋品環境衛生差 廠區瀰漫臭酸蛋味

    被檢調查出涉嫌販賣黑心蛋的元山蛋廠其實在當地小有名氣,工廠已經有32年歷史,在桃園平鎮、龍潭都有工廠,負責人還曾經因為長期捐水煮蛋給社福機構而被報導,沒想到竟會是黑心蛋供應商,不過食藥署說其實工廠早就是違規大戶,有產品標示不合格、勞檢違規紀錄,今年6月也才因為衛生條件不好被罰了6萬元。
    2018/08/12 19:33
  • 消保處查核助聽器 6件不符藥事法規定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公布市售助聽器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結果,其中有6件不符合藥事法規定、產品標示不合格,不符合情形包含品名與原核准名稱不合、未加貼中文標籤等。
    2018/04/16 13:57
  • 春節大掃除 購買清潔劑注意產品標示

    農曆春節將至,民眾打掃多會使用清潔劑,台北市抽查236件市售清潔劑,發現不合格產品皆為標示不清,商業處建議購買時注意瓶身有無使用方法等完整標示,有疑問可打1999反映。
    2018/01/30 17:41
  • 快訊/QQ冬粉標未來日期 台中大廟口公司觸法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到烏日區大廟口食品有限公司稽查,查獲「QQ特級冬粉」產品標示不實及16項逾期食品。已勒令封存下架。依據食安法,標示不符可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販售逾期食品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17/10/27 15:21
  • 衛生紙丟馬桶面紙不行 產品標示不清楚

    衛生紙用後丟入馬桶宣傳推動逾半年,消基會公布市調回收842份有效問卷發現,仍有近5成認為「衛生紙」標示不清楚;購樣15件面紙,也仍有2件沒標示可否丟馬桶,資訊仍不明。
    2017/08/11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