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劑怎麼加?家事達人報你知 洗衣槽內「加1物」更去汙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23:44
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洗衣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洗衣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網路有一篇關於洗衣產品的文章,引起很大討論,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其實洗衣精用量每個品牌不同,除了參考產品標示用量外,也可以看衣物髒污程度決定用量,如果不太髒,用量可以打7折。而加上等量小蘇打粉,可讓衣物更乾淨。冬天則不建議用洗衣粉,因水溫低,不易溶解。

衣物不太髒 洗劑可以打七折

 

陳映如表示,很多人放洗衣精都是憑感覺,或是比建議量再多放一些,放到會起泡才覺得夠,其實洗衣精的用量,每個品牌都不同,有些是濃縮劑型,有些則是一般型洗衣精,很難用同一個標準。各品牌不會全都是一樣的用量,像是幾茶匙或幾大匙。她建議大家先看產品的包裝說明,然後再依衣物的髒污程度做調整。舉例來說,如果包裝建議用一瓶蓋的洗衣精,但你的衣服只是穿過,像是上班時穿一下,沒有特別髒,其實用量可以打個七折左右,也就是用0.7杯的洗衣精即可。

加等量小蘇打更乾淨 洗衣精過多反而會殘留

她也建議,可以放等量的小蘇打,一起放入洗衣機的洗劑槽(像小抽屜那個)就可以洗得很乾淨。基本上,她的洗衣精用量,大多是產品建議量的70~80%,這樣洗淨力就很OK。陳映如強調,洗衣精真的不是放越多越好,過量的洗衣精,不會提升洗淨力反而會造成殘留,放的量最多就到廠商建議量即可。
 

更多新聞:親戚洗衣不取出!妹子見「肉色素肚」怒了 老司機狂喊母湯

陳映如建議放等量的小蘇打,一起放入洗衣機的洗劑槽。(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冬天洗衣不建議用洗衣粉

至於洗衣產品的選擇,陳映如認為沒有一定要選洗衣精、洗衣皂精、洗衣膠囊或洗衣粉,因為各有優缺點,也各有支持者。簡單來說,如果是冬天洗衣,就較不建議使用洗衣粉。因為洗衣機出來的水,水溫較低,洗衣粉會有溶解不完全、造成殘留的可能性。

硬水區不要使用洗衣皂精

還有一個和洗衣精雷同的商品,就是洗衣皂精,雖然和洗衣精一樣都是液體的,但它是用皂製成。若在硬水的情況下使用皂類洗衣精,硬水中的鈣、鎂離子與皂中的脂肪酸鈉/鉀結合,生成皂垢,不但會殘留在洗衣槽,也會降低洗淨力。台灣很多地方都屬硬水區,尤其是中南部,所以要特別留意。

少量衣物不建議用洗衣膠囊

 
至於洗衣膠囊,可以算是一種「凝膠型的洗衣精」,每次用時只要丟一或兩顆到洗衣槽內,就能省去計算用量的麻煩。對於懶得看產品包裝,計算用量的朋友來說是一大福音。但有時要洗少量衣物時,放一顆洗衣膠囊就會太多,洗完後會有沖不乾淨、洗劑殘留的感覺。

更多新聞:家裡冰箱被塞爆!他教一招「打敗老人」 全場苦笑:太小看

建議少量衣物不要用洗衣膠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陳映如說,如果是外宿、一周才洗一次衣服的學生,用洗衣膠囊就沒問題,因為洗的衣服量很固定,所以每次去自助洗時,只要帶一顆就夠,不用帶整罐的洗衣精。她也提醒,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洗衣膠囊要收好,不要讓小朋友拿取,在國外曾發生許多起,孩童誤食洗衣膠囊的慘事。

◎ 資料來源/陳映如

原文請見:洗衣精、洗衣膠囊、洗衣粉放多少才對?冬天不建議用洗衣粉 加1物更去污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衣精#用量#洗衣機#小蘇打粉#洗淨力#洗衣產品#洗衣皂精#洗衣膠囊#水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1535

0.3404